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劫已了,你的塵緣已盡,回到佛境你就會忘了這一切。”

“你也會忘了我。不過沒關係。未來日久天長,山海不平,我都會記得。”

 

【文案】攻是個病嬌,是真的病嬌,病的不能再病,嬌的不能再嬌的那種病嬌

排雷:小受第一世是個大胸蘿莉,不能接受的慎閱

但我寫的,雷點也能成萌點,信我!

此文作者帶頭kswl (磕死我了)

特別上頭、特別好磕、誰看誰知道、一定要信我!

 

文案實在過於隨性不知所云XD,簡單說這是一個關於佛深情不悔的故事,劇情從無量佛(檀章/)下凡渡劫展開,佛下凡後天上眾神仙忙得不可開交,長年伴隨左右的(貼身祕書)食夢貘(嵇清柏/)為了讓佛尊能早日歷劫歸來而下凡協助,自此展開了與佛尊歷三世愛別離、求不得情劫,此文並非大氣磅礡可歌可泣的故事,但過程中有笑有淚有酸有甜,該戳的點都有戳到我,因此能順順當當一路看完。

 

他是来帮他老板渡劫的,不是来给他老板当老婆的啊!”

 

第一世,檀章投胎為人間暴虐帝王,嵇清柏則投胎為檀章忌憚的丞相之女,丞相女(嵇玉)三歲時就被小帝王弄成了植物人,卻因嵇清柏的魂魄入體而甦醒,長年深受陰熾之痛而暴虐無道的帝王意外地發現與嵇玉同眠時疼痛能獲得緩解,長久相處之下便從本欲置她於死變成想方設法要讓她活,然佛下凡本就為了渡劫,此生結局不言而喻。

 

“忘了也沒關係,朕記得你,你要是來了,朕一定能認出你來。”

   沉默了許久,檀章才靜靜地問道:“可你什麼時候回來?”

 

第二世,為避免再捲入佛之情劫,嵇清柏投胎為一個中年和尚XD,而檀章這一世是個體弱多病腿腳不便的早慧少當家,兩人相遇後嵇清柏內心處處糾結,檀章其實並未忘記前塵對於嵇清柏總是患得患失,而為前世為尋仇而來的金焰熾鳳鳴寰又再次出現,二世結局依舊不言而喻。

 

師父。”鳴寰的肉身在燃盡前,突然開口喚他,“你怎麼能把我和他,都給忘了呢?”

 

文中插播一段前塵往事的回顧,是嵇清柏曾經下凡渡劫的那一世,緩緩道來他與鳴寰、陸長生、佛尊過去曾經的糾葛,那些被嵇清柏所遺忘,佛尊為他所作的一切,這些謎團都將一一解開。

 

此劫已了,你的塵緣已盡,回到佛境你就會忘了這一切。”

“你也會忘了我。不過沒關係。未來日久天長,山海不平,我都會記得。”

 

原來當年為了提前結束嵇清柏歷劫之苦,佛做了不該做的事,才導致他必須下凡歷劫,第三世,佛轉生到生命的起點是一尾尚未化龍的銀蛟,嵇清柏則保持上仙原身下凡協助佛早日化龍非升,為了加快飛升進程,嵇清柏一次又一次幫銀蛟渡百年修為,日久生情下,銀蛟從懵懂無知的妖情飛升為根深種的佛,而嵇清柏終於知道一切緣起皆是因為自己…

 

好久沒有寫心得文,劇透的拿捏不知道有沒有太over? (應該有50%! XD)

靜水邊以一種比較輕鬆幽默的語氣(傻貘視角)娓娓道來佛與夢貘的幾世情緣,卻總在幾世結尾中暗藏殺手鐧每每讓我紅了眼眶,檀章所經歷皆為妄念所致,為屏除妄念時時帶著忘川鈴以保靈台清明也就是說他得時時受玄雷之痛,但他始終沒有放棄與無間抗衡,情至深處一片無悔,而夢貘雖已忘前塵往事,卻總在生死關頭不計一切代價的守護著檀章,他們的情緣最終超越一切困難,贏來了苦盡甘來的滋味,其實是挺讓人動容的。

 

作為2022年的開篇心得,《青山看我應如是》並不能算是什麼特別令人驚艷的大作,但此文卻是自去年4月的閱讀低潮以來讓我看得最順利的一篇,或許靜水邊的文筆對我來說就是有莫名的療癒功能吧! 最初接觸靜水邊小說是從《歲月間》《年花》《經久》開始,當時覺得她是個暖心作家,後來意外接觸到【短小秒射萌一臉系列】的《學車師傅幫幫忙》《雙重人格受被酒吧老闆攻OOXX》才體驗到靜水邊寫文的另一種絕妙XD,然後《青山看我應如是》是部結合微酸微甜微虐有點小感動的作品,可謂動人春色不需多,恰到好處就行。

 

相關閱讀心得

【閱讀心得】靜水邊《年花》
【閱讀心得】推薦靜水邊《經久》

【閱讀心得】推薦靜水邊《約炮》《學車師傅幫幫忙》《雙重人格受被酒吧老闆攻OO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