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趙乾乾同名小說改編的網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故事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成長歷程,曾一度錯失之後又破鏡重圓的戀愛故事,有了原著的好口碑加持,加上網劇的預告片成功吸引了小說迷的目光,選對了主角就等於成功一半!

小美好 31    

**特別申明,本文使用的劇照及片花來自網路轉貼及影片截圖,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並道歉。**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那是我嚮往已久的一段旅程。也是改變我命運的一段旅程。我和他的命,就是在那艘船上,扭結在一起。後來,差一點就脫開了…』一名女作家與一個理工科的學霸在雲南的行船之旅中相遇,最初兩人互有好感卻因誤會而錯失,一年後兩人再次相遇,他偏離了人生軌道成了汽車修理工,而她的記憶卻憑空消失了一年…

 烏雲遇皎月  

丁墨在《烏雲遇皎月》中做了全新的挑戰,一改過去寫作風格、人稱及套路,以平行時空的題材,寫出了帶點剛硬但又甜美的愛情故事;寫作風格上捨去客觀的第三視角,改以男女主輪流第一人稱方式書寫,我猜想這主要是為了配合劇情中男女主角對事件的記憶有落差,以及配合劇情中有保留的未解之謎,其次是架構上以平行時空+時間倒轉的方式進行,而每個時期的人事物最終都會對應到在最初的時間點上,這也是黑土大大最擅長的收尾方式,而劇情內容方面,因為男主的妹妹死於變態連環殺人案件中,他為了終止不幸事件的發生,不斷地在時間推前過程中意圖阻止兇手犯案,過程懸疑又極度凶險。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配菜太咸的文有點像耽美版台灣言情小說,或許想表達的並不是故事的本身,而是一種愛情觀或愛情的面貌,還有當主角遭遇挫折時心境轉變以及成長,文中不乏親切的台灣用語及熟悉的地名及小吃,作者以各種比喻來形容愛情,某些部分還真是妙不可言…

 不夜城    

《不夜城》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簡介】電視和小說稱我們這種從小家住很近的男女同志為青梅竹馬,並且普遍分兩類,一是相親相愛型,兩人間親若兄妹,一起掏馬蜂窩一起被馬蜂蟄,一起偷地瓜一起挨揍,等到驀然回首,才發現友情早已慢慢昇華為愛情;一是相看兩相厭型,兩人間針鋒相對,遠遠見到都恨不得沖上去咬對方一口,一逮到機會就拔對方自行車氣閥,長大後猛然發現,啊!原來這就是愛。

 S__8896532  被網路劇書衣吸引而買書

可惜我與江辰以上皆非,在很漫長的歲月裡,我和他都只是對面樓的鄰居。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十年前,一張手抄的論文讓她找到人生志向,一路朝著理想邁進不曾放棄;十年前,一篇遺失的論文讓他蒙受不白之冤,洩密的罪名加上龐大的債務,使他淪落自此聲名狼藉;人一生中,最清晰的痛苦莫過於眼睜睜看著自己把一手好牌打廢,自己卻無能為力。那時候有多少人罵過他賤?他已經不記得。後來他也不在乎。然而那一天他面對著南喬,忽然很想知道,當一個女人知道了他的過去,還會不會愛他…』

     南方有喬木 1      

時樾本是一名優秀的軍校生,卻因為涉及洩漏軍機而慘遭退學,檔案上的罪名讓他找工作時四處碰壁,彼時又因為父親賭博欠下龐大的債務,窮途末路之際他拋棄了尊嚴委身於財主安姐的帳下,幾年內憑藉生意頭腦累積了不少財富,然而這段不堪的過往已成為他終身無法擺脫的恥辱;某日,南喬被人灌醉在自家酒吧,隔日,十前年軍校的同窗─常劍雄來酒吧為她出氣,聰明的他以幾條線索大膽的推測當年論文事件的原委,驚覺當年視為兄弟的人竟然就是嫁禍給他的人,得知對方十年來情有獨鍾的人就是南喬,憤而以親近她當成報復常劍雄的手段…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由李歆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獨步天下》是以大清朝前為歷史背景講述女真第一美女東哥與皇太極的愛情故事,追到哪心得就寫到哪,不定期更新。

       獨步天下 劇照

**特別申明,以下劇照及片花接來自網路轉貼,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並道歉。**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大的三部古代言情小說,給我的感覺一言以蔽之就是具有實驗性,嘗試的主題包括,如果男主不是人《一山一浮生》,如果有個世界是以女為尊《一筆多情》,逆襲式光源氏計劃《寂靜深處有人家》

寂靜深處有人家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和他都背負著原罪,對他們來說愛情是不敢奢望又不能追求的美好,然而,那一場雨,他們相遇了…『如果陽光是一種奢望,那能不能就讓這陣雨一直下?只有在這滂沱的雨中,她才能假裝看不見一切,看不見踟躕和動搖,看不見失望和氣餒。看不見那片離他們越來越近的驚濤駭浪。』

 在驟雨停歇之前  

陳岩年幼時父親因病過世,龐大的醫療費變成沉重的債務幾乎壓垮整個家庭,即便成年後還清了債務、生活已獲得改善,但無形的恐懼卻始終揮之不去,自卑感與不安全感使她總是兢兢業業的面對生活,努力不犯錯努力做好一切,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再次落入困境的泥沼中,大學時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更讓她認清社會現實的殘酷,多年來在感情上總是敬謝不敏。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以下書單來源為#小說閱讀榜#微博#2017書單#】,書單以男主為分類包括【禁欲系男主文】【默默守護型男主】【溫柔男主文】【痞壞男主文】【糙漢文】【男主貌美如花文】【溫潤如玉男主文】【男主有毒的古言文】【男主學霸文】【豪門文】【男主教授文】【總裁文】【男主皇子文】【反差萌男主文】【不同專業男主情話書單盤點】【年齡差·大叔文推薦】【盤點古言小說中的那些醋王】,所有書單都是從微博上蒐集後整理分享給書友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PS.有些類別未收全請多多包涵實在懶得再重頭找一遍了XD,書名、作者或是@微博的順序有點亂是微博上排序問題,我已盡量刪除重複的描述讓書單盡量看起來整齊簡單。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一張來自雅丹龍城的照片,牽引著他們踏上未知且凶險的旅程;他,人稱『沙獠』是戈壁沙漠中的箇中好手,曾經單人單車穿越羅布泊,兩年前一場罕見的沙暴導致十八人死亡唯他獨活,面對各方撻伐他只是默默承受並自責不已…,她,是個謎樣的女人、神祕的貨車司機,四處賣水果兼打零工,沒有人清楚她的來歷,連她都不知道自己是誰,腦中僅存的是斷裂般的記憶,以及一些詭異的夢境…

 西出玉門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