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看過這麼多原創原耽小說,值得推薦的好文也不算少,但能經得起時間的淬煉,依然頑強的留在腦海裡的那些告白之語,才可當之無愧的被稱為印象深刻,我快速地回顧所有看過的書單,能三秒內浮現句子的就收錄在此篇之中。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美人骨》

我想,我應該是用一身美人骨,換了你的傾國傾城,換了你能記得我,換了你能開口,叫我的名字。

美人骨是墨寶非寶的心頭血也是我的心頭好,此文中有太多感人的對白,周生辰的話不多而且感情相當內斂,這句話不僅僅是告白更是對兩人於前世今生愛情的總結。

 

行煙煙《江山為聘》

我若動情,天地可鑒,江山天下是為證。孟廷輝,你可聽清了?

孟廷輝(女主)對英寡的感情始終是全心全意而且義無反顧,英寡則總是不動聲色讓人看不透,身為帝王的他不開口則已,一旦表白便是江山為證,而他最後也以具體行動實踐自己的愛情。

 

施定柔《瀝川往事》

這裡睡着王瀝川,生在瑞士,學在美國,愛上了一個中國姑娘,所以死在中國。

如今回顧這句話第一個想到的便是高以翔,真是讓人感傷。帥氣、溫柔又體貼的王瀝川為了讓小秋翻篇忘了自己,做了很多卻都無法改變她的執著,這是他為自己的墓碑而準備的一段文字,這樣的深情至死不渝。

 

木浮生《世界微塵裡》

你的心還在不在。如果還在的話,我要把它取走了。

艾景初見證了曾鯉的初戀以及失戀,兩人之間的感情發展因為隔著一個人而舉步維艱,直到艾景初主動跨出第一步,問出了這麼一句話,這句告白語帶有強勢的溫柔,逼得曾鯉不得不正視自己感情,沒有退路。

 

墨寶非寶《永安調》

不怕念起,唯恐覺遲,既已執手,此生不負。

李成器與永安在政治的壓迫之下,活著都是非常艱難的事,命運半點不由自己,這承諾之語可以說是非常沉重的告白,這句不負有多難只有看過此文的讀者可以體會。

  

顧漫《何以笙簫默》

這麼多年,我還是輸給了你

何以琛與趙默笙因為誤會及變故分開了七年,漫長的日子兩地相思痛苦不已,因為上一代的恩怨以琛不該再執著於默笙,但終於恨還是輸給了愛,這句話或許不能稱之為告白,更像是一種無奈的妥協,但其中卻含有無可言語的深情。

 

匪我思存《東宮》

當初是我看錯了你,如今國破家亡,是天神罰我受此苦難。生生世世,我都會忘記你。

失去記憶的小楓又再次的愛上李承鄞,恢復記憶之後痛苦不已,她無法讓自己不愛只期望來生能夠遺忘,李承鄞受到刺激恢復了記憶,小楓之死成為對他最大的報復。順帶一提, 桐華《步步驚心》的若曦在臨死前也說要多喝幾碗孟婆湯把一切都忘得一乾二淨,我覺得男性在很多事情上可以做到無情狠戾,而女性一旦看破心死便可以在感情上做到決絕。

 

九夜茴《匆匆那年》

你知道心痛是什麼感覺嗎?心痛就是我看着你抱過我的手,卻拉着別人;心痛就是我每天晚上夢見你,醒來卻是無盡的黑暗;心痛就是我在和別人上床的時候,心裡想的還是你

方茴是個膽小又內向的女孩,當她說出這句絕望的剖白之語,那是一種愛到深處無法自拔的沉痛與悲傷,彷彿看到一隻垂死的杜鵑啼血哀鳴。

 

桐華《長相思》

相柳在心裡默默地說:小夭,從今往後,我再不能守護你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願你一世安樂無憂!

情到深處無怨尤,大抵是真心深愛一個人,所求的不是兩情相悅長相廝守,而是對方永遠幸福一世無憂,每次提到深情我總是逢人說,相信看過此文的讀者都可以體會。

 

丁墨《美人為餡》

你是否知道,那時的我,為你掏出一顆真心。找到你之前,失去你之後,幸福,它再也沒有來臨過。

韓沉與白錦曦之間的深情固然令人感動,但男二徐司白臨死之間的自我剖白,更是令我印象深刻。

 

巫哲《撒野》BL

-我想,一個眼神,就到老

顧非將這句話寫在蛋糕上送給了蔣丞,讓蔣丞看到的當下便熱淚盈眶,這句告白是承諾一起白頭到老,但其實背後還藏著顧飛內心的不安與害怕,他想是若此時此刻如果就是永遠那該有多好。

 

tangstory《活受罪》 BL

“沈涼生,你知道麼?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可以說是最直接的告白,但其實案情並不單純,每次秦敬與沈涼生做愛時都會說這句話,經常說經常說就像是在洗腦一樣,直到最後陰陽相隔,沈涼生再也無法確定這句話的真實性,“我喜歡你”變成一個魔咒一道枷鎖,永遠的把沈涼生困在其中。

 

鏡水/默禮《美麗的奇蹟》 BL

“喜歡一個人是一種雖然會帶來痛苦,卻也能夠覺得幸福的感情。但是我卻一直都只有感覺到痛苦而已。所以我想我一定不是喜歡那個人。”

葉久淮對傅恆則愛得異常沉重、絕望又卑微,身陷其中痛苦不已卻又不知如何解脫,這段絕望的自我剖白讓人看得相當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