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婷是個充滿陽光的永遠正向思考的女孩,仇正卿(求正經)是個態度嚴謹、終日忙碌於事業的成熟男性,巧遇之後自來熟的她認定彼此是沒得戀陣線的盟友應該互相幫襯尋找Mr./Ms. Right,他始終覺得她的思維跟自己不在同一個頻道上,但不可否認地自己漸漸被她的熱情所感染…,這個故事簡單來說就是正經嚴肅的工作狂遇到了一個自由散漫的姑娘

一見陽光就燦爛   求你正經點  (唉~簡體及繁體書封面都讓人望之却步....)

“求,你,正,經,點!”尹婷在電話裡的聲音很是響亮,還明目張膽的叫著她給他起的外號,一個字一頓,顯得特別有精神。這讓仇正卿覺得這姑娘是不是吃了一種叫做“我每天都很有精神”的藥。

 

《求你正經點》的最大特色應該是文中穿插著許多的心靈雞湯式的問答,女主充滿正向的能量及絕對樂觀態度,不僅感染了男主也感染了讀者,兩人並非一見鍾情沒有天雷勾動地火的瞬間,男主又是百分百是信奉理性思考主義者,反覆確認自己的心情與現實狀況後才決定放手去追,雖然思維井然有序但過程完全不會枯燥,反而因為男女主之間性格的反差帶來許多趣味的笑點,其中最令人莞爾的應該是仇總的求愛告白筆記了,充分展現出他的人格特質─理性分析、現實考量…

 

    第一點,感情。最重要的,我喜歡你。你曾經說過,合不合適,其實得看喜不喜歡,看似不合適的,如果很喜歡,就能互相遷就磨合,把自己調整得適合對方。反之,如果不喜歡,看似條件合適,其實完全沒用。所以,喜歡是最重要的,喜歡才是最合適的。我喜歡你。

  第二點,經濟。我有一輛車,無貸。一套房子,貸款還需要還五年。每年薪水分紅不少,存款也不少。雖比不上你的,但也足夠供應你有品質的生活。

  第三點,家庭。父母雙亡,比較親近的親戚是老家的姑媽,每年會寄錢寄物,但很少回去。所以不必擔心家庭問題,父母反對之類的。

  第四點,年紀。我比你大九歲。你說得對,這是個會疼老婆的年齡差。我身體健康,每週運動,飲食節制,不喝酒不抽煙,商業應酬也未暴飲暴食。今年七月份最新的體檢報告顯示,我非常健康,無任何疾病。我會保持下去,等我們老時,我一定還能照顧你,不會比你先走。

  第五點,工作。任永凱集團副總,依永凱的運營狀況和我的業績狀況及公司內的人際關係狀況,這個任期應該還會很長。無創業想法。所以會很穩定。

  第六點,個性。我確實是個認真且嚴肅的人。但我不是個古板無趣的人。雖然我們的興趣也許有差別,但我自認挺有耐心,我願意多瞭解你的興趣,也希望你願意瞭解我的。

  第七點,喜歡你什麼?(1)喜歡你的樣子。我覺得你很漂亮。特別笑起來的時候,會讓人心動。(2)喜歡你的個性。你說話做事總是很有精神,讓我感覺很舒服。就算你只是安靜站著,我都覺得滿滿都是活力。跟你在一起的時候,人會變得開心。(3)喜歡你善良。你對小朋友和小動物都很好,我喜歡。(4)喜歡你聰明。你的雞湯亂燉特別有趣。

  第八點,能喜歡你多久?這裡有兩個條件,第一,你也喜歡我。第二,我們一起努力。滿足以上條件,我想應該會很久。

  第九點,家務活誰幹?可以共同分擔。如果忙不過來可以請家政。

  第十點,孩子。至少生一個。要不要生兩個看你的意思吧。

  第十一點,同意簽婚前財產協議。

    第十二點,如果妳也喜歡我,那今年你可以有男朋友陪著一起過聖誕了。

 

 

 我很欣賞男女主角都是很認真地對待感情,不掩飾不矯情,劇情裡沒有那些亂七八糟人事物來攪局或莫名其妙的誤會作梗,這對於言情小說來說並不容易,即便後面有女主的父親的反對也是基於愛護女兒的考量,直指出兩人之間存在的差異問題,不是為反對而反對或為添堵而添堵,歷經一些波折之後更加淬煉出兩人的真情,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女主父親約談男主要求兩人分手時,他打電話反覆告訴她,他愛她,也絕對不會放棄她…這是本文最讓我動容的時刻。

 

    明月聽風的小說已經相當有口碑了,從《跟你扯不清》《尋郎》《三嫁》到現在的《求你正經點》都是有一定水準的作品,閱讀時總能跟著人物的歡快或是劇情中的疑點一路地看下去…but, 對我個人來說 (強調一下是to me) 看完之後美美的感覺就跟著結束了,總覺得少了那種想立刻重看一遍的衝動…,實在是現在看小說是愈來愈挑了,真正喜歡到想推薦的小說也愈來愈少了…

 

【晉江文案】

尹婷(惆悵):我追男生吧,每次都定錯目標,所以總是不成功。下次我一定要選個正確的再下手。

仇正卿(嚴肅):為什麼總追不上,你表白都是怎麼說的,跟我說說看。比如我就是目標,你跟我表白,要怎麼說?

尹婷(歎氣):就是我很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仇正卿(嚴肅):好啊。

尹婷(呆愣):啊?

仇正卿(嚴肅):我說好啊,我答應你了。

尹婷(愣呆):……

 

一句話總結:正經嚴肅的工作狂遇到了一個自由散漫的姑娘……

 

相關閱讀心得

【閱讀心得】明月聽風《尋郎》

【閱讀心得】推薦明月聽風《三嫁惹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