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慶的運動場上,有一個男孩站在陽光熾熱的跑道上盡情跑跳,姣好的面容矯健的身材加上燦爛的笑容吸引了她的目光,當時她也沒料到這一眼就是一輩子…

熾道  簡體書已出版 (真傷腦筋...會不會有繁體版啊!!!) 

陽光燦爛耀眼,男孩穿著金黑搭配的運動服,背心下的軀幹修長輕盈。黑色緊身短褲包裹著結實的臀部和大腿,每塊肌肉都長得恰到好處。他的腳踝形狀精緻,跟腱細長有力,整條小腿的線條行雲流水。

羅娜重新戴上墨鏡,不自覺地吹了個口哨。

    口哨聲被男孩聽到,他轉過頭,見樹蔭下有人正看著自己,咧嘴一笑,撚起自己的小背心兩邊,朝羅娜行了個公主禮。

 

T大居然寫甜文了!! 讀文過程中我的嘴角幾乎都是彎著的,真沒想到T大寫的甜文可以這麼撩人,男主萌萌噠超惹人愛,女主大大咧咧帶點女子氣概,或許是因為故事設定在運動場上,兩人雖相差了8歲,輩份及年紀卻沒有太大的差距感,一見鍾情加上朝夕相處最後終成眷屬,過程雖有小波折但大體上仍是水到渠成,而運動競賽的題材讓整個故事都充滿朝氣及活力,讓人真想再年輕一回…XDD

 

段宇成是外型陽光亮眼的大男孩,因家庭環境好一看就是一副良家少年的性格與模樣,充滿自信、聰明又肯努力,最難得的是二十歲的他還十分單純,自從偷瞄到羅娜藏在墨鏡下的容顏讓他驚為天人(標準的情人眼裡出西施),遲來的情竇初開便一發不可收拾,此後在田徑及感情的道路上一路追奔,只可惜羅教練心大神經粗根本是狀況外,明示暗示都沒當作是那一回事,直到他忍不住偷吻了她…

 

她覺得那只是小屁孩一時鬼迷心竅, 被太陽曬一曬就好了。

運動員荷爾蒙分泌都比較旺盛, 他這個年紀犯個病太正常了

 

羅娜是大學的體育教練,父母都從是跟運動有關的行業,個性大大咧咧的生活上也簡單隨性,職業的關係經常身處在賀爾蒙爆棚的環境中不是很注重男女之防,所以段宇成經常黏著她也沒有特別的想法,最初只有她看好段宇成極力向長官推薦,某些客觀要素也讓她不得不重新思考他的參賽項目,但這卻讓兩人一度出現信賴危機;羅娜雖然神經粗但並不笨,段宇成的種種表現愈來愈明顯,而某些跡象也讓她發覺自己並非是無動於衷…

 

他這一笑,羅娜臉上的色號已經奔著國旗去了。

他到底是個什麼物種?五分鐘前還瞋目切齒生著悶氣,現在就嬌羞得跟要上轎的花姑娘似的。

年紀輕輕,眨眼就是一個四季。

羅娜洩憤一般照著他屁股狠狠蹬了一腳。

    “這事我就當是誤會,不跟你計較了,你也給我吸取教訓,不要再犯病了!”

她說完就走,她不能再待了,她覺得這通道比剛進來的時候至少升溫了十度。

走到通道口,少年人在後面說:“我也是第一次。”

 

段宇成對待感情認真又小心翼翼,二十歲的年紀一旦動了念頭就停不下,總想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把最好的都給對方,他聰明地拿捏適當的尺度試探羅娜,感受性強容易害羞也容易感傷,難過了委屈了就直接哭出來抒發情緒,大部分時候他懂事又乖巧,但面對自己在意的人事物卻又異常的倔強固執,就是這樣的性格讓讀者(姐姐們)人又愛又憐,他出得廳堂入得廚房、親手折紙做面膜討對方的歡心,通篇都是萌萌噠~ (這樣可愛的弟弟我也想要啊!!!)

 

“我得讓你知道我是用什麼心情做面膜的。”

——在面膜紙貼在臉上的一刻,羅娜想起他之前說過的話。

很酸,很甜,有水果,花朵,和淡淡的海鹽香。

如果讓她比喻,她會說這是初戀的味道。

 

雖然是甜文,但如果通篇劇情都是順風順水的就沒什麼看頭,所以T大還是安排了一些讓段宇成歷練成長的過程,男人嘛!如果沒有一點挫折怎麼“轉大人”呢!看著這個雙魚座大男孩因受委屈而難過時,還真讓人有點不捨呢!幸好羅姐姐肩膀夠寬夠硬,總是能安慰他受傷的小心靈,只能說這對CP太有愛了!!

 

段宇成感歎:“我真喜歡你。”

    “哦,有多喜歡?”

    “喜歡到每次想起你都想哭。”

羅娜緊起鼻子。

    “還有這種喜歡?”

    “有啊。”他聲音軟綿綿,無限悵然地說,“當然了,像你們這種白羊座的女人是不會瞭解這麼細膩的情感的。”

 

看完《熾道》後心裡本是滿滿的甜,隨即想起T大另一部師生戀《有生之年》心又不免沉重起來,一樣是二十歲的男孩,段宇成可以全心投入自己喜歡的田徑運動中,而萬昆卻早已被生活逼迫到墮落的邊緣,難怪T大在文末安排一段專訪讓段宇成感謝老天爺,除了自身的努力外加上得天獨厚的條件才能造就出這樣的他,羅娜是他的愛人也是他的伯樂,而何麗真對萬昆來說卻是救贖也是歸屬,同樣是師生戀《熾道》《有生之年》卻是截然不同的故事,這也讓我更愛T大了!

 

【文案】

姐弟戀

甜文

這回打死不改文案了

就是甜文

不甜你來砍死我

(T大都掛保證了,姐妹們都不用再懷疑囉! ^^)

 

相關心得(有連結)

【閱讀心得】推薦 Twentine《有生之年》/《我家二爺》短篇

【閱讀心得】Twentine《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閱讀心得】Twentine《阿南》

【閱讀心得】推薦Twentine《忍冬》犯錯與救贖

【閱讀心得】Twentine《打火機與公主裙》荒草園&長明燈

【閱讀心得】Twentine《一筆多情》《一山一浮生》《寂靜深處有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