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老公突然毫無預警的開口要求離婚,她錯愕、傷心、不明所以,更可怕的是隔天一覺醒來居然又重複這一天,日復一日似乎永遠都沒有明天…

 離婚365次  

    曲芳是一個愛家愛老公的職業婦女,自從結婚後所有生活重心都放在家庭中,雖然婆婆小姑經常刁難,雖然在工作上表現平平薪水全拿出來家用,但是只要想到自己溫柔體貼的老公、為了兩人的將來,一切的委屈又算得了什麼呢?

 

     可是她萬萬沒想到自己所有的犧牲及委曲求全,卻換來的竟然是老公想要跟她離婚,她十分錯愕,根本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也不知道該如何挽回,最終只能黯然神傷地睡了一覺,然後,第二天醒來之後發現怪事發生了──時間居然要跳回到昨天早晨,那個一切都為尚未發生的時刻,可是,一切就像播放影片一樣,竟然又開始重複發生老公要求要跟她離婚的場景…

 

     一日復一日都是同一天,曲芳一開始企圖要挽回婚姻、跟老公溝通,但後來她發現原來他是因為外面有女人而且已經有小孩,加上對方比自己對他的事業上更有幫助,所以才決心跟她離婚的,後來曲芳決定報復他,想盡辦法一日之間花光所有的錢財…如此雖能暢快一實,卻無法解決問題;再後來她試圖用每個一日來改變自己,裡裡外外讓自己像變了一個人,然而,每天都過著同一天讓她開始厭煩,於是她放棄與老公的糾葛,開始混跡酒吧遇到了甄旺。

 

     雖然她可以透過每一天漸漸了解甄旺,可是每一天甄旺都像陌生人一樣的看待她,漸漸的她也感到灰心了,同樣地,每天一起來就是面對老公打電話來想要約她談離婚的事,也讓她感到十分厭煩;只有她日日活在同一天裡,記憶不斷的累積,而其他人到了隔天記憶都清除掉了,孤獨及無力感無人可訴…

 

    當然這個故事裡更多是描述曲芳如何改變了自己外在及心態,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更完美的人,最後同意與老公離婚,最後順利與甄旺在一起迎接了真正的明天。雖然這樣的設定與1993年上映的美國喜劇電影今天暫時停止》(英語:Groundhog Day)十分類似,不過作者以離婚作為開頭及結束,以及過程中劇情的安排十分地引人入勝,讓我看得很過癮。

 

     特殊的設定巧妙的劇情安排,值得一看!要感謝Erika的推薦,老實這類的文很少接觸,更不知道怎麼去挑,原來這就是~爽文!! 哈哈哈,看之後果然很解氣 ^^

 

作品簡介
曲芳原以為最悲劇的事情,是那在大學追她可以放棄尊嚴的老公對她說:我們離婚吧。
後來她才知道,這不是最悲劇的,更悲劇的是,以後每一天醒來,她都會重複的看見老公,斯斯文文的臉蛋,一如既往的溫柔,誠懇的對她說:小芳,我們離婚吧。

……輪回重生在同一天,是奮起反抗重新獲得老公的愛情?還是踹開渣男找到真愛?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