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身邊有三個男人,一個是總是開玩笑地向她示愛的好哥們,一個是因為小三而離婚卻又後悔的前夫,一個是生活在另一個世界卻意外有了交集的人。身為一個律師,鄒雨始終都是保持理性面對身邊的人事物,唯獨面對愛情讓她喪失了理智,明明知道片刻的甜蜜之後就是無止盡痛苦,她卻只能沉淪…。

第三種愛情 第三種愛情     

『我原以為,世界上浪漫的愛情只有兩種,一種是電視劇裡的愛情,不論多麼肉麻,都可以讓你看得掉眼淚,另一種是自己正在經歷的愛情,即使對方是隻豬,你也可以痛苦到徹夜不眠。

  但是,現在我才知道,還有第三種愛情,這種愛情,每個人都知道,每個人都感動,每個人都守口如瓶,每個人都諱莫如深。』

 

     第三種愛情》裡不是在寫愛情故事更像是在探討愛情──當愛上不該愛的人時,理性與情感是互相拉扯、愛情與理想之間的選擇、壓抑及放縱的掙扎、甜蜜與痛苦交織的感受,在作者自由行走的筆下描寫得淋漓盡致,讓讀者充分感受到男女主角在愛情路上的兩難,畢竟在現實生活中麻雀變鳳凰只是童話,不愛江山愛美人更是神話,第三種愛情》表達的是更貼近現實生活的愛情與選擇。

 第三種愛情 電影3  

     鄒雨的前夫左輝因為愛上別的女人哭著求她放他一條生路,多年的感情付諸流水讓她很受傷,但痛哭之後仍堅強的過日子,後來左輝回頭想破鏡重圓被她斷然地拒絕,她認為既然他當初完全不顧自己的感受決絕地離開,她也不願意再回頭連當朋友也不願意。既然沒有愛了就連朋友也不是,這是她的堅持,直到後來因為林啟正的關係,讓她重新站在另一個角度看婚姻及愛情,跟左輝的關係才漸漸緩和。

 

    左輝是個為了小三而背叛婚姻的人,但真正與小三在一起才發現一切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這跟很多現實中看到的案例一樣,當兩人無法在一起時愛得死去活來,想衝破一切阻礙來成就愛情,真正在一起之後才發現生活上的磨合才是真正的考驗,不是單純有愛就能迎刃而解,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的人才是最適合自己,但回頭草有這麼好吃嗎?套句《犀利人妻》裡的名言「可是XX,我回不去了。」

 

      高展旗是鄒雨的同事兼好友,他總是習慣用開玩笑口吻追求她,兩人之間一直維持著好朋友關係,對鄒雨來說高展旗只是朋友而他也不敢真正的去戳破那一層紙,因為他知道她心裡始終是別人,常常心疼她的遭遇也為自己難過,因為她寧可成為別人的情婦也沒考慮過與自己的可能性。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還是終究有一個人要暗自傷心卻假裝沒事?聽聽黄小琥唱的《不只是朋友》吧!

 

     林啟正跟鄒雨是屬於不同世界的人,就如同他所說的如果不是他刻意接近她,他們可能永遠都不會相遇。他是生活在金字塔頂端的人,接手家族事業是他畢生的理想也生活的全部,會與鄒雨有交集是因為她的妹妹鄒月為了他而自殺,鄒月是林啟正的底下的一名員工,她暗戀他到一個瘋狂而失去理性的地步;鄒雨跟林啟正因為鄒月而相遇、相戀,最終卻也因為她而使兩人之間再無任何可能。

 第三種愛情5   

     林啟正在不是唯一家族之中的接班人(有同父異母的兄弟),母親早逝讓他必須不斷地付出心力才能保持競爭力,同時他也必透過企業連婚才能鞏固接班地位,所以早在認識鄒雨之前他就已經有一個未婚妻。愛上鄒雨讓他重新擁有快樂、愛情讓他的生命得到的滋潤,然而他的愛卻是有底線的,他無法拋棄現有的一切與她在一起,因為放棄一切對他來說等於失去人生努力的目標。鄒雨也有她的底線,除了他的愛其餘的物質上的東西她都不願意接受,不屬於她的東西她就不要,這是她保有自尊的方式,她對他的唯一要求不要他給她任何承諾,兩個人好聚好散,雖說這是理智的決定但對於情感的依戀畢竟不是這麼容易說放手就放手的,也因為如此讓林啟正對於這段感情非常的沒有安全感。

 

     他不願意放棄江山去選擇美人,而她不願意等待,這是否表示他們都不夠愛對方?現實生活裡或許就是這麼殘酷,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沒有愛情日子還是照常的過下去。所以遇到對的人還得在對的時點裡,否則愛就成為一種甜蜜又痛苦的折磨,或許可以暫時自欺欺人地去愛,但是卻終究逃不過自己的良心譴責。

   

文案

 

  他愛上了她,在她還不知道他是誰的時候。

  他想給她一切,只是他需要時間。

  她也一樣,她甚至無法抵抗他的清澈的眼神。

  不該開始的,往往都會開始,一旦開始了,就只能在甜蜜與傷痛中沉淪。

  他說:不要想將來,將來讓我來想。

  她說:我不要將來,我只要現在。

  真的能做到嗎?

 

  如果你是一個曾經愛過的人,如果你是個曾經迷惘過的人,如果你希望在小說裡看到自己曾有過的心情,曾經歷的事,可以讀一讀這部小說。

 **************************************

第三種愛情》電影觀後感 2015/ 12/ 29

 

                        之前因為劉亦菲與宋承憲的誹聞傳得沸沸揚揚,讓這部電影未演先轟動,不過這反而讓我失去對於電影的興趣,本來我就不愛偶像派的電影,更不喜歡它是因為誹聞來炒作出名聲,所以一直沒有想看的意願,直到昨天偶然在媒體頻道上看到,剛好閒閒沒事就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結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覺得還好看的。

 

   第三種愛情D

 

                   電影只有兩小時,所以劇情上有些取捨也簡化了一些要素,基本上我覺得還是滿忠於原著的精神,這是一部標準的都會愛情電影,男的帥女的美顏質很高、演技也相當不錯,本以為兩人會因為語言不同,演對手戲時會有步調不協調的問題但其實還好,而且對我來說劉亦菲與宋承憲還滿符合我心目中鄒雨與林啟正的形象,所以整體的好感度也提升不少。

 

 第三種愛情A  

 

                        我最欣賞的是導演的運鏡,讓整部電影看起來唯美許多,在搭配上電影配樂,隨著劇情起伏,其中的幸福感、撕裂感、失落感加倍深刻。看過太多小說改編成電視劇及電影,習慣於改編後因為不衷於原著所帶來的失落感之後,總算有一部電影能稍微扳回一點刻板印象了。

第三種愛情B  

第三種愛情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