她與他各自有一段跨不過的陰影,那些灰暗與傷痛不曾隨時間而淡去,直到他們遇見了彼此,相逢的偶然是緣分也是命運…

 時光行者的你  

葉佳楠自助旅行到阿布辛貝神廟一睹太陽節的奇觀,見證古埃及人建築學、物理學與天文學的智慧,與此同時身為製錶師的行崇寧,為了尋找靈感而四處旅遊也來到了埃及,最初兩人只是萍水相逢,她的目光全集中在他的迷人的唇珠上,再次相遇,他與她為了手錶的功能性與外觀的美感而起爭執,第三次、第四次…命運的齒輪讓他們不斷地交疊運行著。

 

他的嘴十分好看,雙唇不厚不薄,尤其是上唇部的唇峰之間微微突起形成一顆唇珠,濃淡合適,讓唇形顯得飽滿微潤。

 

葉佳楠第一次發現唇珠這種東西長在男人的嘴上之後居然比女人還要迷人,再配著那一截玉白又剛毅的男性下巴,又將性別襯托得恰到好處。

 

葉佳楠六歲時與三歲的妹妹被親生父親遺棄在外,雖然後來她們幸運地被收養且過著衣食無憂的日子,但內心的困惑與糾結始終無法紓解,想尋找出父親並找出答案卻又害怕因此傷害養母的心,但最終對於真相的執念還是讓她決定回到中國。

 

行崇寧在十幾歲時曾遭綁架,還被人從七樓推下而成了植物人,昏迷多年後才甦醒,歷經人生一段空白體會過物是人非的滄桑,而當年的遇害也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讓他害怕黑暗、害怕見血甚至不習慣與人相處,此外他還有罕見的空間定向綜合症,嚴重時會有閱讀障礙,平日裡他總給人一總疏離而冷漠的印象,除了在製錶專業上展現追求的執著與熱誠外,對於其他人事物都相當冷感。

 

“我們遇見的這世界上的很多人,也許都在一個別人所不知道的戰場上,經歷著人生的搏鬥。有的人生來需要旁人可憐,有的人卻一點也不需要,收起憐憫,心存善意,才算尊重。”

 

隨著佳楠與崇寧的萍水相逢、針鋒相對、冤家路窄,到再次出遊埃及、互有好感到確認心意,然後又有一段生離死別的遭遇,原以為兩人就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豈知作者的留下的伏筆此時才悄然運作,一段小小的虐心情節,不禁讓人感嘆這就是所謂的造化弄人。

 

很喜歡作者在此文中那些巧妙的安排,例如將男女主角的生日設定為埃及太陽節三千百年前與現今的誤差,不僅藉此了解古埃及人強大的智慧,而這種絕無僅有的特殊日子,比同年同月同日生更令人印象深刻,此外還有女主的名字佳楠,諧音為應許之地的迦南,藉此暗喻行崇寧漂泊的心最終將得以安定,心安之處即為鄉。

 

  她說︰“我和你正好就是阿布辛貝神廟這3300年的誤差。”

 三千三百年前的10月,到三千三百年後的10月22,清晨太陽第一縷陽光照到法老神像上的那二十四小時零一分鐘的延遲,居然就是他和她之間的誤差。

 

木浮生的文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舒服,從《世界微塵裡》《良言寫意》《獨家記憶》到《時光行者的你》都是如此,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對味吧!喜歡作者在細節上的安排,喜歡作者給人物性格的設定,喜歡作者給主角設定的職業非常契合小說中的一些設定及關連性,在閱讀《時光行者的你》過程中偶爾會讓我產生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想像自己跟著主角去埃及入住Mena House,一邊用餐一邊觀賞金字塔,或是想像自己目睹了太陽節的奇觀見證了現代科學家所不能及的古埃及人智慧,然後我進入到了一個約直徑約4cm大小的手錶裡,觀看先進的陀飛輪運轉,以上都是我一邊看文一邊google來的畫面,真的非常有意思。順帶一提,此文中的行崇寧與《良言寫意》厲擇良是表兄弟,而厲氏夫婦有出來串場一下下。

 

【簡介】

人氣言情作家木浮生全新治癒之作,

鐫刻一段相遇在時光裡的破冰之愛。

知名高冷製錶師&活潑率真玲瓏女。

 

有你的時光,夙怨可冰釋,餘生有可期。

在金字塔下,她對他說:“從此以後你就有我了。”

 

在遇上行崇寧之前,她從不知道,世界上會有存在閱讀障礙卻又才華卓絕的男人。

在葉佳楠闖入生命之後,他也未曾想到,這個女人竟能撥動他死寂灰蒙的心。

一場跨界合作,兩次埃及之旅,無數回心動瞬間。

她說:“你二十二歲時人生沒有著落,那只是因為沒有遇見我。”

他說:“後來,我遇見了一個將我的世界點亮的人。”

他們都是時光裡的傷心旅客,也是餘生路上最好的旅伴。

 

木浮生的作品心得

【閱讀心得】推薦木浮生《時光行者的你》

【閱書心得】推薦木浮生《獨家記憶》

【聽書心得】推薦木浮生《良言寫意》

【閱讀心得】推薦木浮生《世界微塵裡》

 

【附錄】

埃及太陽節奇觀

http://toments.com/723682/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3300多年前,神廟的設計者精確地運用天文學、星象學、地理學、數學和物理學等相關知識,在每年的221日拉美西斯二世的誕辰日、1021日拉美西斯二世的登基日,讓金色的陽光從神廟的大門口射入,穿過67米深的神廟,讓陽光依次從左到右一一披撒在聖壇右邊的三尊石雕像的全身,前後時間長達20分鐘,讓聖壇上的神像熠熠生輝,而左邊的冥界之神理所當然永遠在黑暗之中,這一神奇的奇觀被稱作“太陽節”。

神廟搬遷時,儘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派出了當今國際一流的科技人員,運用最先進的測算手段,然而遺憾的是,太陽節的時辰還是被錯後了一天,照射角度也沒有那麼精準了。

 

應許之地─迦南

耶和華吩咐亞伯拉罕離開他的居住地,前往祂指示的地方去。當時亞伯拉罕經過迦南示劍地方摩利橡樹處。耶和華顯現,並向亞伯拉罕應許賜迦南一帶土地予他的後人,此應許初見於希伯來聖經的創世記。

 

陀飛輪(法語:Tourbillon

是由法籍瑞士著名鐘錶大師亞伯拉罕·寶璣(Abraham Breguet)於1795年發明,是機械鐘錶機芯中的一個裝置。陀飛輪裝置的設計本身是用於懷錶之上,因為懷錶垂直的放在口袋中,或掛在頸上時,地心引力會影響擺輪搖擺速度,引致出現誤差。

 

《一千零一夜》是阿拉伯民間故事集,以包孕連環的方式開始。相傳波斯帝國國王山魯亞爾娶妻後,發現自己的妻子不貞,而哥哥的妻子極其淫亂,便將其殺死:由此,哀傷和憤恨導致他認為所有的女人都是如此。此後,山魯亞爾每日娶一少女,翌日晨即殺掉,以示報復。最終,負責此事的維齊爾再也找不到合適的少女了。維齊爾的女兒山魯佐德為拯救無辜的女子,自願嫁給國王。山魯佐德用講述故事方法吸引國王,每夜講到最精彩處,天剛好亮了,使國王愛不忍殺,允她下一夜繼續講。她的故事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國王終於被感動,與她白首偕老。

 

【有唇珠的男生好看嗎盤點有唇珠的男明星】

http://www.sayastro.com/numerology/ms/941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