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言情結合犯罪推理的小說,套句文中的一段描述 他還真的是……探案戀愛兩不誤啊。誠然,言情部份百分百滿足了言小迷的需求,刑案的犯罪推理部份也讓人看得驚心動魄,藉以一窺罪犯的變態殺人兇手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丁墨的作品有其獨特的寫作風格,勇於挑戰新的題材是個值得follow的作者,《他來了,請閉眼》寫得真的很棒!強力推薦給大家。

他來了請閉眼0     他來了請閉眼11   

 

他和她原本是生活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一個一生都在追查著最窮凶極惡的罪犯,終日面對暴力和死亡,一個本將會是坐在裝潢精緻的辦公區,面對的只是西裝革履的男男女女,還有成疊的檔、一排排電腦……一切忙碌、安穩而平凡。然而,一個20天的短期翻譯合約,讓兩條平行線出現了交叉點……

 

         犯罪心理學天才薄靳言26歲、智商180、學生時期就協助FBI偵破重大刑案。在他的世界裡只有極惡的兇殺案件才能引起他的興趣,此外,其他一切的人、事、物都被排拒在外、不屑一顧。簡瑤22歲,外語系高材生,本來已安排好自己畢業後的就職工作,卻因為老師推薦的一份翻譯工作,從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薄靳言智商很高但情商卻非常低、偏偏又極度自大自戀,這樣的大反差在文中有很好的戲劇效果,故事到了中段常常讓我笑到差點岔氣,他雖然有時候直白得令人髮指,但本質上還是挺單純可愛的啊。正因為他思維與一般人不同,表現在語言及行為上就顯得獨樹一格,這也是本文在言情部份最大的閱讀樂趣。

 

他當然察覺了她的羞窘,低沉的嗓音裡就帶了笑意:“緊張什麼?”微微一頓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是資質和領悟力超群,另外觀察力也很強——我會做得很好的。”
    熱氣蒸騰著簡瑤的臉頰,完全無言以對。

這麼“厚顏無恥”的話語,偏偏他的神色還極為坦蕩真誠,只令簡瑤羞窘得恨不得拿膠帶封住他的嘴巴。

----------------------------

 “我仍然要對昨晚提出抗議。”
    簡瑤腳步一滯,就聽他淡淡的繼續說道:“為什麼你拒絕嘗試新姿勢?你知道以我的領悟力和學習能力,你不可能阻止我在這方面的探索和精進。”

 

        簡瑤是一個優秀、有涵養又心思敏捷的人,這樣的人要順順當當的過一生很容易,但卻她選擇薄靳言──愛他、信賴他、守護著他,希望陪伴他一輩子,但他的生活始終充滿著凶險,這輩子注定不平靜。相對薄靳言的炫目耀眼,簡瑤則是平實穩重,像是默默守護著地球的月亮……

 

簡瑤微微一怔,側眸看著他的臉,腦海中倏的閃過尼采的話:當你看著深淵時,深淵也在看著你。
    就算他聰明絕頂無人能及,看著他為了破案,天天像變態一樣去思考、幻想……只叫她莫名的一陣心疼。

-----------------------------

薄靳言找到她之前,她一定要活著。哪怕被折磨得人如枯槁九死一生,她也要活著回到他身邊,回到所有人身邊。
    如果她真的死了……
    薄靳言就只剩一個人。
    他那樣的人,就只剩下一個,會怎麼度過餘生?他不會忘記她,他不會對任何人再提及她。他還會像曾經那樣孤獨,沒有人佔據他的人生,也沒有人陪伴他一生。
    她怎麼可以讓這樣的事發生?

 

男主薄靳言的形象很容易讓人連想到新世紀福爾摩斯─夏洛克,一樣是天才、倨傲、冷漠。他們只想專注及喜好的事物,除此之外的生活鎖事都不想碰,因為那對他們來說是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夏洛克身邊有個華生,而薄靳言身邊有簡瑤及傅子遇,工作伙伴、情人、生活保姆;夏洛克有個天才對手安德魯,薄靳言則有終極對手鮮花食人魔。

Sherlock   

對於我們來說,要了解自己、了解身邊的人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遑論那些心理變態的連續殺人犯他們的內心世界;透過犯罪心理學家的剖析及推理過程,一些看似不起眼的線索、毫無關連的事物卻能拼湊出完整的犯罪過程及嫌犯的“畫像”(外在形象及身世背景),這部份讓我嘆為觀止,看這類的犯罪推理小說,福爾摩斯小說的作者─柯南‧道爾的一句話可奉為推理或破案圭臬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剩下的那個,即使再不可思議,那也是事實。”

 

 

晉江文學城 官版簡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B   

 

丁墨的作品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如果蝸牛也有愛情》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 丁墨《他來了,請閉眼》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美人為餡》推理文

【閱讀心得】丁墨科幻《梟寵》《獨家占有》《他與月光為鄰》科幻‧言情

【閱讀心得】丁墨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商戰文

【閱讀心得】丁墨《莫負寒夏》商戰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慈悲城》黑幫情仇

【胡思‧亂想‧黑白講】丁墨小說中之悲情的男配們

網劇-他來了請閉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