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三生,是忘川河邊三生石化的靈。她本以為她會守著忘川至此生終了。卻不料一場情劫打破了她對未來所有的預料。第一面見到那個溫潤如玉的男子,仿佛是人界的陽光明媚了黃泉路上的彼岸花。他許她三生。她便在人界尋了三生。而最後……她的情劫,到底是劫住了她這三生,還是亂了陌溪的此生。

 三生,忘川無殤  

三生是忘川河畔的千年小石頭,偶然間遇到戰神陌溪就一見鍾情,傻傻不知對方是誰居然開口就是「我想勾搭你」,彼時陌溪只覺得這個直爽的靈物甚是有趣,而且恰巧他要下凡歷劫,於是他許了她三生的自由,換句話說到凡間輪迴三世就是如果有本事就來勾搭看看吧!

 

陌溪下凡要歷的便是情劫,三劫包括「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可愛的三生硬是改變了司命星君的劇本卻也恰恰幫助戰神渡了劫,第一世三生自己當了童養媳可早早就先死一步,第二世男主修仙親手殺了三生,第三世男主是個啞巴將軍死在女主懷裡…,所幸歷劫就是歷劫而已,結局是妥妥的HE。

 

九鷺非香在自序中提到此文是歡脫文章,雖然從文案中實在看不出來,大抵劇情是帶有傷感及虐心的氛圍,奈何女主三生的直白與樂觀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況且畢竟要歷劫的是男主,女主作為他的劫數繼續歡脫也是無妨的…XDD

 

接連看完兩部較長篇的原創現代愛情,說實話腦子有打結理不出什麼心得,想轉換一下心情,於是翻開從圖書館順手借來的修仙短文《三生,忘川無殤》,僅幾小時便將此文完食,之前看過九鷺非香的文都還滿有品質保證,本文雖短但故事跟情感還算到位,有點像迷你版的《一時衝動,七世不詳》,如果說七世是冤家路窄,三生就是有志者事竟成的勵志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