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相親中巧遇暗戀多年的學長宋翊,為了近水樓台,蘇蔓義無反顧地放棄經營多年的事業到MG從基層做起;陸勵成發現她竄改履歷進入公司,明明經歷跟能力都遠遠超過該職位所要求,她到底有何目的?身為頂頭上司的他不得不特別關注她…

 11.jpg  

                   蘇蔓暗戀宋翊多年,當年什麼也沒有勇氣對他表白只能眼睜睜看著他離開讓她後悔不已,直到老天給她再次相遇的機會,因此她想一切盡辦法接近他,後來也真的成功得到他的心,但這甜蜜的果實在淺嚐不久就發生了變故,一夕之間他居然成了好友麻辣燙的男朋友,她不想傷害到不知情的好友,除了心痛、黯然神傷之外她什麼也不能做。

 

                          陸勵成一直觀察著蘇蔓,為她義無反顧追求愛的行為感到不解,但經過許多事情之後他的心也被這個聰明伶俐又執著的女子所打動,然而無論他為她做得再多,她的眼裡始終只有那個人;陸勵成也知道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付出得多就收獲得多,但即便她心裡的人不是自己,但他卻堅持守護著她。

 

                         陸勵成的深情打動所有的讀者,他的付出與守候蘇蔓也是感受得到的,但她卻無法給他回應,只因為長久以來她的心裡就已經裝著另一個人,愛情本來就是不對等關係,有時候愛得多付出得多的人,反而更被動、更卑微。而宋翊雖然對不起蘇蔓但他並不是一個見異思遷的渣男,只因為他前一段感情的愧疚太深,才會再接受了蘇蔓之際又選擇為之前感情贖罪,但無論如何他畢竟傷害了她,雖說是情有可原但還是令人難以接受。

 

                      這部小說已經是一兩年前看的,一直沒寫心得文是因為不喜歡小說的結局,但最近又看了《半暖時光》才想把這系列的時光三部曲做一個整理,桐華的每一部小說中都有她想傳達的想法或是主題,就《最美的時光》我看到的主題就是「選擇」,這是個兩難的愛情選擇題,是該選擇自已愛的人,還是選擇愛自己的人,一切都看當事人的一念之間吧!說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桐華的古文小說,因為古文的劇情部分更有層次也更能凸顯她的寫作特色,但現言的部分其實也是值得一看的。

 

************************************************

         1.jpg  

             當初會去看這部小說是因為無意間看了《最美的時光》電視劇的片花,蘇蔓是由我很喜歡的演員張鈞甯主演,而陸勵成更是由我心中的最佳男主角鍾漢良擔綱,這樣的組合成功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6陸勵成與蘇蔓.jpg 8.jpg  

                            蘇蔓與陸勵成之間的火花是本劇的一個重點,當然剛開始並不是愛的火花而是工作上的衝突,這個部分小說裡著墨不多,但改編成電視劇之後增加這些橋段讓兩個人之間的互動更加生動;另一方面,因為小說是以蘇蔓的角度來寫的陸勵成的心路歷程只能推測,電視劇則可以說重點幾乎都在看陸勵成的表演了!

 5陸勵成與宋翊.jpg 3宋翊與蘇蔓2.jpg    

                          兩位男主角一個溫文儒雅一個雷厲風行,都是人見人愛的高富帥,女主角也是行事俐落、勇敢果決,最後的結果還是要看誰對愛情更加執著了。唉!其實在這裡也不用賣關子,因為編劇給了一個開放性的結局再加上兩篇番外…意思就是你喜歡哪個結局就看哪個是吧?!結果被大家罵翻了!! ( ̄口 ̄)!!

4陸勵成2.jpg 7.jpg  

桐華作品的相關心得連結

大漢情緣系列

【閱讀心得】推薦桐華《大漠謠

【閱讀心得】桐華《雲中歌》生命中的相遇與錯過

 

山經海紀系列

【閱讀心得】推薦桐華《曾許諾》桃花樹下不見不散

【閱讀心得】《曾許諾》無私的愛青陽 (桐華小說)

【閱讀心得】《曾許諾》注定一生孤獨的少昊(桐華小說)

【閱讀心得】推薦桐華《長相思》

【閱讀心得】《長相思》 -無怨無悔的相柳 (桐華小說)

【整理】《長相思》故事背景、設定、人物關係整理 (桐華小說)

【心得感想】值得一讀再讀的《曾許諾》《長相思》桐華小說

 

時光三部曲

【閱讀心得】桐華《最美的時光》小說+電視劇觀後感

【閱讀心得】桐華《半暖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