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神話(仙俠)劇《香蜜沉沉燼如霜》終於收官了,想想以後都不用苦等更新還真有點落寞呢,總體來說雖然不盡完美但仍不失為值得一看的好劇,鄧倫、羅雲熙、楊紫的火龍果的組合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期待以後還能再看到他們的合作演出。

香蜜沉沉燼如霜 劇照2                 

特別聲明:本文中所使用的照片來源為網路取得或影片截圖,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及道歉。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A6%99%E8%9C%9C%E6%B2%89%E6%B2%89%E7%83%AC%E5%A6%82%E9%9C%9C/18813778#1

被“隕丹”斷情絕愛的花神之女錦覓,在遇到了真愛——天帝之子旭鳳的時候,卻渾然不知愛情為何物。同時,旭鳳的長兄潤玉,也在不知不覺中愛上錦覓,可是由於被仇恨和佔有欲蒙蔽內心,終是走入歧途。當錦覓因為誤會將旭鳳刺殺之時,才終於吐出“隕丹”衝破愛情的感知,為了尋回所愛,錦覓必須化解與旭鳳的誤會,解救已經因愛生恨,墮入魔道的魔尊旭鳳。錦覓在天魔爭鋒之中,以身擋在旭鳳和潤玉之間,阻止了一場災難,而她卻魂飛並幻化成旭鳳眼中的一滴淚。旭鳳苦苦尋而不得,思及錦覓而落淚,此時錦覓得以重生,最終和旭鳳在人間歸隱。

  

錦覓(演員楊紫/ 原音)

花神之女,被“隕丹”斷情絕愛,在遇到了真愛——天帝之子旭鳳的時候,不懂愛情為何物,因此笑料百出。一步一步被夜神潤玉利用卻渾然不知,誤以為旭鳳是其殺父仇人,將其斃命。隕丹出體而感愛恨,後得知旭鳳沒死,偷偷為他求丹藥。最後,為救旭鳳,死在潤玉與旭鳳夾擊之中,化為旭鳳的一滴眼淚。(百度百科)

 香蜜沉沉燼如霜 錦覓A  

楊紫把錦覓的天真無邪沒心沒肺詮釋得相當好,別看她傻歸傻整旭鳳於無形之中,其實是虐心界高手中的高手。Ψ(

 

旭鳳(演員鄧倫/ 原音)

天帝之子,原為天界二殿下,後為幽冥魔尊。喜歡錦覓。當錦覓因為誤會將旭鳳一刀斃命之時,才終於吐出“隕丹”衝破愛情的感知,為了尋回所愛,錦覓必須化解與旭鳳的誤會,解救已經因愛生恨,墮入魔道的魔尊旭鳳仍在心裡愛著錦覓。(百度百科)

 香蜜沉沉燼如霜 旭鳳 A  

鄧倫在《楚喬傳》中飾演蕭策時一身紅衣打扮就讓我印象很深刻,沒想到他演旭鳳這種癡情兼吃鱉的男子也特別合適。<(‵▽′)>哈哈哈

 香蜜沉沉燼如霜 A  

楊紫跟鄧倫的CP感還不錯

 

潤玉(演員羅雲熙/ 原音)

謙謙公子,溫潤玉如,深愛錦覓卻愛而不得,雖為天帝大皇子但從未真正得到重視,因喪母之仇逐步踏入權謀鬥爭的漩渦。心思縝密,利用錦覓,殺害旭鳳。後又在錦覓為救旭鳳而失去六成靈力才求得的丹藥上做手腳。最終孤獨地高坐於九重天上。(百度百科)

香蜜沉沉燼如霜 潤玉    

羅雲熙的氣質其實不錯,若要問哪裡怪怪的,私以為就是嘴型稍微寬了點。眼尖的網友發現潤玉就是《何以笙簫黙》的小以琛,之前我完全沒有看出來,只能說小以琛長大後連氣質都變了。

 

鎏英(演員陳鈺琪/ 配音張喆)

她是愛恨坦蕩、生性闊朗的魔族公主,也是英氣十足、所向披靡的沙場女將。(百度百科)

 香蜜沉沉燼如霜 鎏英    

陳鈺琪一出場就英氣十足,而且性格直率也很討喜。

 

穗禾(演員王一菲 /配音 楊婧)

高傲任性、為愛癡狂的鳥族首領穗禾,身肩一族重任,卻深陷愛旭鳳而不得的痛苦中,逐漸迷失自己。為鞏固地位,攀附天后,更不惜陷害他人,錦覓之父水神死在她手裡。(百度百科)

香蜜沉沉燼如霜 穗禾      

愛情劇中少不了的反派角色,時常跟姨母討教如何當個襯職的壞女人。

 

其他配角 月下仙人(夏志遠)/ 老胡 /天后(周海媚)/撲哧君(廖勁鋒)

香蜜沉沉燼如霜 配角們  

 月下仙人天生就是來誤人子弟的,教了錦覓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偏錦覓什麼都不懂,卻又有海綿般的吸收力,鬧出的笑話可不少。周海媚一身艷麗華貴裝扮,扮起反派角色也很有份量。撲哧君這個角色初期看起像是不學無術的散仙,不過我猜他可能是劇情中暗藏的伏筆吧!

 

1-10集簡介】

從小生活在花界水鏡中的錦覓從未見過外面的世界,直到遇見了涅槃失敗衝破了結界闖入水鏡的火神旭鳳,跟著鳳凰回天界的小葡萄成了旭鳳的書僮,不諳世事一派天真的錦覓,每天跟著不正經的老狐狸月下仙人(旭鳳的叔叔)玩樂,還被教授一堆亂七八糟的男女情事,但吃過隕丹已斷情絕愛的她根本不知情為何物,不但鬧出不少笑話,更讓旭鳳會錯意埋下情根。

香蜜沉沉燼如霜2  

1-10集心得: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前面十集氣氛感覺很歡樂,錦覓鬧笑話或讓旭鳳吃鱉,但熟知小說劇情的人就知道,其實從最初開始旭鳳喜歡上錦覓就已經暗中開虐了,錦覓服用了隕丹根本不識情愛,偏偏還做出一堆挑情的事而不自知,旭鳳三番兩次奮不顧身地救錦覓,卻不知道對方自始至終都對自己沒有男女之情,隨著錦覓身分曝光,旭鳳誤以為她是自己的同父異母的妹妹而決心不再相見獨自黯然神傷,另一個還完全在狀況外,真是情何以堪。

 香蜜沉沉燼如霜6  

 值得一提的是鄧倫(旭鳳)跟楊紫(錦覓)在本劇中都是原音,兩個人之間的互動很自然,而且CP感相當好,這是身為原著黨最欣慰的事,其實錦覓這種性格的女主如果演過頭很容易讓人膩味,但我覺得楊紫拿捏的還不錯,傻萌的表情挺可愛的,而鄧倫的表現也不遑多讓,演技自然給人感覺很舒服。

 

本劇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大量地使用動畫背景及視覺特效,雖然這種背景總免不了讓人一看就覺得假假的,不過其實細節上還是可以看出製作上的用心,花界的美崙美奐、天界氣勢磅礡、魔界幽暗詭異,環境的氛圍營造的滿好的,而仙術的視覺特效與人物的動作結合流暢,我想這些演員拍戲的時候面對一大堆綠色布幕,全部都得靠憑空想像真的很佩服。

 

11-23集簡介】

錦覓的種種表現絕非一個小小葡萄精能力所及,甚至連天后可開始追查她的真實身分,旭鳳得知她是先花神梓芬之女後,誤以為錦覓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為此黯然神傷也不敢再與她見面,其後錦覓的身世又峰迴路轉證實她其實是水神之女,然而喜悅還來不及上眉頭,晴天霹靂的消息就緊跟著宣布,四千年前水神之女與夜神潤玉早已指腹為婚,眼看著錦覓可能成為他人之妻,偏偏那個人又是自己的哥哥,讓旭鳳陷入前所未有的兩難境地…

香蜜沉沉燼如霜B3  

錦覓恢復身分後水神向天帝奏請讓她晉仙,天帝希望她接任花神一職卻因她的歷練而遭質疑,所以讓緣機仙人安排她下凡歷劫,旭鳳輾轉得知天后可能在錦覓下凡期間下毒手,便不顧一切地跟著下凡,臨走前交代月下仙人務必要將兩人用紅繩綁在一起。

 

【人間副本】凡間的旭鳳是一國之王兼戰神,因身邊重臣心懷不軌與外敵勾結欲將其劫殺在外,身受重傷的熠王被聖醫族聖女錦覓所救,最初錦覓救旭鳳時並不知道其身分,旭鳳也因毒而暫時失聰喑啞,在她細心的照料與陪伴下逐漸康復並且產生好感,聖醫族醫女原本就是為每一代熠王製作長生不老藥而存在,聖女的生死更是直接與熠王的生死綁定…

香蜜沉沉燼如霜B2  

11-23集心得: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沒心沒肺的錦覓只把旭鳳跟潤玉當成朋友,渾然不知道兩兄弟都因為自己而魂不守舍真是罪孽深重 XDD。潤玉為了能跟錦覓成親不惜利用錦覓的天真在水神面前演戲作假,旭鳳也為了愛情與兄弟情的兩難而掙扎,然而旭鳳的艱難還不僅如此,天后一心想讓旭鳳與鳥族的穗禾成親,加之上一代恩怨讓對她錦覓是欲除之而後快,除了不正經的月下仙人之外,沒有人看好旭鳳跟錦覓。

  香蜜沉沉燼如霜 兄弟之爭  

  

著錦覓與旭鳳的下凡,天后派了蒙面人殺害錦覓,滅靈族之人能以自身血肉練出滅靈劍,他的現身引起魔界的注意欲奪取滅靈劍除掉旭鳳,各方勢力在人間角逐。此時渾然不知處於危險境地的錦覓與旭鳳,在人間經歷一世情緣,治病期間朝夕相處,讓遠在天界的潤玉十分不是滋味,偷偷下凡與錦覓會面維繫感情,兄弟之爭仍持續進行中。

香蜜沉沉燼如霜31  

印象中小說並沒有下凡歷劫這一段的插曲,但幾集看下來覺得故事設定還滿好看的,我覺得此時的錦覓比較懂點人情世故,與旭鳳間的互動更讓人有感,另一方面也滿同情潤玉的,自己的未婚妻跟自己兄弟調情,難怪他要坐立難安心緒難平了,向來清心寡慾的潤玉,第一次有了自己想要爭取的東西(),可以預料不久將來他與旭鳳兩人之間,勢必有一場前所未有的爭奪戰,從錦覓延伸到天帝之位。(書友molinway熱心提醒:下凡歷劫在小說番外【紅塵劫】中,但發生時間與電視劇設定不同。)

 

24-34集簡介】

下凡後的錦覓與旭鳳感情持續加溫,雖然身為聖女的錦覓一度拒絕了旭鳳,但終究還是聽從自己內在的本心,兩人私訂終身等待幸福來臨的前夕,錦覓卻不知何時被下了藥毒生病垂危,旭鳳卻因為外族入侵而仍在戰場上奮戰,未能見她最後一面…

香蜜沉沉燼如霜 凡間歷劫  

潤玉對於顏佑的種種行為一直心存懷疑,直到他邀請一起前往洞庭湖,潤玉一度近鄉情怯不敢尋求答案,後來如願見到自己的生母卻不被承認,以往記憶被封鎖的潤玉誤以為自己被母親拋棄,直到恢復記憶才發現原來是誤會了母親,然而尚未及續母子之情,便引起天注意前來趕盡殺絕,原來潤玉的出生是一場政治陰謀,潤玉為此悲慟不已…

香蜜沉沉燼如霜 潤玉身世之謎  

24-34集心得:

凡間歷劫這一段相當感人,原本滅情絕愛的錦覓似乎是開竅了(隕丹一直在龜裂中…),不但主動表示愛意還主動獻吻,勾得旭鳳不要不要的,當然旭鳳也是費盡心思的討好錦覓,送烏龜、耍皮影戲、浪漫獻上鳳凰燈…讓對方一直陷入溫柔鄉中,郎情妾意歲月安好,只可惜凡間之行都是來歷劫的,感情再好也是一場空,求不得、愛離別…真是苦逼的鳳娃。網路上不少人討論錦覓下凡這段的感情表現似乎有點破壞人設,畢竟現階段的她應該是絕情的,我想這還是等看後續劇情如何發展,重點是要先怎樣甜到爆然後再虐足鳳娃,讓他合情合理恨透錦覓墮入魔道才行 (握拳)

香蜜沉沉燼如霜 多角戀  

覓鳳在人間談戀愛,但有兩個人也很苦逼,一是為了身世之謎所苦還得怕未婚妻被搶走的潤玉,這一段詳細描述了潤玉的心情轉變,為將來兄弟反目作鋪墊,說真的旭鳳從小就好命唯獨愛情不順利,但潤玉是什麼都沒有,連一個剛相認的生母都保不住,天后一再地逼迫終於讓他認清示弱是沒有用的,只能拼命去爭取自己的權利及地位;另一個苦主是穗禾,雖然這個角色並不討人喜歡,但是在凡間這一段卻讓人不得不承認她對旭鳳用情至深,無論怎麼求怎麼做都得不到對方的心,實在也是可憐之人。鎏英與奇鳶這對副CP的故事也同時展開,但覓鳳CP太搶眼了,暫時還沒太關注他們,不過奇鳶的遭遇可能牽扯甚麼勁爆的內幕倒是可以拭目以待(應該有吧?!)

香蜜沉沉燼如霜 紅衣旭鳳  

鄧倫穿大紅色系的衣服還真適合哩~

 

35-49集簡介】

結束人間歷劫返回天界後,錦覓跟旭鳳的感情急速升溫,本想向父親提出解除跟夜神的婚約,被潤玉察覺異樣後暗中修復了她體內破損的隕丹,加之錦覓得知殺母仇人是天后,她對旭鳳的感情進入了冷卻期,天后設局欲殺害錦覓、水神被人以琉璃淨火所殺害、錦覓心中懷疑的種子逐漸發芽…

 

潤玉計畫在大婚典禮上策反,猜出他意圖的旭鳳出面阻止,婚典上兩方人馬相互對峙,錦覓為報殺父之仇一刀刺進了旭鳳的內丹精元之處旭鳳隨即魂飛魄散,錦覓受此重大刺激一口鮮血連同隕丹一起吐出,大仇雖然得報但錦覓痛苦不堪,隨著隕丹的消失她憶起自己跟旭鳳的點點滴滴,也終於發現自己心裡所愛的人一直都只有旭鳳…

 

35-49集心得: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終於在43集等到了最期待的一幕,錦覓一刀刺進了旭鳳的內丹精元,所有的悲憤、傷痛、萬念俱灰都來到前所未有的最高點,對旭鳳來說比死亡更痛的是錦覓說她從未愛過她,對錦覓來說最悲慘的是殺了旭鳳之後才發現自己愛他(而且還是誤殺)後來旭鳳對錦覓說我們的樹死了暗示兩人緣分走到了盡頭,這棵曾被錦覓施法可以永遠開著鳳凰花的樹,滿載兩人過去甜蜜的回憶,他們在樹下親吻、雙修、定情,隨著樹的枯萎回憶也變得苦澀不堪回首。

 香蜜沉沉燼如霜EP43 B  

旭鳳魂飛魄散之後錦覓反而心心念念著他,全完看不見一直等她回頭的潤玉,雖然後來的潤玉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與世無爭的小魚仙倌,但是他對錦覓的感情跟旭鳳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然而,就在他為了救錦覓不惜使用禁術並折了一半的元壽之後,換來卻是對方一段無情的話語,實在太過殘酷連旭鳳派的我都看不下去,潤玉曾經說他寧可錦覓此生不知情為何物也要將她留在身邊,可知潤玉的一生寂寞至此卑微如斯,只可惜無情無心之人是無論如何都留不住的啊!!!

香蜜沉沉燼如霜EP48 A  

劇情來到了中段之後,沒想到網路上出現了降評的現象,最主要原因是第一批編劇有人公開指出製作方將原本40幾集的劇本改成60幾集(會讓人覺得有灌水之嫌),另外就是劇情到了中段以後主角的出場時間不如配角多,甚至還有人製作比較圖,讓不少原著支持者表達不滿之聲甚至有人因此想要棄劇…等等,看到這些消息讓我有點意外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風波,老實說身為原著小說粉絲確實會希望劇情多focus在兩人的感情上,但是潤玉的那部分我並不會覺得多餘,畢竟小說是以錦覓的第一人稱來描寫本來就會有視角上的不足,既然拍成電視劇把缺失的部分補回來並無不妥,而副CP鎏英跟奇鳶這一對的故事很可惜沒能打動到我,但不喜歡挺多就是快轉而已不會讓我想棄劇。

香蜜沉沉燼如霜 D 潤玉  

自從知道潤玉就是小以琛之後,好感度立刻增加不少,顯然是受到某位瘋狂粉絲的影響,現在支持者分成旭鳳派跟潤玉派,除了電視劇重塑夜神形象之外,羅雲熙的好演技也是角色成功的重要原因;這幾集中錦覓也是備受煎熬,楊紫演技的哭戲不少各種情緒大爆發,也該給點個讚!!

香蜜沉沉燼如霜 D 錦覓  

 

50-60集簡介】

錦覓確認自己誤會旭鳳之後悔恨不已,在得知鳳凰仍留有一魄之後,不計一切代價地求取仙丹的藥引玄穹之光,雖然復活了旭鳳但她卻覺得無顏在面對他,讓穗禾撿了個現成的便宜成為旭鳳眼中的救命恩人,後來錦覓禁不住思念偷偷跑去魔界看旭鳳,卻被旭鳳冷淡而無情的言語所傷…

香蜜沉沉燼如霜E21  

覓為了救噗哧君意外發現原來穗禾才是殺害父親的真正兇手,她試圖向旭鳳解釋一切卻不被對方所接受,不但如此旭鳳更決定娶穗禾為妻,心灰意冷的錦覓也決定嫁給潤玉,不料在大婚前夕卻聽到穗禾與潤玉間爆炸性的對話…

 

50-60集心得:

最後那幾集怎麼有一種劇情被快轉的感覺?不應該啊!!! 最不應該的是~我不該偷看那些劇透的預告片!!!把重點都看完後再回頭追劇的後果就是…我分不清楚哪些橋段是已經發生過還是未發生…XDD

 

總之,終於把60集全部都看完了,錦覓跟旭鳳兜兜轉轉錯過麼久,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可喜可賀,唯獨這樣的幸福的背後仍有個傷隻影的潤玉,以及求愛不得而發瘋的穗禾,兩個都是可憐人。最後這一段心得將直接跳到全劇心得。 (實在是因為懶得再截圖,心得也就跟著省了XDD)

香蜜沉沉燼如霜 EB  

全劇總評: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若以IP劇來說《香蜜沉沉燼如霜》是改編相對成功的電視劇,雖然此劇依舊沒能改善集數過長不夠精簡的問題 (這是目前陸劇普遍的現象),以我這幾年追IP劇的觀察此劇至少有兩個優點,一是劇情忠於原著,或許這跟作者電線是編審有關,第二是男女主角及男二選角相當成功,鄧倫楊紫就像是小說裡直接走出來的旭鳳與錦覓 (尤其前十集裡兩個人的互動更是小說的優化版),羅雲熙所飾演的潤玉則是小說中的加強版,對我來說他們是本劇的鐵三角缺一不可。

香蜜沉沉燼如霜 EA  

劇情改編上有補充了小說中不足的內容及視角,但可惜中後段的劇情張力沒有控制很好,中段步調慢了點而後段稍嫌過快,還是前十集最萌最可愛;演員的表現來說,楊紫演技跨度最大,心境上從沒心沒肺到為情所傷痛得撕心裂肺,各種表情之多足以做成一套表情包;鄧倫在前中期表現比較生動,後期成魔之後總是同一個表情同一種情緒,黑化後居然沒有大爆發且內心戲也稍嫌不足,但…他是標準的衣架子,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好看(大紅大黑都很OK),拍出來的劇照都很帥,跟楊紫的CP感十足這點非常重要;羅雲熙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老實說之前他演小以琛時我並沒有特別注意他,因為演小默笙的吳倩表現更加突出,但這次他將潤玉這個角色的孤獨、無奈與悲憤充分詮釋出來,不管是一身白衣的溫文儒雅小魚仙倌或是後來黑化之後的滿心算計的天帝,都已經成功地讓觀眾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要說一下我個人的遺憾,想當初我是多麼多麼的期待旭鳳被錦覓刺下那一刀,就如同當初期待在三生三世中等白淺跳誅仙台那一幕,對我來說是至關重要啊!!! 可是當我真的等到那一幕時,居然沒有我想像中的激動…,問題就出在這一幕之前,編劇居然讓兩個人處於冷卻階段,這段高潮硬生生先被潑了冷水當然就少了原本應有的效果,然後錦覓被旭鳳及潤玉誤殺的那一幕也是,不是該誤會到底加上誤殺比較虐嗎?! 怎麼就先安排讓兩人和好誤會冰釋呢?總之,對我來說虐得不夠,遠遠的不夠,只有潤玉這個可憐人,被錦覓一而再再而三的語言傷害,連我都覺得有點過分了。

 

【趣味集錦】

前幾集錦覓跟旭鳳之間可愛的互動讓我忍不住截圖,嘗試性地寫了一些有趣的介紹,不過截圖實在很花時間,所以寫到第八集就先打住了,想想越到後面這些甜蜜就會變成虐心的回憶,真是又甜又酸啊!

(一)   落難鳳凰不如雞 EP1

話說鳳凰涅槃失敗的旭鳳負傷墜入花界的水境之中,遇到了天真可愛但不諳世事的錦覓,僅憑著教科書上的描述判斷,認定旭鳳就是一隻烤焦的烏鴉 (其實不能怪她,真的很像),為了救他就把他埋到土裡澆水(完全用拯救植物的SOP處理),眼看烏鴉沒救了便打算烤來吃,好不容易找到適合的鍋子,卻發現這隻烏鴉化成人形,於是她把腦筋動到取內丹上,而內丹在哪兒呢?當然就是自己身上沒有而對方有的地方…(可憐的小小鳥受驚了XDD)

 香蜜沉沉燼如霜 EP1 A  

KANOJO:第一集就是這麼逗趣,錦覓一臉正經的救鳥”“取內丹”“餵食”“討救命之恩,我想對天真的小錦覓唱「所以你一臉無辜,不代表你懵懂…」

 

(二)   可以再過分一點嗎? EP2

旭鳳對於錦覓超乎常人的反應已經無話可說,但口渴了找杯水喝總行了吧?可是…,前一秒才把水喝下肚,下一秒就有人在洗腳,這不是欺人太甚是什麼?!

 香蜜沉沉燼如霜 EP2 A  

KANOJO:真心佩服旭鳳的涵養,喝了洗腳水還能如此鎮定,錦覓整人於無形的技巧持續發威中。

 

(三)   小錦覓闖天關 EP3

錦覓以救命之恩為由要求旭鳳帶他到天宮,遇見了沒個正經的月下仙人,兩人一拍即合,懵懂無知但十分好學的她,被老狐狸(月下仙人)灌輸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最後受害的當然就是苦主旭鳳啦!另一方面,錦覓為幫讓好友肉肉(多肉植物)復生,心心念念就是要靈力,只要任何能得到靈力的方法,她都會拼命爭取,結果又是倒楣鬼旭鳳得買單。(這就叫做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香蜜沉沉燼如霜 EP3 A  

KANOJO:小錦覓怎麼連自己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植物不是也有公母之別嗎? XDD

  

(四)   小書僮魅力超過鳳凰了 EP4

小錦覓在天界很吃得開,靠著編繩結變出花朵來就可以賺靈力及好感度,然而天界的小仙女個個眼色都不好,這不就有個小女仙直接輕薄了錦覓,然後還藉口負責要跟她提親,好心的旭鳳出面解圍,還被對方誤以為是被搶鋒頭而不悅呢! 為了賺回損失的三百年靈力,錦覓同意當旭鳳的書童以便學習如何修煉靈力,可是咱們家小錦覓想的可是如何靈力,而不是如何修練"靈力。

 香蜜沉沉燼如霜 EP4 A  

KANOJO:要怪就要怪旭鳳,動不動就拿幾百年靈力當誘餌,吃粽子什麼的,真的比苦心修練快多了。

 

(五)   女為悅己者容 EP5

閒著無聊的月下仙人又幫小錦覓支招囉! 要她打扮得漂漂亮亮讓旭鳳高興,然後就可以XXOO (想哪去啊! 錦覓的腦袋力只有靈力、靈力、靈力,重要的事要說三遍),但旭鳳覺得她太招搖了,正想訓斥一頓就被吻住了嘴…(嘿嘿嘿),而旭鳳想一展男性魅力,把自己收藏的戰利品秀給錦覓看,卻出現反效果。

 香蜜沉沉燼如霜 EP5 A  

KANOJO:表錯情會錯意該怪誰?旭鳳啊! 旭鳳! 可憐的旭鳳,你已經默默的開始自虐而不自知。

 

EP6穩住男人,先吻住嘴?!

旭鳳為了救錦覓挨了上古神獸窮奇一掌,小錦覓怕他隱埋傷情所以非要趴開對方的衣服親眼檢查 (旭鳳便半推半就…從了對方XDD),果然明明有傷卻說無礙,為了救旭鳳(其實是為了三百年靈力)她使勁全力靈芝,這下旭鳳終於發現不對了,一個小小的葡萄精怎麼可能種出靈芝?! 然而,心中的疑慮還沒有獲得解答,便被對方的一個吻給親得暈頭轉向了。

香蜜沉沉燼如霜 EP6 A  

KANOJO:聰明一世的旭鳳會栽在小錦覓手上一點也不讓人意外,誰經得起這樣一再地挑逗呢…

 

EP7&8承認吧! 你已經情根深重了!

旭鳳奉命前往魔界抓捕窮奇,小錦覓也想為朋友肉肉報酬(肉肉就是死於窮奇之手)偷偷跟著前往,被收服的窮奇居然以幻術支配了錦覓,結果旭鳳為了救錦覓又遭窮奇溫針所傷,這下問題大了,旭鳳的修為將被溫針完全吞噬…

香蜜沉沉燼如霜 EP8 A  

KANOJO:原本不承認自己喜歡錦覓的旭鳳,經歷這次重傷終於不得不承認老狐狸叔叔(月下仙人)說的一點都沒錯!為了她連命都可以不要了。想到這裡還真是為旭鳳不平,對方因為吃了隕丹而絕情,然而在錦覓天真無邪的外表下,像是包覆糖衣的毒藥,含著甘甜卻會要人命。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羅雲熙 (小魚仙倌=夜神=潤玉=小以琛)這次有好表現後勢更加看漲!  

羅雲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