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禾遇到崇拜多年的偶像易文澤,原本只是小編劇與大明星在工作上的交集,但在一次次的接觸後有了微妙的變化,身為易文澤的鐵桿粉絲對於他的一切當然是瞭若指掌,但唯對他為何會對自己上了心卻毫無頭緒,受寵若驚的同時內心卻又惴惴不安…

 輕易放火  

偶像崇拜情節人人都有只是情結輕重而已,如果有一天得以親近偶像將會是怎樣的光景還真是無法想像,畢竟是偶像往往是不同世界的人,佳禾碰到易文澤大概就是如此吧!本文可以滿足讀者對於親近偶像及受到青睞的幻想,這幾乎是於少女漫畫中才會出現的情節了!

 

其實我是屬於甜文不耐症的人,除了二寶的甜寵文我不會主動去找這類的文來看,如果要我推薦一本二寶的甜寵文代表作的話也一定是非《很想很想你》莫屬,我之所以會看《輕易放火》完全是因為《永安調》的緣故。因為在《永安調》中二寶埋下一個小小伏筆,然後在《輕易放火》裡佳禾寫出永安調的劇本由易文澤演出李成器,回想起《永安調》裡安臨死之前與李成器有一段相約來世再續前緣對話,實在是讓人心疼不已。

 

“此生我是武家貴女,雖享盡富貴榮華,卻也歷經生死劫難,倘若真有來生,倒寧願生在和樂熱鬧的百姓之家。”(永安)

他(李成器) 笑著頷首:“那本王就挑擔販菜。”

我一時啼笑皆非:“罷了,你還是風流天下的好,如此才是李成器。”

他揚眉:“好。”

我越發笑得自得:“獨寵?”

他不置可否:“獨寵。”

──節錄自《永安調》

(PS.永安成了皇權之爭下的犧牲品,直到最後都只能以來世之約彌補當世的缺憾)

 

衷心希望前世的永安與李成器就是今生的佳禾與易文澤,當時只能相思相望卻無法相守的兩人最終能再來世能夠獲得補償,如此就算《輕易放火》的文就算再甜再寵也不為過吧!

 

多少次遙遙相望,以為此生無緣,卻終是走到他身邊。

可我想做的不止是相守,只可惜我與他,都不是能狠下心的人。

──節錄自《永安調》

 

如今細細回顧《永安調》裡的描述,套在《輕易放火》中似乎也是行得通的,佳禾遙遙相望自己多年的偶像,以為此生無緣卻終於走到他身邊,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文案

這是一個小編劇愛上大明星的故事。

 

“若得易文澤,必金屋藏嬌之。”

作為他十幾年的資深粉,佳禾奉之為寶典,卻未料最後被金屋藏嬌的……是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滄海桑田。

然後,一定會有人伸出手,陪你一路走到幸福。”

 

相關心得 (可直接點選連結)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又名《突然想要天荒地老》黑幫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美人骨》前世今生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墨寶非寶《至此終年》師生戀

墨寶非寶《一厘米的陽光》叔控  

墨寶非寶《歸路》

墨寶非寶《很想很想你》古風、配音、甜文代表作

墨寶非寶《永安調》不怕念起 唯恐覺遲

墨寶非寶《神之左手》《密室困游魚》《蜜汁燉魷魚》電競文、熱血青春

墨寶非寶《我的曼達林》《念念不想忘》娛樂圈、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