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是長女為家付出任勞任怨,但父親卻因三袋穀子換她去作人的添房,傷心之餘遇見了村裡的長生,一個無心的訴苦最後反而讓她成了長生的媳婦;長生從小就是個傻子與奶奶相依為命,只會聽奶奶的話做事,每做對一件事就能獲得一顆花生,這些花生就是他的寶貝…,簡言之這是一個天公疼好人,傻人有傻福的故事。

 那村那人那傻瓜  

對荷花來說嫁給一個傻子總比嫁給一個足以當爹又聲名狼藉的人做添房要好多了,奶奶只要她照顧好家裡及長生所以對她來說並沒有太大問題,但長生並不懂得人情世故,更不知道媳婦的真正意義,為此荷花也受了一些委屈卻只能默默承受,所以偶爾她會捉弄長生借故吃了他的花生。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他們的婚姻是上一代恩怨所留下的產物,方菲為了弟弟的衣食無憂聽從外公的安排嫁給景懷君,而他是為了報答養父的知遇之恩而娶,不但沒有感情基礎,甚至結婚三年間他們未曾謀面,倆人之間的溝通都是透過他的秘書來進行… ,他們都不曾料想,有一天兩人會成為名副其實的夫妻,可是當她愛上他時,才發現,原來他打從心底不相信愛情可以永遠不變,所以不願對她許下任何的承諾,當她嚐試去扭轉時,卻又發現另一個更殘酷的事實,原來這場婚姻早已注定無法永遠……

 愛難言  

她厭倦地將白板推開,摸著喉部早已無用的聲帶區,突然感到一陣遺憾。無論怎麼寫,也寫不盡她要訴說的千言萬語,就算是簡單幾句話,也不能隨時隨地像常人般開口傾吐,總是慢半拍,缺乏時效……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看完玖月晞的《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之後,是否寫心得文居然讓我陷入前所未有的天人交戰中,其實在此之前也偶爾會有人留言好心的告訴我某幾本小說可能涉及抄襲,可是在我寫心得之前根本不知道相關訊息,所以算是不知者不罪,而且我也沒有在該小說中看到別部小說的影子,當然最大原因是我小說涉略範圍有限所以無法置評,可是這次在閱讀《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時我確實看到了另外一部小說的情節 "重現"在本書中,也看到了跟另一部小說的相似度很高的人設…(先在此申明:我並無任何預設立場,也並非表示我認定此書有抄襲或融梗事實)

 

     如果不考慮疑似有融梗跟人設這兩項因素,我會給《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很高的評價,事實上看完本文的第一時間就已經著手要寫推薦心得了,通常我心得之前都會花很多的時間回頭尋找覺得不錯的經典句及印象深刻的橋段,就這樣沉澱了兩天之後,我開始猶豫該不該寫推文……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她是個有家歸不得的三陪小姐(酒家女),生活在社會最低階層過著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低賤生活,然而,上天似乎覺得她還不夠悲慘,所以讓她遇見了他──鍾定,一個有錢卻窮極無聊的變態公子哥,因為相貌平平所以生意清淡的她,卻被一群喜歡以人命作賭注、虐待當消遣的變態看上了,因為他們覺得她命很硬、怎麼樣都整不死……這個世界上,越是低賤的命就越硬。

  絆橙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明朝萬曆年間,當皇帝朱翊鈞還在醉生夢死拒不上朝的時候,北方有一個部族正在無聲無息的擴張中,草原上的雄鷹──努爾哈赤能謀善戰,領導著建州部走向統一女真之路,與此同時,葉赫部中出現一位絕代佳人──東哥,不但擁有女真第一美女的稱號,出生時就被葉赫大薩滿預言:『此女可興天下,可亡天下』,這是一個英雄創造歷史的關鍵時刻,江山與美人究竟孰輕孰重?

  獨步天下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朵彼岸花喚醒前世記憶,兩個名字,雙重身分,「他」在冷血與柔情間穿梭,愛在黑暗與明媚中綻放。─《永夜‧上卷》

永夜   

     前幾天看完這套書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兩點,當下實在很想熬夜寫文推書,但卻不知該如何著手寫,因為光是寫簡介就可能會破梗XDD,但如果只放文案又怕無法引起書友們的興趣而錯失好書,好書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才行!!怎麼可以讓大家錯過呢?! 所以,如果你是喜歡看江湖文懸疑的劇情又或者喜歡主角有特殊設定的朋友,就不用看下面的介紹文,建議直接找書來看看完再回來心得交流,但如果你本來對這類的文本來沒興趣又很好奇本書到底哪裡好看,可以接受半劇透的話,那就參考我的介紹文吧!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場學生時期的相戀,聚少離接著又分隔兩地,不想再忍受孤寂的她憤而提出分手,任憑他苦苦哀求也不為所動;時過境遷的十一年後倆人在異地的相遇,卻是她為求和而來,她一直很後悔分手也很想再見到他…。穿過蒙塵歲月,誰不曾後悔過?總會等到晨曉,照向歸來的路。

 歸路  

      歸曉二十七歲,生活上獨立自主,感情上卻是一片荒蕪,自從與路炎晨分手之後就再也沒愛上過誰,只有她自己知道,當年愛得有多深分手就傷有多深,雖然這十年來沒有愛情的日子照過,但是缺失的那一塊唯有他才能填補,於是她鼓起勇氣遠赴內蒙邊境,然而再見面時他已經不是當年她熟悉的那個他,歲月在兩人之間留下了十一年的空白,彼此的感覺是那麼的陌生…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妹妹意外逃婚,讓她不得不嫁入天家,新婚之夜獨守空閨,甚至獨自歸寧她都沒有半句怨言,身為丞相之女她必須識大體為家族利益盡心力,對這一場政治聯姻從沒有過多的期待…,但是…那一曲「驚鴻」,他第一次留宿在我歸墨閣內,纏綿悱惻,繾綣輕憐,卻原來只是為了一個相似的影子。她可以接受他不愛自己,但卻無法容忍,在無意之間竟成了別人的替身…

 猶記驚鴻照影  

     慕容清與三皇子─南丞曜的婚姻是為了鞏固家族的地位,尤其她又是頂替妹妹出嫁,所以打從一開始就很清楚自己的立場,生性平淡的她總能自在灑脫的面對一切,自信的背後來自於她蘊藏心底的驕傲與洞察一切的從容,為了家族她願與南丞曜共榮共存,她也願意傾力協助他去爭取他想要的,兩人之間原本可以不帶感情的維持合作關係,卻因為慕容清演奏一曲「驚鴻」而產生變化,他看她的眼神中出現了不同以往的深情與溫柔,也讓她開始不自覺陷入其中…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十八歲那年她被外星人劫走並奪走了童貞,他對她說:我來自斯坦星球。四年後的今天,華遙,我來接你。”穆弦是銀河系高度文明的斯坦星球的十大指揮官之一,本身擁有部分獸族基因,由於獸族對於伴侶皆有高度忠貞,一旦有過親密關係,他這一生,只會忠於一個女人。            OO! 別懷疑!沒錯!《獨家占有》就是這麼一個重口味的科幻愛情故事,強取豪奪但情有獨鍾。

 獨家占有  

       先是被迫失去童貞後來又將被帶到陌生的星球與加害者共渡一生,對華遙來說從頭到尾都是一場噩夢,一心一意只想逃離這個困境。另一方面對於穆弦來說,他早在華遙十五歲時對她一見種情並已認定她就是一生的伴侶,雖然迫於情勢兩個人有著不對等(不堪)的開始 (這是有原因的),這部分他願意用一生去彌補;然而,一段看似偶然的開始,背後卻隱藏著時空交錯的重大使命,倆人從陌生到熟悉又歷經種種後才確認彼此的真心,然而,真正的磨難卻才剛剛開始…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撒空空親身經歷離婚風波之後寫下了這本半自傳小說《失婚》,赤裸裸地揭開她所經歷的傷痛,很少人把願意將自己的傷疤暴露在陽光下,而有些事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是無法體會,她願意將自己的心路歷程以小說形式分享,我覺得她真的很勇敢同時又充滿正面能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這篇文已婚婦女要看未婚者更應該看看。

 失婚  

     寧真在懷孕期間發現了丈夫董承業異常,坐月子期間證實他出軌的事實,回想當年在交往之前,寧真明明知道兩人並不適合,但卻因為對方的體貼及渴望有家的那一面而被觸動,雖然曾有過一段美好無奈好景不常,婚後因為工作關係兩人分隔兩地,就在她懷孕期間有太多的跡象顯示丈夫有別的女人,但她卻選擇視而不見還自我安慰,直到東窗事發一切事實擺在眼前,對方仍矢口否認睜眼說瞎話,他的種種表現讓她感到心寒,於是她開始面臨默默承受小三的存在還是離婚的兩難選擇中…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