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曰:你們的犧牲換讓小說更精彩、更賺人熱淚、更顯得人世間是有遺憾、而且不完美的。為了大家悲慘的遭遇,我可是一再地潑灑英雌淚啊~(感動有的、不捨有的、為你們報不平也是有的啊!!)

 

      我替你們說吧!墨大好偏心喔~男女主角的結局都是“從此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陽光普照、幸福溫暖讓人好不羨慕,然而一干為劇情需要而犧牲的眾男二及男配們,卻只能躲在黑暗的角落哭泣…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以下為無責任之胡言亂語,純屬個人惡趣味,別太認真、別太計較、看看就好!

 

《美人為餡》

徐司白──默默守候的大砲灰

                 明明是他先遇到蘇眠,卻因為立場不同無法靠近;三個人一起失憶之後也一直是他守候在她身邊的,但他始終不願主動跨出那一步,只是被動地等待蘇眠的選擇;自始至終他從未走入她的心裡只能黯然神傷無望地對死亡,當他無聲地詢問蘇眠「你是否知道,那時的我,為你掏出一顆真心。找到你之前,失去你之後,幸福,它再也沒有來臨過。」時,那種絕望地悲鳴著實賺了我一把心酸淚啊!.

 

 

梟寵

刑毅──最痛苦的是被迫遺忘最愛的人及有關她的一切

                  你本是機器人因為模擬人類而有了感情也就算了,可千不該萬不該去愛上孟琮熙的蘇彌,人家是兩情相悅,你就成了橫刀奪愛,孟假裝自己是人類很成功,而你卻被迫被洗腦忘了一切變回機器人,最終命運大不同因為你只是配角,嚴格說起來比起一開始孟對蘇的手段跟態度,你的對待蘇彌的方式還算比較nice的一個,無奈男主有特權、刑事豁免權,要怨就怨你不是主角這件事吧!對了!這也讓我想起《霹靂五號》裡那無力的悲鳴之語 “ I’m alive!!人家機器人也是有感情的啦~~

 

凌錚──要說犧牲有誰比你更徹底 (殘!殘忍!太殘忍!)

                  原本好好的一個有為青年,非得受虐致此也真真是太不人道了(不是不能人道喔!別誤會),喜歡蘇彌卻得不到回應就算了,還來給他安排這麼一段人蟲戀既虐其身又虐其心,莫非創造這個角色來就是為了犧牲的嗎?(看來似乎就是如此) 好大一個砲灰!

 

 

如果蝸牛有愛情

 

林清岩──悲情犯罪者,我本善良。(可恨又可悲的反派角色)

                   作為一個社經地位高又文質彬彬的連續殺人犯,你真是一個可惡、可恨又可悲的反派角色,個性扭曲到只能用殺人來滿足內心缺失的那一塊,當然是不可原諒,但看番外裡你小時候到後來的遭遇,又讓人十分同情。作為一個小說的終極Boss,你的犧牲我們都看到了,你的一把辛酸淚、讓讀者為你愴然而涕下。

 

 

慈悲城

 

丁珩──紳士黑道公子

                    明明是黑道大哥的兒子,骨子裡卻是風度翩翩的公子哥,要怪就怪你不夠流氓,太過紳士才搶不到慕善;為了募善你願意放下仇恨與陳北堯並肩作戰,為了募善你不肯脅持她作為談判的籌碼,不肯願耍流氓手段去得到愛情,最終換來讀者對你的喜愛,比起陳北堯我是比較喜歡你的,真的!

 

他來了,請閉眼

 李熏然──漫長等待終成空

                   張小嫻在《荷包裡的單人床》的一句:「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不就是在說你跟簡謠嗎?明明那一天是你打算要跟簡謠告白,卻殺出了薄靳言這個程咬金,作為一個稱職的大哥,你選擇黯然退場真是讓人替你難過,這麼一個大好人,墨大在番外還不肯給你一個心的歸宿,這也實在太過分了!! 但你也不是唯一的一個悲情人物,傅子遇也是一個,都怪丁墨太偏心了啦!

 

穿越之江山不悔

慕蓉湛──風采更勝男主的最佳男配

                  英雄救美能抱得美人歸吧!別人都可以偏偏只有你不行,原因只有一個因為你不是男主角,在丁墨的世界裡不是男主的都可以被犧牲,而你就是那個被犧牲的人,不過你也不用太傷心,儘管丁墨一直鼓吹大家要另那一邊站,但相信站在你這邊的人一定不比步千洐少,是顏破月沒眼光,不是你沒有魅力啊!

 

丁墨的作品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如果蝸牛也有愛情》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 丁墨《他來了,請閉眼》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美人為餡》推理文

【閱讀心得】丁墨科幻《梟寵》《獨家占有》《他與月光為鄰》科幻‧言情

【閱讀心得】丁墨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商戰文

【閱讀心得】丁墨《莫負寒夏》商戰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慈悲城》黑幫情仇

【胡思‧亂想‧黑白講】丁墨小說中之悲情的男配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