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問“BLBG有何不同?” 答案很簡單一個是男男戀一個是男女戀,但若問“看BL文跟BG文有何不同?”可就不只是男男戀愛故事與男女戀故事的差別啦~ 或許大部分的人認為會說不管BG文或是BL文,好看的就是好文,何必想太多,但我可能就是那種喜歡瞎想亂分析的怪胎吧! 沒有把兩者之間的差異想通,每隔一時間它們也會自己跑來腦子裡亂,哈哈哈~連我自己都沒轍 _(:з」∠)_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觀點,請勿較真!)

  

BG / 代入視角 / 後宮男寵

首先假設看文的是女性,BG文多會用代入視角,咳~當然啦! 這種情況隨年齡不同而有差別,年輕時當然就代入女主,可以幻想那個霸道總裁愛上的就是我XDD,而年長一點就代入女主媽?! 哈哈~非也非也,是以有經驗值的上帝視角圍觀女主,常不自覺批評女主的性格、行為、價值觀。

 

BG文的男主就是我的後宮男寵,各式各樣的類型不管是溫柔深情、霸道腹黑、陽光男孩、陰鬱王子…只要喜歡沒什麼不可以收,想到時候就隨時翻牌臨幸…≧◇≦

 

愛情方面基本上三觀要正,三觀不正的話可是會教歹囝仔大小,架構在現實的框架下,限制自然就多,故事情節也要注重合理性,不然媽媽要罵的~呵呵

  

BL耽美文 / 姨母視角/ 一定要幸()福喔~

或許開始看BL的年紀較長(不想用XDD),我這個腐太太總帶著姨母心去看文,小攻小受都是自家孩子都想疼愛,這種泛濫的姨母心,呵呵呵~不過話說回來BL作者也大多是女性,以前的BL文大多是小受視角比較容易受到同情,不過這種框架已經慢慢打破,比起BG文總是女性視角,BL文會站在更公平的角色看CP的關係。

   

再提一點,年輕腐女看BL好像跟腐太太的我不太一樣,網路上有一篇 讀者投書:腐女到底是什麼?BL,讓女孩享受把男人壓在下方、翻轉父權的快感! 才讓我驚覺,咦!!咦!原來還有這種操作 ≧▽≦ ,之前也聽過Youtuer Niki 在聊耽美時也提起過幻肢的概念,該不會還有很多人也是這麼幻想的?!

 /tmp/phpC66Cqr

關於性愛情節(H)的描述,在BLBG文裡的尺度是不一樣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以前我看BG時會把肉當作是福利,是愛情開花結果的甜點,性還是要建立在感情基礎上,最起碼也得先性後愛,不能太能接受三觀不正的強X劇情,除非是情慾文,會先自毀三觀再排雷。

 

但耽美文的性愛關係好像就沒那些限制,炮友床伴OKNP也行、強上情節也沒罪惡感,能接受的尺度遠遠比BG大得多,連我都覺得神奇,小受不會有處女膜包袱,沒有口是心非的矜持,主動積極也很自然,就像是某種程度的性的解放,還有最神奇的一點──渣攻也可以成為男神o(v)o,換作是BG裡的渣男,哼~鐵定要被女性同胞們用口水淹死的!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