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個月前規劃前往北京起就密切注意哪些原創小說準備要出版或是有些想買但一直沒買到手的,尤其是那些台灣書店不太可能會代理出版甚至有不會進口簡體版的那些書都被我視為必購名單,此次購書之行有驚喜也有意外,真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規劃更充裕的時間好好去逛!

購書  

                 這次被我列為必購書單包括預定出版的《很想很想你》《新版‧不負如來不負卿》《女官》,很想收藏卻買不到的酒小七的小說及絕版《網遊之公子連城》,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本來預定四月底要出版的《新版‧不負如來不負卿》出版日期居然一延再延直到5月的最後一天還是無緣,另外預定要出版但還沒出版的《永安調》也成為此次的遺珠之憾。

 

                  出發前買了一本《搭地鐵玩遍北京》書中有介紹到王府井書店,說是這間像是書的百貨公司,當走進書店時很驚訝這個書店的規模,真的單層面積就已經很大而且整棟都是,若真的要認真去逛的話我想一天也未必可以逛完,因為時間有限我是直奔到現代小說的區塊找書,雖然小說書也很多但卻不如我想像那樣所有小說都找得到,知名小說作家的書相對比較齊全,像是桐華、匪我思存、顧漫的作品或是一些剛剛出版的熱門小說陳列擺在比較顯眼的地方,其餘的書則是幾乎毫無分類的散落在書架上,沒有照出版社、作者或是內容作分類,想找書簡直如挖寶得一本一本的搜尋,找不到書時去詢問店員態度也頗為冷淡,後來因為我心急沒看仔細就拿書結帳,結果回飯店才發現有些書不是漏了上集就是漏了下集,這還真不能怪我因為很多小說封面上根本不寫明上下集,有些書很不起眼的小字寫 “終篇”才知道還有上集,而有些上集則完全不會標示(天知道還有下集?!),而且結帳都是原價買單根本就沒有折扣,這個價格跟在台灣三民書局作打折時價格是差不多的 (三民書未打折時是人民幣定價x6,打折有時是定價x5),那我是何苦千里迢迢搬書啊?!

 王府井書店2  

                  在王府井沒有買到想買的書,偏偏買了大陸當地的電話卡上網卻不順利 (可憐我是3C白癡),當地封鎖FB , Line及Google,只能用百度搜尋超不習慣,最後是在出租車師傅(計程車運將)口中打聽到在西單站有個北京圖書大廈,回國的前一天抓緊時間立刻搭地鐵前往;當我走進該店時簡直就是被嚇到了,有大陸人形容這間是書店中航空母艦級的一點也不為過,由於這一天是星期六人潮相當多,我當然還是直奔現代小說區塊,這裡陳列的原創小說比王府井還少(一樣暢銷書居多,想要買書得去挖寶),不過幸好我想買的有買到,漏掉的也剛好有補足 (想起之前在王府井時店員說《很想很想你》已經售完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當下真是欲哭無淚啊我!!)

   

    北京圖書大廈1   

                     在北京圖書大廈買書時還遇到一個奇怪的事,就是有人看我手上抱一堆書便說要結帳時可以找先他拿卡可以打折,並且很親切地幫我找籃子讓我放書,本來以為那個人是店員後來才發現不是(因為還有其他兩三個人也用同樣拿卡來詢問我),後來我拿他的卡去結帳再付他九折後的現金,但條件是要把交易明細及優惠卷給他,我發現我的消費金額是RMB 314.8,書店送我RMB 70元的優惠卷,而我付給那個人是RMB 280,我想其中的價差就是他的佣金吧! 我沒仔細去閱讀優惠卷RMB 70是可以直接換書?還是有什麼條件下才可以使用,因為隔天就得回台灣而且當下想買書也都買了,這個優惠卷換成9折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實際的,所以我也就沒多說什麼了!

 

               此次買書之行的結論是若在台灣買得到的就不用特地跑去大陸買 (尤其網路書店折扣時下手就不用猶豫了),還有啊! 想收藏的書就早點下手吧!有道是 “有書堪買直須買,莫待無書空怨嘆!”

北京圖書大廈前     北京圖書大廈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