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眼睛時常乾澀,即便有了相對護眼的Kindle,也沒辦法拯救我日益脆弱的靈魂之窗,加上很長一段時間提不起興致,小說閱讀這個嗜好幾乎要從日常生活中消失,所幸前一段時間,聯繫一位熱愛聽有聲書的同好,重新開啟了我小說的那扇窗。

 

《重生之我變女人》是講述一個年二十九歲,患有心臟病的男屌絲,穿越到八零年代替一個老大娘重新活出一條康莊大道的故事,劇情風格走喜劇路線,內裡卻是善有善報、因果循環、觸動人心的溫馨小品,作者文筆幽默風趣擅比喻,對話中時不時引經據典可見其文學功底不低,最讓我欣喜的是好久沒看到一部小說收尾收的這麼精彩,前後呼應又環環相扣,讓很久沒寫心得文的我,忍不住寫了這篇文來大力推薦。

 

“金大娘,您放心的走吧!後面的事兒都交給我!”

 “肖啊,我這輩子憋屈啊,一手好牌都打爛了啊,打爛了……”

 我合計這就是人要走了說胡話,看著她閉不上的眼就安撫著,“我幫你打,你放心吧!這手牌我給你打!打好了!!”

 “你答應我,答應我……”

 她的指甲幾乎摳到了我的肉裡,我大力的點頭“我答應!”

 

肖鑫是個患有嚴重心臟疾病孤兒,少不更事為了至交好友犯了殺人罪而坐牢,養父在前往他開庭的半路上意外身亡,出獄後四處碰壁,後來在老人院找到安身之處,其間在路邊撿到一個落魄的老人金大娘,便帶回老人院照顧,在她臨死之前肖鑫答應替她,替她把人生牌重打一次,結果就穿越成了少女金多瑜。

 

一個熟齡男子穿越成一個十七八歲的新婚少女會怎樣呢?剛開始的性別衝擊,對陌生環境的調適,以及有著一個重生者對未來發展預知的小金手指,是故事的第一個看點;隨著劇情發展,肖鑫陸陸續續遇到過去在老人院裡的那些熟悉卻又陌生(年輕時期)的人們,肖鑫曾經受到這些老人家強迫學習的技能(知識)”80年代成了賺錢的絕活(本領)”,互為因果的一一回報,有溫馨、有快樂、有遺憾、有感傷,這是第二個看點。

 

靈魂是熱心活潑開朗男屌絲,重生在保守的八零年代還是一個已婚的軍嫂,少女金多瑜所展現十八般武藝,不僅讓周圍的人眼睛一亮,更引起老公霍毅的興趣,原本霍毅是奉父命才娶了一個未曾謀面且毫無感情基礎的金多瑜,但隨著劇情的發展,霍毅漸漸地愛上這個靈魂男的金多瑜,且看霍毅如何撒下天羅地網,如何一步一步地掰彎+擄獲金多瑜的心,是第三個看點,如果說金多瑜是會七十二變孫悟空,霍毅就是讓他翻不出手掌心的如來佛XDD

 

總結這部小說,有笑有淚,劇情不拖泥帶水,主角肖鑫(金多瑜)很有個人魅力,積極又正向的心態,不僅收服周遭的人也收服讀者,男主跟一干配角們性格鮮明活靈活現,聽書的過程我很享受角色之間的各種互動,收尾收得很棒,幾乎所有鋪出來的線都有收到,而且出乎意料的圓滿,值得推薦。

 

最後來分享一下聽書所帶來的其他樂趣,以前沒聽過一念成貘的播講,一開始覺得他聲音好像帶鼻腔或是說話感覺像含滷蛋,但聽著聽著就被他自然而幽默的語氣給收服;金多瑜這個角色由王小丟演繹,老實說剛開始覺得王小丟的聲音的年紀好像太過,但是金多瑜所展現的十八般武藝(唱歌),王小丟表現真的可圈可點,也把一個外在女內在男的爺們氣勢表現得非常出彩;霍毅是由謝必安演繹,Oh! My God,他刻意壓低的聲線真的好蠱惑啊! 貼著耳機聽真的會讓人怦然心動,真是當仁不讓的男主音,當然啦! 角色本身的魅力足夠強大也是重要因素。

連結:喜馬拉雅FM-重生之我變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