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官小晏經不住母親的逼婚而去相親,不料對方劈頭就談婚事,萬萬沒想到…第一天碰面的兩個人直接就登記結婚了!!一個是感情受創的悲情女,一個是條件極佳卻不好女色的Gay,兩個人約定婚後共同生活,但彼此不干涉對方的生活…

 閃婚  

   同是感情淪落人、結婚何必曾相識,先躲過長輩們的逼婚追殺令再說吧!婚後生活約法三章,兩人井水不犯河水這樣最好了──這次兩人共同的想法。江離曾經被初戀情人重重地傷害過,再也無法再接受任何女人,因此他開始喜歡男人,然而…曾幾何時,這個朝夕相處的枕邊人竟悄悄走入自己的心裏…悲情的是,對方始終認定自己是Gay…一點機會都沒有…

 

   酒小七的作品還真是文不驚人死不休呢!劈頭就是閃婚、對方還是…Gay吶!有些些腹黑、有些些溫馨、有點點小虐、愛情的路上有些不受控制的因素是本文好看的要素!箇中滋味由各位看倌自幾品嚐吧!

 

文案 (晉江文學城)

江離:“官小姐,我們來談一談房事的問題。”

我:“房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江離:“很好,那麼,我們談一談咱倆的婚事吧。”

我:“……”

 

我和江離認識的第一天就領了結婚證。大家都是為了結婚而結婚,沒有什麼不良目的。

死黨盒子責怪我太把婚姻當兒戲了……其實,婚姻於我來說,本來就是兒戲。


後來有一天,我發現我對江離的感情已經不再單純。於是我對他說:“咱倆離婚吧。”

江離:“為什麼?”

我:“因為我不想沉淪了。”

江離:“不行,你必須沉淪。”

我:“為什麼?”

江離:“因為我已經沉淪了!”

 

這文的基調很輕鬆,沒什麼大起大落,男主很明確,當然也有一隻我非常喜歡的炮灰在默默地為他們的愛情當陪襯,無怨無悔……

 

後記:   Oct. 01, 2016

 整整一年沒看酒小七的文,一時心血來潮翻了之前最喜歡的《閃婚》簡體書,結果發現...我居然笑不出來了!!!!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紙本中刪掉了太多看似無厘頭卻很重要的轉折點,尤其男主為何開始對於女主有了感情的部分,在書中根本無跡可尋 (網路版是番外的),如此一來兩人之間的感情轉變就很沒來由也不合理了! 看來酒小七式百無禁忌的對白,還是只能在網路版看了。

 

酒小七其他作品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酒小七《陛下請淡定/陛下請自重》

【閱讀心得】推薦酒小七《重口味》《名草有主》《因為你也在這裏》

【閱讀心得】酒小七《浪花一朵朵》

【閱讀心得】酒小七《閃婚》又名:老婆,跟我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