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一座城,換一個人,這個男人又血腥,又慈悲。

   慈悲城  

 當年她是高二的資優生,他是小混混的高三轉校生,倆人家世背景天差地遠卻都被對方特立獨行的個性所吸引,在這年輕懵懂的年紀情不自禁地相愛並偷嚐了禁果,後來遭到慕善母親以死相逼的分開;八年後她成了經營小公司的高階粉領族,而他卻早已踏入黑社會成為另一個世界的人,再次相遇的兩人依舊愛著對方,但這次橫越在他們之間的不僅是八年間的空白、還有黑與白兩相對立的價值觀。

 

 慕善曾經想過如果兩人再次相遇她願意主動去追求,卻沒想到他會居然會成為黑幫的老大,所作所為都是她完全無法接受的事,因此盡管她還是愛著他,理智上卻告訴自己必須要離開他……。慕善在感情的抉擇上是比較掙扎的一方,因為從小她就個好學生、好孩子也因此當戀情受父母反對時,她只能默默的與陳北堯分開,但闊別八年之後的再次相遇,種種因素又讓她再次陷入兩難的局面,雖然兩人又在一起是在陳北堯的脅迫之下的三年之約,但她又何嘗不是以此為藉口暫時拋開自己的堅持信念,想短暫的填補多年來內心的空虛與寂寞。

 

陳北堯一生就只愛過一個女人,少年時期的一段戀情如此刻苦銘心,這輩子除了她已經無法再接受其他人。他自幼命運乖違父母不在身邊只能與爺爺相依為命,歷經初戀受阻、父親被仇家殺害之後,多年來一直秘密地進行著復仇計劃;多年後再次遇到慕善,無論如何他都不可能再放手,溫柔攻勢失敗後他只能痛下狠手逼她留在自己身邊,他深信時間可以改變她的態度。

 

親愛的,親愛的。

我親愛的善善。

這世上有人愛得淺薄,有人愛得深沉;

有人愛得很短,有人愛了一生。

有人愛你嬌顏如花,有人愛你善良而自由的靈魂。

而我這輩子唯一愛過的女人,原來你在這裡。

在我迷離的幻覺裡,在我冰冷的心房裡,在我久違的淚光裡。

你就像個天使,終於來到我已經殘酷不仁的世界裡。”

 

 丁珩對於慕善是愛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才剛開對她有好感時,就遇到仇家尋仇將其父親殺害甚至還他背了黑鍋,這讓原本屬於丁家的黑幫勢力及商業王國一夕倒塌,為重振家業他只好暫時放下個人私情對她說慕善,再見。丁珩東山再起時,回來追你。,但等他可以面對她的時候,她卻已經是為陳北堯身邊的人。如果要報殺父之仇其實針對陳北堯的軟肋─慕善下手是最快也最直接,但丁珩始終不曾動過這個念頭;他情不自禁地接近慕善但從不曾用的卑劣的手段去強迫她,身在黑社會卻始終保持紳士風度,曾經在兩人情動之際也有過試探性的一個輕吻、午夜街上的漫舞、甚至到最後那一通告別的電話,讓人深深的感覺到丁珩始終是最初的那個丁珩。

 

 《慈悲城》裡除了慕善、陳北堯、丁珩之間的三角關係之外,黑幫教主張痕天與國際刑警白安安之間的糾葛,更是讓人揪心!雖然丁墨並沒有花太多篇幅在這兩人身上,大部分的故事都是放在番外篇來補充,但虐心指數簡直是破表!o(〒﹏〒)o,他們的故事才是真正的黑幫情仇吧!另外想也提一下蕈這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看似冷酷又兇狠的殺手卻又十分孩子氣,番外篇裡他的少年遭遇也讓人很不捨吧!(丁墨最愛虐配角了!)

 

     現代黑幫+言情的小說我看了好幾部,大灰狼的《流光系列》、墨寶非寶的《一生一世》、唐瑄的《五色組之摩登女俠》,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慈悲城》,無論是黑幫拼鬥場景或男女主之間感情轉折過程都描寫得比較完整、有血有淚、有愛有恨、有喜有悲,簡單的說就是好看!推薦給大家。

 

樸素版文案:
一個都市小白領,與兩個年輕涉黑商人的愛恨情仇。從大陸到金三角,在商戰、暗殺、毒梟、軍火中洋溢著滿滿的JQ!(結局當然是1v1)

 

丁墨的作品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如果蝸牛也有愛情》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 丁墨《他來了,請閉眼》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美人為餡》推理文

【閱讀心得】丁墨科幻《梟寵》《獨家占有》《他與月光為鄰》科幻‧言情

【閱讀心得】丁墨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商戰文

【閱讀心得】丁墨《莫負寒夏》商戰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慈悲城》黑幫情仇

【胡思‧亂想‧黑白講】丁墨小說中之悲情的男配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