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受罪長相思  

內容標籤:江湖武林、民初、前世今生、虐戀情深、悵然若失

CP屬性:秦敬(無良嘴欠大夫受)X沈涼生(斯文敗類魔頭攻)

小評:先走腎後走心,大虐一場在後頭。

   

《活受罪》簡介

秦敬生來便知自己註定要為了天下而死,但他尚可選擇要為正道死還是為了魔道而死。那個夏雨的夜晚他便知沈涼生會是最後送他走上死路的那個人,但他還是不停的對沈涼生告白,為了這段感情他使盡所有力氣來投入,但他對自身生死的看開卻有些不尋常,他到底是用什麼心態愛著沈涼生呢?在那一句句「我喜歡你」的背後,有著更多複雜的情感,而最終,情以外的情感終究壓垮了兩人……

 

秦敬是應天命而生的血引之人,天生心器異於常人,出生之時即被算出天機的師父帶走避世,自幼便知道自己的命運,魔教需要他的心竅精血來復活已假死兩百年的教主,而天下蒼生則期望他的犧牲以絕魔教的妄念,無論為善為惡終歸是一死,儘管活著對秦敬來說只是活受罪(心疾之痛),卻也不願輕易地了結自己的性命,長年隱居於山林深處,偶爾下山喝酒小賭作樂,抱著姑且能活一天是一天的想法度日。

 

某日他偶然救了個垂死之人,而此人正巧是魔教的大護法沈涼生,秦敬心知將來必死於此人之手,但對老天爺所開的玩笑倒也甘之如飴,見對方長得不錯,心念一轉便想著若能在死前快活一場也好,於是他告訴自己就是這個人,不管是否真心喜歡,即便謊言說了千遍萬遍最後也會變成真,況且在自己短暫的一生裡又何必太計較是真是假。

 

沈涼生沉默片刻,淡聲問道︰“你要什麼?”

秦敬回身看他,挑眉一笑︰“救命之恩,自然是要以身相許了。”

 

沈涼生向來性格薄涼冷血無情,自幼被父親期許成為鎮教一把兵器,長大後武功高強殺人如麻不在話下,一日與仇家廝殺受了重傷被秦敬所救,事後他亦已守諾給了對方要求的一株懷夢草,本該就此兩不相欠,然而從相遇之初秦敬就毫不掩飾地表現出對他的別有居心,讓他也漸漸產生了雙修又何妨的想法,一次兩次的嘗試之後便食髓知味,對他而言雙修之樂、肉體的歡愉不需帶有任何感情,但秦敬總喜歡在交歡過程一口一句地說我喜歡你,隨性的語氣更像是順口而出之語,因此他從未當真。

 

半年的時間裡,秦敬一邊仍享受著情慾的快活,一邊等待著生命的盡頭,內心也愈來愈平靜,事先設下了局便只等待塵埃落定的那一刻,他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只是覺得有點對不起沈涼生,然而天命注定如此,兩人敵對的立場最終也不可能改變,畢竟最後他都以命相抵了只願沈涼生日後想起不會記恨於他。

 

沈涼生沈護法,秦敬默默心道,你可知每次看到你,我都像看到我必死的命途。可正是因為如此,反而不想放開。

   這與死亡命數交 歡的滋味……哈。

   貪念,心魔,放不下就只有受著。

   此言當真不錯。

   可是沈涼生,你以為我真心想要的是什麼?

 

另一方面,對沈涼生而言秦敬已是特別的存在,他一再為他破例,未取其性命便是願意跟他好好過下去,他甚至覺得或許秦敬就是自己這輩子等待的那個人,然而當魔教查出血引之人的線索時,種種跡象卻都告訴他,一切都是秦敬的刻意為之,一個垂死之人為了存活而設下的騙局的動機他可以理解也不動怒,波瀾不興一如既往,平靜地將秦敬送上死路,就像倆人從未有過那半年的相處時光。

 

相遇也罷,相救也罷,取草也罷,示好也罷,只怕每一步都別有目的。有些話現在想來,全是隱約試探,旁敲側擊。

   只是諸事想明那刻,心中也無什麼波瀾。

   人活於世,求生避死原是本能。那人無非是想為他自己求條生路,便和所有在自己劍下苦苦求生過的人一樣,沒有什麼特別。

 

此文僅七萬多字,劇情除了描述兩人不可改變的命運之外,更多的是他們如何放縱肉慾盡情的交歡,如果不是先前已知這是篇虐心文,恐怕真會直接當成情慾文來看,所有的伏筆直到最後全部揭曉,可謂大開殺虐一痛到底, 雖是無可逆的BE卻又讓人感覺似乎這樣才是最好的結局。

 

最初是同情秦敬的命運,即便是放縱快活也帶有幾分悲劇色彩,但看到最後卻是更心疼沈涼生,他亦是被命運選定的人,為魔教而生也魔教而死,所有私人的感情跟情緒都被埋葬在內底深處,如果不是遇到秦敬,或許一生不會體驗到那樣的情與傷,他甚至沒恨過秦敬只想知道對方一口一句的喜歡是否為真心,看到此文最後沈涼生的那一句但求一死,讓我原本ㄍㄧㄥ住的情緒與眼淚也跟著一起潰堤。

 

《長相守》簡介

沈涼生對秦敬這人的身體非常感興趣,在戲院門口見到他的時候便對這個男人記上了心,他接近秦敬這個人的目的只為了和他玩一場,玩完也就罷手,絲毫不對自己的事業有阻礙。但萬萬沒想到,他最後竟然捨不得放手了……

 

內容標籤:民國初期、前世今生、《活受罪》番外、有反攻

CP屬性:秦敬(大學講師受) X沈涼生 (紈褲少爺攻)

小評:既是前世的續篇也能當成獨立的文來看

 

開始看《長相守》之後才突然想起前世好像沒交代秦敬的師父是如何犧牲自己換取他擁有來世的希望 ”?! 好吧! 這個不重要,重點是前世的BE該如何以今生作補償,《長相守》雖是《活受罪》的番外但字數卻是翻倍,在兩人的感情發展及過程有更多的描述 (哈哈~肉肉也依舊不少),甚至把兩人的一生都交代完畢,這樣的安排有其道理,就看讀者喜不喜歡。

 

沈涼生是沈家二少爺但因生母身份不堪,十四歲起就被送到海外,名義上是留洋實則是流放,故此他對於家人甚至國家皆感情淡薄,沈父上了年紀之後漸漸對沈涼生感到歉疚,加上正室的長子不爭氣,便讓他回國幫忙打理家族的生意,某日沈涼生遇見了秦敬,便莫名其妙的此人念念不忘,尤其對方眼角一小粒若桃花的朱砂痣以及彷彿脉含情脉的眼神,更讓他在當夜就作了一場快感淋漓的春夢,那一刻起他便決定無論如何也要把這個人弄到手。

 

另一方面秦敬對沈涼生也是一眼難忘,但直覺卻告訴自己要躲開這個人,最初沈涼生以交友為由來接近自己,卻掩飾不住其別有用心,但礙於對方紳士有禮的態度舉止,既未挑明他也無由拒絕,只是他不明白平凡的自己如何能入得了沈二少的眼,雖說對他亦有幾分好感,但心裡明白他們若是進一步交往,不僅要跨越同性這道禁忌界線,以對方的身份地位娶妻生子繼承家業是必然,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就不開有開始。

 

沈涼生追求的手段高明,時而逼近時而欲擒故縱,秦敬終於不敵對方攻勢而淪陷,親密關係如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本來沈涼生僅僅是抱著姑且玩玩的心態與秦敬在一起,但相處下來也讓他開始有種不同以往的感覺,家族利益身份地位依舊是一定要牢牢掌控的東西,他盤算著如何在利益結婚之後繼續擁有秦敬,只是這魚與熊掌如何能兼得?

 

“秦敬,你是個聰明人,很多事我不說你也明白,”

“以後肯定會有些事硌在咱倆中間,可我不想因為這些事同你分開。”

“我有我的難處,不求你能理解……”

“只願你別離開我”

 

秦敬明顯感覺到兩人在一起之後,沈涼生的態度不如以往,雖說早就知道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奈何他就是管不住自己的真心,死心眼的性格一旦投入就是認命,所以不管對方如何對待自己也是得獨自忍著扛著,但心底還是多少期望自己的付出能被對方所珍惜,一句我喜歡你卻是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

 

有的時候,他也能分分明明地感覺到對方的佔有欲。

這樣強的佔有欲,幾乎讓他以為沈涼生到底還是介意的--介意自己喜不喜歡他,介意自己會不會喜歡上別人。

有一刻秦敬差點脫口而出地對他表白:沈涼生,我喜歡你。

只是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他發現自己竟有一些無法啟齒。大約是怕說完之後,兩人間便只剩下一片沉默。

 

這一世的故事簡單來說叫作渣渣遇專情,然後反被收服的過程及他們的一生,沈涼生的心理過程大致如下:玩玩=>食髓知味=>佔有慾=>愛國情操的理念不合分手=>生離死別=>認清真心=>一生相伴,憑良心說他還不是徹底的渣渣,畢竟在兩人分手的關鍵時刻,他本來可以憑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去忽悠心軟的秦敬,也可以仗著對方喜歡自己強勢地把他扣留在身邊,但他深思之後決定尊重秦敬的選擇,況且當他想通之後也懂得亡羊補牢,總算是浪子回頭猶未晚矣。

 

比較特別的是結局並沒有停格在王子與公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畫面,倆人在一起之後過了三十歲、四十歲…一直到老甚至面對死亡,而過程卻非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狀態,他們經歷了對日抗戰、文化大革命、唐山大地震等等天災人禍,最後在風雨飄搖中攜手走完一生,原本一度覺得這種安排是多此一舉而且不甚美好讓我忍不住想快翻,但最後還是認同了作者這種呼應前世的安排,前世裡他們的相處僅有短短的幾個月,前世的秦敬總能輕易的說出我喜歡你,前世的沈涼生失去秦敬後便活不下去,至死心底都帶著不解的疑問,直到轉世的今生才圓滿了那些遺憾,前世命運決定了兩個人的一生,這今生就算命運弄人也拆散不了他們,所以《長相守》的結局是兩世合計的HE,儘管這樣的HE似乎又帶給讀者一絲悵然。

 

他是真覺得自己這輩子攤上了天底下所有的好事。

而所謂天底下所有的好事,其實也不過就是四個字:他遇見他。

不僅是作為伴侶,也願為彼此的父母,彼此的兄弟,彼此的子女,所有世間至親至密的關係,長相廝守,永不分離。

 

《活受罪》《長相守》是2011年的作品,上網搜尋了作者tangstory (魚香肉絲)才知道原來她(?)是仙流界有名的同人作者,這麼多年了似乎也沒往原創小說方面發展作品非常少,真是可惜了這樣的好文筆及創作能力,幸好繁體書還能買得到。(偷偷承認其實是因為肉香又好吃而下手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