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版簡介一個偶像有段不為人知的暗戀,由於當年太嚴肅不知風趣,沒追到。這十幾年來他暗搓搓地繼續追,怎麼追,怎麼追,都追不到,就是追不到。 正如錢鐘書先生所說:從今往後,咱們再無生離,只有死別。

 我的曼達林  繁體版開賣了!  

     《我的曼達林》是娛樂圈+青梅竹馬文,二寶一改往日總是女主愛慕男主的設定,讓男主苦苦追求女主,可以說屢追屢敗後又重頭再追,充分利用女主心腸軟的弱點加上苦肉計,最後終於抱得美人歸。

 

     劇情不多所以介紹文就不多寫了,十萬多而已字閱讀速度快的人兩三小時就看完了,感覺得出來二寶寫《我的曼達林》寫的很隨興,檢邊林為何會這麼愛初見、初見為何一直無法接受他,雖然都有一些解釋但是我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不過看著檢邊林那種愛到卡慘死的無悔精神還是會讓人有所感動的。

 

     二寶這次也在文中玩了一點戲中戲的梗,當我看到檢邊林將演出的角色,關鍵字出現了尼泊爾、印度、洗衣間、激情戲,心中就有一種~BINGO”的感覺,沒錯就是《黑白影畫》裡的程牧雲,之前二寶就在《輕易放火》中埋梗讓易文澤演出《永安調》裡的李成器,這樣可以讓讀者在閱讀過程中多一點意料之外的樂趣。

 

=========================================

《念念不想忘》娛樂圈/ 破鏡重圓/ 短文

 

文案

“記得GOSSIP GIRL裡的一句話嗎?如果兩個人註定在一起,最終他們總會找到重溫舊夢的路。”

 

青蔥時期的初戀卻因為她父母的斷網斷電無疾而終,再次相遇時他已經是知名導演而她是一個小編輯,十幾年間她跟他之間全無音訊,但他始終不曾忘記過她、而她對他也總是念念不想忘…

 

    這是一篇約五萬字的短文,沒有什麼狗血的劇情也不會太甜,男主沒有因為莫名其妙被拋棄而心生怨恨,女主也沒有因為心生愧疚的矯情,一切的發展都是那麼順其自然;這類初戀被迫中斷後來又破鏡重圓的劇情,也讓我想起丁墨的《慈悲城》,兩位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原創作家,同樣的題材一個寫出大悲大喜、一個卻是雲淡風輕,各有各的特色。

  

相關心得 (可直接點選連結)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又名《突然想要天荒地老》黑幫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美人骨》前世今生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墨寶非寶《至此終年》師生戀

墨寶非寶《一厘米的陽光》叔控

 墨寶非寶《歸路》

墨寶非寶《很想很想你》古風、配音、甜文代表作

墨寶非寶《永安調》不怕念起 唯恐覺遲

墨寶非寶《輕易放火》小編劇與偶像的戀愛故事

墨寶非寶《神之左手》《密室困游魚》《蜜汁燉魷魚》電競文、熱血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