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繆娟小說《翻譯官》改編的電視劇,已於524日於大陸芒果TV開播,之前看片花就知道電視劇跟原著小說的人設跟劇情有大幅度的變動,本以為非常喜歡原著小說的我應該會很難接受,但就幾集來說雖已經是完全不同於小說的設定但還是很吸引我繼續看下去,只可惜中段之後亂了節奏,整體評價扣了不少分數。

親愛的翻譯官   

     喬菲是個法語系的碩士畢業高材生,人生的目標就是考進高翻院成為翻譯官,但沒想到才剛朝向理想的第一步就面臨極大的考驗,她在面試考試時的主考官及實習的指導官就是高翻院名人的程家陽──他是學長姐口中如果想要留在高翻院就絕對要遠離超級地雷,偏偏她給他第一印象、第二印象甚至第三印象都極差,因此實習期間,程人魔便一心想要刷掉喬菲,處處刁難她、給她各種難題…

 翻譯官4    

【主要演員介紹】

喬菲 (楊冪飾演)

    喬菲是個家境清寒但卻能堅持理想努力向上的女孩,求學期間不但生活自理還要打工賺錢付母親的醫藥費,為了實踐自己的理想,哪怕處境再艱難她都是咬著牙朝目標邁進,大二申請獎學金去瑞士做交換生,卻因為程家楊的一句話而獎學金泡湯,研究所畢業後好不容易考上高翻譯實習機會,卻不知因為什麼原因得罪程家陽而成為他的眼中釘時,許多意外造成的誤會而讓他對她印象愈來愈糟,而她的日子也愈來愈難熬…

 翻譯官10  

    以前看過楊冪演出《仙劍三》的唐雪見及《宮》的洛晴川,當時只覺得她長得很漂亮但演技平平,但這次演出喬菲終於讓我有了驚喜,肢體語言跟表情都生動許多,她與黃軒演對手戲中幾個尖峰相對的橋段都滿有火花的,一個是咄咄逼人的貴公子一個是為了生活與理想苦苦掙扎的灰姑娘,兩人之間在價值觀及生活經驗上的對比及衝突性,楊冪把那種不甘心被人看不起而更加努力的神情詮釋得相當好,讓人十分動容。

 程喬2  

程家陽 (黃軒飾演)

     程家陽自幼生長環境優渥,父母都是頗有成就的高幹人士,天才型的人物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人生道路上可以說是一路順遂,對於外交翻譯官的職務及工作內容有著完美到幾近苛求甚至沒有人性的超高標準,唯一的不順心就是喜歡上哥哥的女友王曉華,而她的心中則完全沒有他的位置。

 程家陽  

      第一次在瑞士碰到喬菲時對於她口譯錯誤而有了不好的第一印象,兩人可以說是冤家路窄,幾年後又在酒店跟高翻院再度相遇,而且每一次喬菲有狀況時偏偏都讓程家陽碰到,因此他對她的印象一次比一次差,對他來說翻譯官是個嚴肅而不容許有任何疏失的工作,所以他不允許有任何人抱持著隨便或不敬業的態度面對,而喬菲恰恰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了他的底線…

 翻譯官6    

     因為我非常喜歡原著小說,所以當得知黃軒將主演程家陽的那一刻就開始關注到他,去年看了他在《羋月傳》演出春申君黃歇這個角色,便覺得他很適合小說中那個愛哭王子程家陽的角色,文質彬彬又溫柔多情,但電視劇的片花出來之後卻發現程家陽的性格跟小說中簡直是反轉一百八十度,是在工作上是十分嚴厲甚至到幾乎不近人情的酷哥一枚,看完前六集的後發現黃軒演出這兩種不同類型的角色居然沒有違和感!而且西裝下體型略顯瘦弱的他,呵呵~換上貼身T恤後居然有胸肌身材不錯啊!!

 親愛的翻譯官9  

程家陽2 

(工作態度認真的男人讓人感覺是不是特別帥氣!!)

 

高家明 (高偉光飾演)

神經外科醫生,是家陽父母的養子、家陽的哥哥,與文曉華之間有感情上的糾葛,家明對她態度十分惡劣似乎有不得已的苦衷才故意疏遠她,而曉華父親看不起家明;過去曾經與喬菲交往過分手原因不明。

 高家明2    

文曉華 (周奇奇飾演)

她是個富家女、高材生也曾經是高翻院的女神,對於高家明一往情深、委曲求全到失去尊嚴的地步,即使面對家明的冷淡與決絕的態度還是無法真正放手,反而對於程家陽的溫柔與愛慕視而不見。

 文曉華3  

【故事大綱】來源: Love TV Show

該劇講述了法語系碩士喬菲在翻譯天才程家陽的指導下,成長為高級翻譯,兩人也從歡喜冤家變成了互相扶持的親密愛人的故事。

 

法語系女碩士喬菲,從小立志做一名翻譯。偶然一次機會她邂逅了翻譯天才程家陽,而喬菲為躲避前男友高家明,卻誤打誤撞與程家陽結下樑子。不料在第二日的高翻院面試中,喬菲發現程家陽竟是自己的考官。兩人帶著對彼此的誤會開始了一場較量。最終喬菲通過不懈努力,得到了程家陽的肯定;而兩人在歷經種種波折後,也終於確認了對彼此的感情。正當喬菲事業、愛情都如沐春風時,一場變故突襲而至,高家明也在此時再次介入喬菲的情感生活。

 

HD Trailer】《亲爱的翻译官》片花 Translator | Les Interprète2016年杨幂、黄轩主演电视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49NJA3twYs

 

 翻譯官12  翻譯官14

第一到第六集簡介及觀後感:

     喬菲為了留在高翻院不得不對程家陽低頭,因為他是她的指導長官手上握有一票關鍵的否決權,加上兩人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及生存環境,誤會及衝突一直存在,另一方面,雖然程家陽因為誤解喬菲認為她不適合待在高翻院時時給她難題跟挑戰,但是私底下卻還是偷偷地給她機會,讓她免於被淘汰的命運。感情方面,程家陽喜歡文曉華,曉華愛的是高家明,而家明跟喬菲過去曾經是一對戀人,這個多角關係想必是為以後的轉折所埋的梗。 

            電視劇中以法語為主要翻譯語言,男女主角都有專業的配音代為發聲,對嘴看起來還算自然音色跟聲線也還不錯,平常雖然比較少接觸法語,但我個人還滿喜歡聽日語跟法語的。劇情在前六集主要是強調男女主角的差異性,增加兩人之間的衝突對立,先讓這對歡喜冤家結仇兼結緣。

 

 親愛的翻譯官2  親愛的翻譯官3  

 

第七到第十二集簡介及觀後感

      日久見人心,漸漸的喬菲發現程家陽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冷漠而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而喬菲的專業能力也逐漸被人關注,兩人之間的關係日漸緩和;另一方面,喬菲意外得知程家陽喜歡文曉華之後,便積極地慫恿他勇敢去追,同時,兩人也因為朝夕相處而對彼此的感覺也逐漸產生變化…

翻譯官22  

    喬菲有時候會讓人感覺過於熱心甚至干涉到程家陽的隱私,但畢竟感情的事是冷暖自知,文曉華把程家陽當成弟弟,把他對她的好視為理所當然,但其實她又看不得家陽對其他人好,感情上相當自私。

翻譯官23  

翻譯官16  (再次展現肌肉線條  ^^)

 

第十三到第十八集簡介及觀後感:

     文曉華苦苦追求還是得不到高家明的心,心灰意冷之下決定嫁給周南,程家陽決定最後奮力一搏期望她接受自己的感情,可惜,他本將心照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多年真心付諸流水。喬菲為了鼓勵程家陽,將他載到山上散心卻遇到汽車沒油還拐傷腳的窘境,卻也因為腳傷意外引起兩個護花使者之間的競爭。之後,喬菲無端捲入高翻院實習生的跳潮風波,被誤會及孤立。高翻院外派程跟喬到法國,雪崩意外見真情,兩人感情急速明朗化,家陽向家明表明與喬的情侶關係,而喬菲與家明之間所發生的過去也陸續以回憶呈現出來。

 

 親愛的翻譯官11  

     程家陽在結束自己多年的苦戀之後,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情慢慢正視自己對喬菲的感情,一場患難見真情,家陽終於決定追求喬菲,但是喬菲與高家明的過去還牽扯到母親及一筆不知去向的錢,加上高翻院的跳潮風波,只能說喬菲真是個倒楣的人,總是被誣陷被誤會;程家陽從鐵面無私的人魔漸漸變成溫柔多情的王子,轉變好大啊!!

全劇觀後感:

    看完後最想說的是…還是小說比較好看啦! 前幾集的劇情還滿吸引我的,到中段之後開始進入膠著的撞牆期,到後面收尾時又太倉促,明明起承轉合的劇情安排都有,卻因為該快的拖了戲該放慢的卻快轉,以至於拉低了整體的評價,實在是可惜了…

    演員部分,程家陽從不苟言笑的人魔變成溫柔體貼的癡心男子,雖然反差很大但黃軒的笑容實在很甜,所以我直接就忽略了這種高反差的違和感XDD,但喬菲的性格卻因為劇情需要而變得很彆扭,為了不讓家陽為她的病而傷心,卻寧可故意假裝跟他哥哥在一起而拋棄他,難道這樣就比較好嗎?男二程家明,很明顯的讓人覺得怪,誇張的演技不自然的表情…很突兀…

 

 

  以上劇照皆自電視劇的微博官網及網路下載,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並公開道歉。

原著小說閱讀心得 (可以點連結)

【閱讀心得】推薦繆娟《翻譯官》繁體書名:日安,我的翻譯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