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湯姆‧漢克斯飾)是一名工程師,因妻子癌症過世十分傷痛,決定帶著兒子喬納離開傷心地而搬到西雅圖,喬納不想父親如此萎靡不振,Call in電台節目說出希望父親能再找到一個妻子,而山姆對亡妻的深情感動了很多聽眾也引起很多人的迴響,也包括遠在美國東岸的安妮。

 西雅圖夜未眠    

安妮(梅格‧萊恩飾)是名新聞記者,有個論及婚嫁的未婚夫但總覺得兩人之間缺少點什麼,偶然間在一個聖誕夜聽到小男孩Call in的電台節目,她被山姆對亡妻的思念與深情所感動,一種從未有過的心情油然而起,讓她驚覺山姆或許就是她此生等待的那個人,幾乎失去理智的找偵探跟蹤山姆及尋找他的任何個人資訊,甚至一時衝動地跑去西雅圖只為了見他一面…

 西雅圖夜未眠 2  

現在回頭看1990年的電影,哇~湯姆漢克斯、梅格萊恩都好年輕喔!^^ 場景拍攝手法及演員的造型都相當古典,但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卻不會因為時間而退色,一聽就讓人沉醉的電影配樂,簡單卻能觸動人心的劇情,還有讓人心生嚮往的西雅圖,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會有《北京遇見西雅圖》這部大陸電影吧!哪個女人對愛情沒存有幻想呢。

 

湯姆漢克斯與梅格萊恩因為這部電影成為當年浪漫喜劇的黃金拍檔,1999年再度合作演出《電子情書》這部我也超愛(心得點這裡),兩位都是實力派演員演技備受肯定無庸置疑,尤其是湯姆漢克斯,自從我看過《阿甘正傳》之後就算是粉上,他的聲音帶一點磁性且有某種頻率特別吸引我,聽他說話會讓人覺得很舒服≧◇≦(to me)

比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