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科幻、穿越時空、無限流、強強

CP屬性:(宋晴嵐)痞氣騷話長腿攻x(季雨時)超級記仇超憶症受

小評:相當精彩的科幻文,文中充滿各種宇宙物理知識論的幻想。(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文案】

超憶症,患上它的人能清楚記得人生中的每一個細節,大到世界轉折,小到腦海中產生過的每一道想法。他們過目不忘、求知若渴,使得他們極易成為某種意義上的天才。

 

傳說季雨時就是這樣的天才。

另外,傳說他是個Gay,長得還很漂亮。

 

他要去支援天穹七隊的消息一經傳出,就炸開了鍋。

 

誰都知道七隊隊長宋晴嵐一身匪氣,深度恐同。

不僅憑著超強的能力兩年內就成為了戰場黑馬,還最討厭上面往他隊裡塞花瓶。

 

果然,宋晴嵐當眾發言:“有用?兄弟們是要去賣命,不需要會量子波動速讀的小天才!”

 

後來。

一行人在任務中被逼到絕境。

那個漂亮的小天才眉目沉靜,槍槍爆頭,戰鬥力爆棚。

 

宋晴嵐當著眾人求他:“季顧問,留下來。”

末了,又補一句:“我給你賣命。”

*

季雨時有個秘密。

他經常夜不能寐,記憶超載噩夢纏身。

能讓他安然入睡的。

世上唯有宋晴嵐。

[——我為你踏平世間苦海,永不回頭。因為,你才是那渡我的岸。]

 

由於劇透會影響閱讀的樂趣,因此這篇推文只有簡單的介紹與盡可能不涉及劇情的心得,大家可以放心看下去^^

 

“我是時間見證者,我在此宣誓。”

   “絕不改變過去!”

   “絕不談論現在!”

   “絕不迷戀未來!”

 

此文背景設定為科技已經發展到人們可以穿梭時空的階段,不管過去或是未來都可以任意設定前往,主角們所屬的天穹七隊是以修補時空錯誤或漏洞為任務的特務編制,故事是從天穹七隊原本預定前往某時空執行A級任務時,再時空躍遷的瞬間意外被不明人士給時空劫持,被迫執行其他超S級任務過程九死一生,攻受從原本互不對眼到強強合作一路過關斬將,完成了一個又一個超級任務,並於患難之中產生了情愫。

 

人類一旦有了回溯時光的能力,就會迷戀其中,再也分不清過去與現實,對錯也不再有分明的界限。因為放不下,越是試圖去糾正錯誤,就越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從而成為時間的囚徒。

 

劇情方面,作者運用了大量宇宙空間理論作為任務設定的架構,此為本文最大的看點,環環相扣的劇情讓人看得目不暇給,看文過程驚奇連連卻也十分燒腦,用盡了我僅有的少量物理科普知識加上過去看過一些科幻電影的印象,一邊看文一邊查閱維基百科,雖然費時卻也覺得開心,感情發展猶如煮開水一般由冷到熱最後沸騰,當劇情與感情的環節相扣之際,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發展,將整個故事的張力拉到了最高點,值得一提還有小受有一個特別的人設超憶症,這是他幼年遭遇重大傷痛所留下的後遺症,也成為日後解任務時的重要能力,作者將所有情節串成一串,頭尾相連又因果相關,相當耐人尋味值得大力推薦!!

 

任務索引及運用理論整理

【銜尾蛇】

任務規則︰死亡淘汰。

任務目標︰黑暗追逐者。

重點提示:到某個既定的時刻,去完成某個既定的事件,讓以後的一切有可能發生。

運用理論:時間錨、平行時空、時空重疊、祖父悖論

可參考的科幻電影【彗星來的那一天】【明日邊界】

其他關鍵字:喪屍【活死人黎明】

 

【卡俄斯】

任務規則︰無

任務目標︰時間修復者

重點提示:時間飛逝的城市。一切正常的太空艙。度日如年的雨林。

運用理論:烏鴉悖論、缸中之腦

可參考的科幻電影【駭客任務】【香草的天空】

 

【我是誰】

任務規則︰無

任務目標︰覺醒

重點提示:他們拯救了天穹十二隊,無意間讓這十五年形成了一個時間錨,從而產生了氣泡世界。

運用理論:雙縫實驗、祖父悖論、蝴蝶效應

可參考的科幻電影【蝴蝶效應】情節聯想推薦【楚門的世界】

 

【魔方】

任務規則︰死亡淘汰

任務目標︰拼接

重點提示:好幾條時間線出現了漏洞,彼此交錯, 讓時間線無法順利進行。天穹把不同時間線中散亂掉的時空用顏(色)作為標記,讓這些碎片成為可以辨認的立方體,模擬魔方的面等待復原。

運用理論:蟲洞、多維度

可參考的科幻電影【星際效應】

 

【超載】

任務規則︰死亡淘汰

任務目標︰與【銜尾蛇】重疊

運用理論:同【銜尾蛇】

重點提示:

   時空變幻,流年似水。

   他穿越過的那些過往,終於重新變成了他期待過的未來。

   過去的都過去了。

可參考的科幻電影【回到未來】

 相關心得連結:【電影】推薦九部重磅級的科幻片

 

【每日一字】

/tmp/phptVb7A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