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網路交友、校園、關係霸凌、微虐心

CP屬性: 宋遠旬 (深櫃偽直男面癱攻) X方昭暮(軟糯美貌受)

小評:好看! 故事簡單有張力感情發展小揪心。大力推薦廣播劇!!!

 

【文案】

恐同攻與黏人受。

冷漠恐同攻在交友軟體上匹配到了他超討厭的人,發現對方為什麼比想像中還黏人!

 

方昭暮以交換生的名義到國外就讀,沒多久就莫名地得罪了實驗室的宋遠旬而遭群體孤立,獨在異鄉讓他備感寂寞,於是他下載了一個交友軟體,系統幫他配對了一個29歲華裔機械工程師─Andrew,最初對方的態度冷淡回覆留言又很慢,但漸漸的方昭暮開始抓到與對方溝通的訣竅,兩人的關係也愈來愈好,他毫無保留的將所有心事都告訴Andrew,因為他是他在異鄉生活中唯一的溫暖及心靈支柱。

 

宋遠旬是家境優渥的資優生,也是實驗室裡華人隱形的中心,最初自己脫口而出的一句話讓有巴結他的同學集體排擠了方昭暮,過去他一直無法認同且抗拒同性戀,因此對方昭暮的第一印象也不太好,但另一方面過去感情一片空白的他,早已被家人及好友懷疑他的性傾向,其發小趙函藉機在他手機下載了一個交友軟體並偽造了一個身份註冊,在他還來不及刪除前就被系統主動配對了一名叫Mu21歲亞裔男子,對方表現的十分積極立刻就發了語音留言給他,一個熟悉的聲音讓他立刻知道對方的真實身份。

 

宋遠旬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得知Mu就是方昭暮的當下沒有果斷拒絕對方的交流,後來也曾想刪除交友軟體與對方斷了連繫,卻又因好友有意承接Andrew身份與Mu連絡而斷然拒絕交出帳密,就這樣抱著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心情,同時扮演著兩角色出現在方昭暮的現實與網路世界裡,隨著MuAndrew的依賴與日俱增,宋遠旬也愈來愈心慌,害怕對方知道真相時可能出現的後果…

 

方昭暮把宋遠旬的生活割成兩半了。

  一半正肆無忌憚地享受方昭暮的蜜語甜言與離不開,他堂而皇之地佔有方昭暮的時間、佔據方昭暮的注意,只要他走到實驗室二樓的休息間,就可以接起正在同一棟樓中的方昭暮的來電;而剩下的一半,則止步在「一個同學」。

 

宋遠旬完全確認自己的真心之後,他知道不能再這樣精分下去,他想盡辦法要讓Andrew這個角色退場讓現實得自己接替,但卻完全行不通,方昭暮對於宋遠旬的戒心超乎自己的預期,即便努力過後改善一點點,但卻完全沒有機會走進他心裡,就這樣最令他害怕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

 

宋遠旬還是對自己承認了。

是想抱的,是想碰的,是想擁有的。

是希望方昭暮可以對宋遠旬也露出依賴的情態,說若有似無抱怨,要宋遠旬幫他挑東西,想方昭暮伸出手抱住宋遠旬的脖子,臉貼住宋遠旬的肩頸,軟聲軟氣地讓宋遠旬帶方昭暮回家。

 

目前看過卡比丘三部作品都還滿對味的,《社交溫度》裡小攻宋遠旬也不是真渣,只因恐同症讓他看不清自己才引起一連串的誤會,也不是有意欺騙方昭暮只是騎虎難下,幸好他沒有在對方一無所知的狀況下把人家吃乾抹淨,總歸是有良心的人才能亡羊補牢抱得美人歸;印象深刻有一幕是方昭暮在超市門口拐到腳東西掉了一地,宋遠旬很想去幫忙也很願意開車載他,卻只能握著鑰匙眼睜睜看著對方擦身而過,一時間五味雜陳卻還得默默地以Andrew身份聽著方昭暮撒嬌似的抱怨,還真是心情三溫暖啊!!

 社交溫度 廣播劇   

推薦廣播劇(M站連結)

配音組

方昭暮:林予曦

宋遠旬:倔強的小紅軍

 

已完結,林予曦的聲音很適合方昭暮這個角色,他也是配卡比丘《法外之徒》的蘇家文的CV,是非常適合軟糯型的受音 ^^

 

 

相關閱讀心得

【閱讀心得】卡比丘《走狗》耽美短篇

【閱讀心得】卡比丘《法外之徒》耽美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