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難得有我跟外子及女兒都想看的電影,而鬼滅之刃正是一部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電影,為了看這部劇場版彼此不約而同趕工看完電視版,這樣的體驗實屬難得,故以此文記錄之。以下心得非專業評論純屬有感而發不喜誤入。 

 /tmp/phpXt3o8C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下載,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並公開致歉)

 

《鬼滅之刃》的故事主要講述一位少年─竈門炭志郎,其家人慘遭鬼所殺害,唯一幸存的妹妹--禰豆子也已變成鬼身,為了讓禰豆子恢復回人因而踏上殺鬼的旅程,接受艱苦的訓練後從一個低階的殺鬼隊員逐漸茁壯強大,不同與其他殺鬼隊員認為鬼就是萬惡一律殺無赦不值得同情,竈門炭志郎始終抱持一種悲天憫人之心,每一個被他所殺的鬼會帶出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執念或過往,能在化解怨念獲得解脫的情況下死去重新找回心寧上的平靜;群鬼之中有一個大Boss鬼舞辻無慘,帶領手下有一群武力值爆表的十二月鬼於夜裡持續地為禍人間,而殺鬼隊之中亦有一群武力強大的與之分庭抗禮。

 /tmp/phpUm5j3I  

【鬼滅之刃劇場版】的劇情主要是描述炭志郎、善逸、伊之助三人接到命令與炎柱杏壽郎會合於列車上一同滅鬼,小boss是十二月鬼的下弦之壹的魘夢,中Boss是十二月鬼的上弦之叁的猗窩座,劇場版裡充分展現出十二月鬼可怕的戰鬥力光是下弦的魘夢就差點讓他們全軍覆滅,但殺鬼隊員強大的意志力與信念還是讓他們擊退了鬼,阻止了他們的殺人計畫,當然也付出了非常慘烈的代價,無限列車篇裡延續動畫裡的劇情,把打鬥動作製作的更加華麗壯觀,加深描述了親情對殺鬼隊員的羈絆與信念非常感人催淚,並在緊張及壓迫的劇情中穿插一點善逸、伊之助與搞笑片段,讓劇情張弛有度有笑有淚。

 /tmp/phpeI7ffd  

再說回一點自己小小的看法,整體來說【鬼滅之刃劇場版】還是非常值得推薦,只是我心裡有個聲音說,作為付費的電影版好像還不太夠,可能是因為動畫版就做得很精緻,以至於兩者之間差異不大,感覺電影版就好像是3-5集動畫版而已,當然啦! 從大螢幕跟從電腦螢幕觀賞一定大不同,視覺效果跟震撼度也有差異,還有配音聲優的表現也令人讚嘆,平日看動畫版時就覺得這些聲優非常賣力,哈哈哈~想像善逸的配音員,經常要變聲嘶吼大呼小叫,各種聲線變化之大,讓我非常佩服!~\(≧▽≦)/~

 

電影看完之後盤點了一下,女兒說她哭掉了一包面紙,我則用掉一張衛生紙,回家的路上,外子跟女兒一直在討論劇情,blablabla…說得我有聽沒有懂,明明我也看完電視版XDD,誰叫我都是利用中午吃便當跟零碎時間斷斷續續地看,沒有完整的時間段可以仔細觀賞因此漏掉了不少細節,但我以前好歹也是個資深動漫迷,這樣被吐槽還真是情何以堪!! ┭┮┭┮

 

於是我跳出他們的討論範圍,轉問外子說日本的動漫也好電視劇也好,故事劇情上似乎都會帶有點說教的意味在裡面,像是鼓勵向善、重視親情友情之類的,例如鬼滅之刃劇場版的最後炎柱杏壽郎死前,他母親靈魂出現說的那一段話,沒想到我的說法又引起一陣撻伐,外子說杏壽郎母親對杏壽郎進鬼滅隊及抱持的理念有著莫大的影響,所以收尾的部分是作呼應而非我所說的說教,唉唉唉~我只能唯唯諾諾地說確實是如此啦!! \("▔□▔)/ (舉手投降)

 

不過事後想想,應該是我表達得不夠確切,用說教這個詞是有點over不是很正面的說法,其實我想說的是很多日本的電視劇或動漫裡多少會帶有一點儒家思想在裡面,隱惡揚善、注重孝道、謙謙君子、當仁不讓…之類的,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總覺得日本人可能比台灣人更加受傳統儒家思想的潛移默化,現在的很多的台劇或日劇都會對現在社會進行反思與探討,台劇也會去揭露一些黑暗面,但結論通常比較開放性,而日劇就算沒下結論但就是會讓我感覺到背後想傳達的向善理念,以上只是我的碎碎念的雜感,歡迎吐槽但請勿漫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NOJO 的頭像
    KANOJO

    愛他明月好 憔悴也相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