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決心徹底離開陸與江,卻遇到了姐姐的前男友─遲非凡。對景知來說非凡一直是很照顧自己的兄長,然而這位“姐夫”竟然對自己展開追求攻勢?突如其來變化讓一切變得更加混亂、複雜,景知心想曾幾何時自己居然成為八點檔的女主角?!

 

 景年知幾時 景年知幾時2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這是繼《犀利人妻》之後又一部探討女性與婚姻的優質電視劇,更直指核心地探討已婚婦女面對婚姻、愛情、事業之間的選擇與內心掙扎。這讓我想起電影【非誠勿擾2】中有一段話也很有意思「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是以完全相反的角度探討婚姻關係,婚姻到底是該將錯就錯?還是及時醒悟追求新的人生呢?

 親愛的2-1.jpg  親愛的.jpg   

【劇情簡介】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二天早上日本海關通關手續完成後已經12:00多了!下了船艙後一堆計程車及別人預約的巴士在一旁等候著,我們則是把千辛萬苦從台灣扛來的小摺打開,來個與眾不同的自由騎。由於下船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晚很多,只能拚著老命地趕去之前就預定好的 "石垣屋" 吃午餐。欲知詳情請點閱另一篇 "石垣島‧石垣牛‧石垣屋" 。

小摺獨處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計畫帶小摺旅遊時並沒想太多,以為去石垣島就像去綠島或是小琉球一樣,摩托車騎個一圈也不過幾十分鐘而已,沒做好功課的後果就是去石垣島才知道是在練腿力。不過傻人還是有傻福的,至少一路上小摺沒出甚麼大問題的問題,天氣也是爽非常適合騎車的陰天、無雨、涼風吹。

    WP_20131010_001  

     石垣島從地圖看起來像是大象仰起長鼻子,簡單來說就是東北邊很狹長,海岸線約140公里,以小摺每小時時數10-15公里來說淨算也要10-14小時,實際騎起來有彎路、山路、加上人會累等等因素根本時數不到10公里,所以之前肖想從南端的海港騎到西北邊的川平灣,後來只能忍痛放棄、在約2/3途中折返。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石垣牛肉與松阪牛、神戶牛並列日本最好吃、最有名的三種牛肉,既然來到石垣島了,說甚麼都得好好得來品嘗一下!沒想到吃完之後的感想就是~~!為什麼讓我吃的這麼好吃的牛肉!這樣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石垣屋-石垣牛.jpg

     說真的,從來不知道牛肉的肉質可以這麼軟嫩滑口;吃牛肉握壽司時,感覺像在吃鮪魚一般入口即化;肉片油花分布很均勻,烤肉時只要稍稍烤熟即可,只要蘸上一點鹽巴或是店家特製帶點微酸的烤肉醬,牛肉本身甜美的滋味即釋放出來,讓人唇齒留香、回味無窮。日本的米飯向來就是Q軟帶點咬勁,配上烤肉及醬汁還真是絕配呢!!這一餐讓我們吃得非常滿足。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青陽因為弟弟雲澤的死,讓他選擇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冷漠的外表及不帶溫度的表現常常被自己的家人誤解為不近人情,然而即便如此,他仍一心只想以自已的力量去保護家人。他是黃帝最優秀的兒子一心幫助父王成就他的霸業,但私底下卻仍被當成亂臣賊子般被提防著;他是明明是最疼弟妹的大哥,卻常常得扳起面孔當壞人,讓彼此的關係變得疏遠,唯一最了解他的難處的人只有少年摯友少昊。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他是高辛的王子溫文儒雅。

他曾經是天下間所有女子都想要的夫婿,風華絕代、名重天下、情深意重。

他少年時即名震天下,曾以一人之力對抗軒轅十萬大兵傳為神話。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她是軒轅國的王姬,他是的神農大將軍,彼此相愛卻因身分而無法在一起,軒轅跟神農之間無法避免的總有一天會短兵相接。桃花樹下一年一見的約定,成為兩人之間最深的羈絆,當真情面臨考驗時,也曾彼此誤解而各自黯然神傷,聚少離多又幾度分分合合,但到頭來…阿珩凝視著他,不禁笑了。也許從一開始,她愛的就是他的這份不羈狂妄,管它是天塌,還是地陷,都不在乎。

 曾許諾2  

        《曾許諾》是桐華《山經海紀》系列的第一部。桐華以十分生動的筆法描寫出一個神族、妖族、人族共存的上古時代,在軒轅、神農、高辛三大族之間的政治角力及衝突下牽動著人性中的七情六慾及愛恨情仇,深刻的描繪出許多人在面對親情、友情、愛情時的糾葛與掙扎。上古時代對大部份的人來說,除了一些知名的人物歷史人物黃帝、炎帝、蚩尤之外很多名字是陌生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從《山海經》裡略窺一二。桐華筆下的神族、夭族的十分鮮活,誰有哪一種靈力有什麼樣的座騎、神族間的對戰也十分精彩;不變的是,在政治角力下、人們對權力的慾望、對愛情的渴望以及面臨選時的痛苦與掙扎。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長相思的所有角色中,我最喜歡的是相柳。

當我把《長相思》看過第三遍之後,才完完全全看清楚,相柳為小夭做的一切,用情至深讓人為之心痛、不捨。

相柳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長相思曾許諾的接續故事,雖然可以當作獨立的故事來看,不過有許多息息相關的人與事,只看長相思的話應該還是會有些難以理解的地方,所以特別把內容整理一下,可以讓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

長相思1   

長相思這是桐華寫的浪漫神話小說系列山經海紀』之一,包括長相思、長相思‧訴情衷、長相思‧思無涯共三本,台灣發行則是共六卷(六本)都叫長相思。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