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26歲的女博士後裘佳寧,年紀輕輕便已功成名就。成功女人該有的一切:事業、愛情、朋友、名聲,她全都有了。人生似乎再無所求。然而,周小山的到來,在她的生活中掀起了滔天巨浪。誘惑與背叛,激情與愛情,在英俊男孩周小山和相戀多年的秦斌之間,她陷入尷尬境地。周小山是真情實意,還是別有所圖?她是情不自禁,還是欲壑難平,裘佳寧無法控制自己,任由命運像無舵的小船,載著她駛向未知的深處。

 致命的邂逅  

     周小山像是謎一樣的人物,出現在裘佳寧的身邊,打亂了她的所有步調、破壞了原本既定的生活,對裘佳寧來說周小山就像是毒品一樣,明明知道不可以碰,但是,只要一旦接觸過就難以自拔。周小山是黑幫社會裡的掮客,專接一些檯面上不能曝光的任務及物品交易,本來他的目標並不是裘佳寧,可是情勢發生變化他不得不對她下手,過去他一直是使命必達的狠角色,這次應該也不例外…

 

       周小山可以說是超級男主角,他的風頭遠遠蓋過女主角,整個故事的主軸也可以說都圍繞在跟周小山有關的一切,他的身世、他的生活、他的感情世界,他為將軍不顧一切危險的賣命,不管得到什麼或失去什麼他都不是很在乎,其實,他最想要的只不過是母親溫暖的懷抱而已。周小山的兩段感情會讓人感覺他愛得不知所由,但說穿了都是源自於他感受到了對方給她的溫暖,甚至裘佳寧的感情部分,讓我覺得有點像是戀母情結。

 

總結:《掮客》所描寫的黑幫掮客這個角色已經成功打動了我,生活在黑暗世界卻擁有雪亮眼神的周小山是個令人難忘的角色;可惜的是雖然我不排斥開放性的結局,但最後的收尾讓人有種戛然而止的倉促感,其實只有在多寫一句關於主角的話或多一個場景的描述即可,當然如果繆娟願意再補一篇番外那就更好了!

 

《掮客》電視劇官宣男女主角確定由宋茜及羅雲熙。 (Mar. 29, 2019)

掮客2  

  不得不說,小以琛真的愈來愈帥了!!

  掮客1  

掮客 3  

掮客3  

 

繆娟作品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繆娟《丹尼海格》

【閱讀心得】繆娟《我的波賽冬》都會神話

【閱讀心得】推薦繆娟《翻譯官》又名:日安,我的翻譯官

【閱讀心得】繆娟《掮客》又名:致命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