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讀過應留下紀錄,雖然有些小說無法讓我寫出單篇心得文,但其中不乏值得一看的好作品,簡短的心得寫得有點隨性,主要是想作個簡單的紀錄。書單包括:《故劍》《最佳賤偶》《司藤》《大唐明月》《舌尖上的心跳》《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鳶鳶相報》《跟你扯不清》《寂靜深處有人家》《深山有鬼又名:一山一浮生

 

 陳燈《故劍》跨越時空愛上你小推

科技發達的未來派時空管理員回到過去修正歷史錯誤為故事的開端,女主二度回到過去的某一個年代,卻發現男主與自己似乎有糾葛不清的感情債,可是因為女主前次出任務已經消除了記憶,所以這是一個解謎的過程,也是一個感情淪陷的過程。

 

小結:故事架構還不錯,男主霸道而深情讓人印象深刻,劇情如解謎愈到後來愈精采。看完這篇文會讓我想再繼續看陳燈的其他作品。

 

容光《最佳賤偶》不是冤家不相嘴賤小推

為了五斗米折腰的女主遇到有錢但嘴賤的男主,唇槍舌戰互不相讓,尖鋒相對間逐漸產生愛的火花,只是男主在感情上實在遲鈍,還一心想幫女主找歸宿…

 

小結:輕鬆小品文,缺書單時可以看看。

 

尾魚《司藤》類聊齋題材+懸疑小推

秦放無端捲入一場私人恩怨幾乎喪命,他的血救了司藤,而她為他續命,然而雖然存活下來他身體卻產生了變化,從此,他再也不能離開司藤只能聽命於她。司藤是一個藤變妖怪,當年某道士為建立名聲而強迫其妖變再以正義之名滅之,數百年後司藤意外得以重生,當年的懸案的真相將一一水落石出。

 

小結:本文的重點都在司藤,言情部分少得可憐男主幾乎成了配角,不過尾魚的文筆沒話說,只是要看讀者是否喜歡這類題材,相較之下還是《怨氣撞靈》比較好看。

 

藍雲舒《大唐明月》穿越文 /唐朝/西域推薦

女主穿越至唐朝汲汲營營兢兢業業地度日,後來遇見裴行儉…他不是大家熟知的歷史人物,簡單來說就是他當朝為官得罪權貴後被放逐西域,後來政績斐然又被調回帝都,是相當有才幹的人;男女主都是屬於有智慧有才能的人,雖人兩人在感情上並不濃烈但總能相互扶持共渡難關。

 

小結:作者文筆很好,對於唐朝生活描述也頗為用心,本文雖然很長但能順順看下去,我打算找個時間再重新看一遍好好地寫介紹文,在此之前就先簡單記錄一下。

 

焦糖冬瓜《舌尖上的心跳》美食+愛情推薦

這篇文讓我聯想到漫畫《美味關係》;女主有一個超乎常人的舌頭,男主是高冷淡+眼盲的名廚,一場初學者的廚藝比賽女主成了男主的徒弟,雖著一道又一道的美食,增進了兩人的美味關係暗戀就像糖葫蘆。包著喜歡一個人的甜甜的糖衣,但只要咬下去,就會吃到又酸又澀的味道。

 

小結:千萬不在深夜讀這篇文,不然也要先準備好消夜,想我當初的時候那種飢腸轆轆的感覺,真是一種折磨無誤!作者文筆不錯,劇情引人入勝,沒有寫單篇心得推薦完全是因為我、被、餓、到、了!( ̄口 ̄)!!

 

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青梅竹馬/回心轉意推薦

男女主是青梅竹馬原本已經論及婚嫁,卻因為男主母親的有意的刁難下不了了之,兩人之間產生了芥蒂最後分手收場;三年後因為女主父親生病又開始有了聯繫 (男主是醫生),當初賭氣的分手,其實兩人都還是在意著彼此的…。高冷酷加上小腹黑的男主,直到番外篇才看到他可愛的那一面。

 

小結:作者文筆幽默風趣,沒有驚濤駭浪高潮迭起的劇情,專注在描寫日常的小美好,平平淡淡的幸福才是顯得更加真實,就像《再回首》的歌詞所寫的: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趙乾乾《鳶鳶相報》古代架空/江湖兒女小推

故事簡介:富家女王清淺,日日逃私塾去來福客棧聽說書,人生兩大願望,一是憑藉著三腳貓功夫闖蕩江湖,二是嫁與說書先生,令他日日說書,直說到口吐白沫。誰知誤打誤撞嫁入狀元府,豈料當朝武狀元范天涵娶她竟是別有所圖……!?

 

報恩?報仇?分不清楚,可否讓我們笑泯恩仇,兩心相屬。

 

小結:因為是兩年前看的,具體的劇情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只好偷個懶貼上簡介文XDD,記得當時我一邊準備日文考試,一邊偷閒看小說,因為內容輕鬆閱讀起來毫無負擔,作者妙語如珠令人不覺莞爾。

 

明月聽風《跟你扯不清》女追男隔重山、男追女隔層紗小推

故事簡介:她是個普通的保險業務員,看上了白馬醫生孟古,可惜出師未捷愛先死。

他毒舌皮厚,戰無不勝,她只好落荒而逃。

沒想到事情峰迴路轉,白馬非要回頭吃她這根未遂的草。

於是,一段歡樂的愛情追逐戲碼火熱上演。

 

小結:明月聽風的小說都還滿有品質保證的,《跟你扯不清》可以算是她現言的代表作吧!很多人都推薦本書,而且已有簽影視合約,或許會拍成電視劇。我個人的話是比較喜歡她寫的古言。

 

Twentine《寂靜深處有人家》養成文

小女孩賣身葬師傅遇到心善的啞巴男主,養著養著就養出了感情…。小女孩是個白眼狼,對人總是多一層防備且有仇必報,不一定對她好就一定感恩圖報,但一旦認定就不回頭,而男主還是有道德包袱,內心頗為掙扎…

 小結:《寂靜》也延續了T大常見的人設,男主殘、女主性格非一般,劇情不走一般路線,HE

   寂靜深處有人家

Twentine《一山一浮生》原名《深山有鬼》武俠 /傻白甜

先說這跟鬼一點關係都沒有,別被書名誤導。女主自力更生種藥草,某天發現有人來偷挖,於是展開一段抓賊行動…。看到男主又傻又呆加上困頓的處境讓女主萌生了同情心,然而男主其實不是人,命運非一般…

小結:真佩服T大無限的想像空間,男主設定特殊(眼盲+特殊身世),種田小白文也能這樣寫,算是別出心裁。

一山一浮生  (簡體版的名稱比原本的有深山有鬼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