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還是把耽美或同志類型的影劇單獨列一篇推薦文,這樣聊起來可以百無禁忌≧▽≦ 

 

本文介紹/推薦的包括【BL漫畫改編劇】《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VS絕不想變成BL的男人》《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情色小說家》《靛藍色的心情》 5/17新增《昨日的美食》【耽美小說改編】《山河令》《陳情令》《決對爭鋒》【同志電影】《藍宇》《春光乍洩》《霸王別姬》; 【台灣耽美劇】《永遠的第一名》《第二名的逆襲》

 

【台灣耽美劇】

4/28 WBL《永遠的第一名》全六集《第二名的逆襲》全六集

/tmp/phpGfjxxw  

演員:林子閎、楊宇騰、張睿家、石知田、李齊、羅德弘、范姜彥豐和辛樂兒。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校園到社會、強強、誤解分手、情有獨鍾

小評:由本劇可以明顯感覺到台劇已向耽美邁出了一大步,儘管整體而言尚有進步空間,但高顏質的演員陣容、精心編寫的劇情,加上年輕演員們尚有些青澀卻非常大膽又賣力的演出,此劇的用心觀眾可以感受得到

 

BL漫畫改編劇】

5/17新增 《昨日的美食》(日语:きのう何食べた?(吉永史,同名漫畫) 13

/tmp/phpXghwmY  

演員:西島秀俊、內野聖陽、山本耕史、磯村勇斗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料理美食、大叔之戀、生活日常

CP組合:大叔美髮師少女心攻X冷帥律師主婦魂受

小評:這是一部料理滿點+幸福滿點的作品,從日常相處與對話中感受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大力推薦!

 

4/7新增 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VS絕不想變成BL的男人(絶対BLになる世界VS絶対BLになりたくない男)(紺吉,同名漫畫) 全四

/tmp/phpfu3mrp  

演員:犬飼貴丈、優太朗、伊藤あさひ、鹽野瑛久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喜劇

小評:本劇簡稱「絕對BL」,男主想在BL世界裡低調當路人,想盡辦法遠離戀愛套路,奈何隨處都是「陷阱」想當直男簡直比登天還難;總之這是一部輕鬆逗趣的迷你短劇,隨時都可以點開來笑一笑。

 

 4/7新增 如果30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日語: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豊田悠,同名漫畫) 全十四集

/tmp/phpKfPBIe  

演員:赤楚衛二、町田啓太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都會、辦公室戀情、暗戀

小評:劇名很長^^,故事的展開簡單說就是小受滿了30歲還是處男因此有了透過肢體接觸就能聽到他人心聲的魔法,然後意外發現公司裡一個很受歡迎的男同事居然暗戀自己,讓原本就害羞內向的小受從此展開一系列驚喜又尷尬的內心活動。這部劇選角的顏質高,小攻小受的性格又很討喜,感情發展以甜寵為主,後面小小虐一下就妥妥HE

 

情色小說家 (ポルノグラファー) (丸木戸マキ,同名漫畫) 全六集

 /tmp/phpQpC6to  

演員:竹財輝之助、豬塚健太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都會愛情

小評:這是一部讓人相當驚艷的迷你耽美劇,漫畫原著本身的劇情就很完整,但拍出來的劇更為之加分不少,攝影手法、主角演技、背景音樂、整體氛圍…總之各方面都很到位,這當然也包括sexy的部份透過角度處理,盡可能地滿足腐女們的想像。(感謝布太太的推薦)

 後來上網稍微看了《情色小說家》的漫畫,發現小攻(劇中角色看起來像受君XDD) 的外型與網劇上截然不同,顯然我更喜歡劇中的選角,小說家這個角色則比較還原漫畫,由於劇情很短且尾段會有意外的發展,在此就不劇透留給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看吧!

Apr. 18, 2021補充4/29 【劇場版情色小說家~Playback~】中文預告

居然要出劇場版!! 好想看!!!

 

靛藍色的心情(インディゴの気分) (丸木戸マキ,同名漫畫)全六集

 /tmp/php23OqFz  

演員:竹材輝之助、吉田宗洋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都會寫實

小評:這部是《情色小說家的》前傳,講述受君成為情色小說家之前與同學兼編輯的故事,但出乎我意外之外《靛藍色的心情》的劇情走寫實路線,整體氛圍也顯得比較沉重而壓抑,都承受來自社會及家庭的壓力的攻君與受君,做了截然不同的選擇,一個忠於自我一個選擇妥協。

 從受君的角度來看攻君卻時很渣,先是利用後又背叛,但如果從攻君的角度去看,他不過就是向現實妥協了,相信這也是很多同志都會面臨的困境,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有受君那樣的勇氣,而且事實上受君對於父親的死還是有遺憾的。

 

【耽美小說改編】

 4/7新增  山河令(原著:Priest《天涯客》)全三十六集

/tmp/phpkHpbAt  

演員:張哲瀚、龔俊、周也、馬聞遠、郭嘉豪、黃宥明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宦海江湖、武俠、互相救贖

小評:這年頭高顏質就是王道,加上一改耽美劇只有暗示性的兄弟情,小攻頻頻大膽小受的戲碼,看得腐女腐太太們心花怒放更是一大賣點,故事簡單節奏明快劇情沒有拖泥帶水,該甜的甜該虐的虐,是一部非常優質平衡的佳作。

 

陳情令(原著:墨香銅臭《魔道祖師》)全五十集

 /tmp/phpw8fag7  

演員:肖戰、王一博、孟子義、宣璐、汪卓成、于斌、劉海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唯美古裝仙俠、虐心

小評:兩位男主的選角真是亮眼吸睛,雖然感情戲改成了兄弟情,但曖昧之情溢於言表,大大滿足了原著檔的想像,尤其結局時魏無羨的回眸一笑更添無限的想像,劇情大體上忠於原著,可能為了避免血腥畫面過多或美觀,許多原著中血淋淋的畫面都改掉了(例如鬼手改成了魔刀),除了兩位男主之外其他角色的顏值也不低,從背景、道具、服裝也看得出劇組的用心,不過前面的劇情顯得步調過慢,以至於我看了八集就失去耐心,後來更是快轉到了三十集才重新進入劇情,但整體來說仍是值得一看得好劇,最後要特別一提的是配音員,魏無羨及藍湛分別由知名配音演員路知行及邊江擔任,路知行另外也在商業廣播劇中配了魏無羨,而邊江則在動畫裡也配藍湛,當真是強強組合。

  

網劇決對爭鋒(原著:水千丞《針鋒對決》)全十五集

 /tmp/phpxWchZQ  

演員:上白、高明、趙蕾、孫啟恒、劉青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都市商戰

小評:選角還不錯,劇情中的對決也演得張力十足,只可惜大環境限制原著裡的基情不再,後來此劇還搬上了舞台劇(同一批演員),據說更衷於原著,其實基本上所有的耽美改編劇都不可能呈現原本的同志之情,最多就只能靠曖昧指數來想像,不過決對爭鋒有點例外,劇情中強強對決的商戰情節也佔了很重要的一部份,因而此劇可以是靠火花來增加想像空間。

 

【同志電影】

 藍宇(原著:筱禾《北京故事》)

 /tmp/phpUlZK8G  

演員:劉燁、胡軍、蘇瑾

導演:關錦鵬

推薦指數:★★★★

內容概要:故事背景發生在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初,講述一對同志戀人長達十年的愛情故事。

 小評:這部電影是我2018年看的,老實說當時看完電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除了一開始兩位男主就全裸入鏡的大尺度讓我內心“哇~”了一聲,不過很奇妙的是後續的發酵期很長,每次我聽到《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就會立刻讓我想到《藍宇》的劇情,而最後一幕透過車窗看著北京的風景,一幅幅向後飛去逝去的感覺也讓我印象深刻,像是在說儘管人事已非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小說心得點此)

 

春光乍洩

 /tmp/phpDXOhrb  

演員:張國榮、梁朝偉

導演:王家衛

推薦指數:★★★★

內容概要:故事主要發生於阿根廷,講述一對男同志伴侶分分合合的愛情故事。

 小評:這部電影給我的第一個想法是──王家衛的電影果然不容易懂XDD,兩位男主分分合合,他們之間的感情糾葛彷彿有一道牆外人無法理解,但又隱約可以感受得到那種藕斷絲連的原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中經常出現柔和的光影,有一種頹敗的美感,還有節奏輕快帶點復古風的主題曲很耐聽,或許哪一天重看這部電影會有更深的體會。

 

霸王別姬(改編自李碧華同名小說)

 /tmp/phpNEfGtS  

演員:張國榮、張豐毅、鞏俐

導演:陳凱歌

推薦指數:★★★★★

內容概要:敘述伶人程蝶衣對國粹藝術的執著,進而投影出歷史與文化在大時代的演變下,造成的激盪與人生。

小評: 去年《霸王別姬》推出了25周年數位修復版,由此可知經典電影的魅力不減,轉眼間張國榮都已經逝世十六七年了,如今回想起來這部電影的最後一幕彷彿是一種預告,演員把最好的自己留在舞台上,生命就停留在最美的那一刻,段小樓對程蝶衣說我是假霸王,你是真虞姬,便是一語道破這悲劇的緣由,程蝶衣太過入戲不分清現實與舞台,而段小樓不願意陪他為了戲而成瘋魔,最後程蝶衣選擇舞台上獲得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