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官小晏經不住母親的逼婚而去相親,不料對方劈頭就談婚事,萬萬沒想到…第一天碰面的兩個人直接就登記結婚了!!一個是感情受創的悲情女,一個是條件極佳卻不好女色的Gay,兩個人約定婚後共同生活,但彼此不干涉對方的生活…

 閃婚  

   同是感情淪落人、結婚何必曾相識,先躲過長輩們的逼婚追殺令再說吧!婚後生活約法三章,兩人井水不犯河水這樣最好了──這次兩人共同的想法。江離曾經被初戀情人重重地傷害過,再也無法再接受任何女人,因此他開始喜歡男人,然而…曾幾何時,這個朝夕相處的枕邊人竟悄悄走入自己的心裏…悲情的是,對方始終認定自己是Gay…一點機會都沒有…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持一貫的酒小七式幽默及寫作風格加上性別衝突、搞怪肉文編出了這一齣劇情十分誇張的喜劇言情小說。不管合不合理、不講邏輯,只管好不好笑、夠不夠變態…。╮(╯▽╰)╭

 陛下請自重          

   田七因為某個原因扮太監混入了皇宮,多年來兢兢業業掙了不少銀子,但因為八字太硬剋死了三個主子,直到遇到皇帝紀衡。紀衡從開始對田七的一舉一動上了心開始,他便時時陷入天人交戰的痛苦之中,一個皇帝對太監有感覺,這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雖然他極力克制自己不純的思想卻徒勞無功…直到某一天他終於下定決心不再壓抑自己…從此,田七便深陷在滿滿肉慾的阿鼻地獄之中…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鞠躬)曰:你們的犧牲換讓小說更精彩、更賺人熱淚、更顯得人世間是有遺憾、而且不完美的。為了大家悲慘的遭遇,我可是一再地潑灑英雌淚啊~(感動有的、不捨有的、為你們報不平也是有的啊!!)

 

      我替你們說吧!墨大好偏心喔~男女主角的結局都是“從此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陽光普照、幸福溫暖讓人好不羨慕,然而一干為劇情需要而犧牲的眾男二及男配們,卻只能躲在黑暗的角落哭泣…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古文的言情小說中常常引用一些詩詞做為篇章的章名,一部小說可能就有十數甚至數十篇之多,名句實在很多所以我略略地將它們分類,這次筆記就以生離及死別為主題來挑選出我的最愛。『曾經滄海難為水』一句的背後必有一個波瀾壯闊此生難忘的故事;『不思量、自難忘』是我的最愛,雖然不是那種痛側心扉的悲鳴之語,讓人感到看似回歸平淡的背後,思念卻始終如細水長流綿綿不絕。

 

宋 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重口味(不是冤家不相賤)》兩小無猜、一起品嚐那~純純的愛吧!

    谷雨打從小就喜歡欺負小自己一歲的鄰居男孩──錢唐,偏偏這小子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讓她始終輕輕鬆鬆就把對方克得死死的,直到有一天…她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他了?!=_=實在很糟糕,這下難了…平常她都是以虐他為樂的,他不太可能喜歡自己吧!?

 重口味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趙默笙遠走美國七年後再度回到這個熟悉的城市,當年他冷酷又決絕地說出“走,我不想見到你!趙默笙,我但願從來沒有認識你!”讓她毅然決然地選擇不告而別、遠走他鄉;然而命運又安排他們相遇,讓她原本就不平靜的心又再次波濤洶湧;七年前她的不告而別讓何以琛措手不及,也曾瘋狂地找尋她的蹤跡,酗酒、染菸癮、意志消沉直到他接受她已離開的事實,但她憑什麼一廂情願死纏爛打的介入自己的生活,卻在攪亂一池春水之後又任性地離開?

 何以笙簫默1 何以生簫默小說      

       雖然顧漫的作品不多,不過我覺得他是一個寫作很有個人風格的作家,《何以笙簫默》普遍有很高的評價,看了倪小青的心得文(連結點此)雖然稍有不同看法,但是還是讓我相當期待,雖然僅僅十二萬多字的中短篇小說,卻讓顧漫花了兩年(2003-2005年)的時間才寫完 (2010又增加新番外),反覆修改希望以最好的狀態呈現給讀者,寫作速度之慢也因此被讀者稱為烏龜漫。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說起柳絮第一個想到的便是謝道韞的未若柳絮因風起」,因而「詠絮之才」也成為後來人稱許有文才的女性的常用的詞語;柳絮、飛絮及楊花等詞也經常出現在詩詞之中;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柳絮、池塘、微風總有一股隨意地慵懶;飛絮落花時候一登樓,便做春江都是淚當心中有其他念想的時候,飛絮又成了離人淚,引人無限感傷了。

 柳絮3    

     柳絮,即柳樹的種子,上面有白色絨毛,隨風飛散如飄絮,因以為稱 (百度百科-柳絮)楊花,據《辭源》解釋為“柳絮”。庾信《春賦》:“新年鳥聲千種囀,二月楊花落滿飛”。《辭源》是對的,古代詩詞中“楊柳”意象不是指楊樹和柳樹,而是指柳樹,一般是指垂柳,這是一個詞,不是楊和柳並列。 (互動百科-楊花)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在詩詞中見到杏花,除了從小就耳熟能詳的杜牧的《清明》中 牧童遙指杏花村之外,宋祁《玉樓春》裡 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也點出了春天杏花生意盎然的樣貌,春暖花開結伴賞花,呵~當然也可以欣賞來賞花的人 春日遊,杏花吹滿頭。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可惜台灣很難得看到杏花,所以只能藉由詩詞來賞花囉!

 杏花  

      之前看過一篇報導,真正的杏花,生長環境必須冬季要有零度以下的低溫才會開花,以台灣的氣候來說只有高海拔的山區才有機會吧!杏花,即杏樹的花,屬被子植物門,木蘭花綱, 薔薇目,薔薇科,落葉喬木。三四月展葉前開放,花形與桃花和梅花相仿。杏花有變色的特點,含苞時純紅色,開花後顏色逐漸變淡,花落時變成純白色 (中文百科在線 )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詩詞中有黃昏、夕陽、落日的字眼的實在是多到不勝枚舉,挑選一些自己特別喜歡的放在筆記中。經典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連小孩子都能朗朗上口,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桐華從小慣看的景色,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被瓊瑤引用為書名,並為電視劇主題曲的歌詞被傳唱著。

  夕陽西下2    

李商隱《登樂遊原》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一天有一個自稱月老的人出現在你的面前跟你說你命中注定的那一個人生命垂危,非要你到另一個世界去把他拉回來,不然你將幾世無依,感情無歸,孤老終身,你會怎麼做呢?蘇小培作為一個現代心理學專家,怎麼可能相信這種天方夜譚,可是~能不信邪嗎?就在隔天一覺醒來自己居然掛在一棵樹上,而且眼前的人居然穿著古裝…

 尋郎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姑且就去尋郎去吧!可是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根本就是落魄到不行,連生活都成問題了該怎麼辦?幸好天無絕人之路讓她遇到了一壯士冉非澤,這個蘇小培的救命恩人遇見一個腦子有問題 (她裝成失去記憶)、頭髮短的似尼姑、奇裝異服 (穿著現在版的睡衣)、操著一口不知是哪個地方的語言又似乎有點想盡辦法想跟著自己走的怪女人,冉非澤當然是避之唯恐不及,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把她送到尼姑庵裡去,畢竟他自己也是泥菩薩過江只能勉強樣活自己罷了,何況男女授受不親呢!不過好人就要做到底送佛也得送上西天,冉非澤決定先將蘇小培安排好去處後,再重新踏上自己原定的去處。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