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 終於把這部全文一千七百二十八章535萬字的超長篇小說給讀完了,兩年半前第一次挑戰時止步於四分之一,但最近因為看了動畫之後又重新燃起興趣,這次簡直是欲罷不能地一口氣看完,真不愧是點擊量超過2300萬及好評指數9.4/10的口碑之作。

 全職高手  

【內容簡介】

網遊榮耀中被譽為教科書級別的頂尖高手,因為種種原因遭到俱樂部的驅逐,離開職業圈的他寄身於一家網吧成了一個小小的網管,但是,擁有十年遊戲經驗的他,在榮耀新開的第十區重新投入了遊戲,帶著對往昔的回憶,和一把未完成的自製武器,開始了重返巔峰之路。

 

如果說《全職高手》只是要描寫落魄高手的刻苦銘心的奮鬥史來賺人熱淚的話,或許百萬字就足矣,但作者完全不走煽情路線,儘管葉修在老東家嘉世蒙受不白之冤但因為對於榮耀(遊戲名)的熱愛及奪冠的執著勝過一切,怨天尤人或自暴自棄對他來說都是浪費時間,他不想多做解釋一切都靠實力說話,所以即便是在最落魄的時候仍能處之泰然,按部就班地從零開始,一步一步重返職業的巔峰。

 

整個故事的內容架構在簡介裡便一目了然,重點還是在於過程,葉修從神級的職業選手回到網遊世界重新練角色、練武器,看他如何在網遊世界裡將各大公會耍得團團轉,十年的榮耀經歷不管對手用什麼策略戰術陰謀陽謀,都逃不過他的法眼,可以說完全碾壓的超強實力制霸,然而最有趣的是葉修的最終目的並非擊敗對手,而是擺明的敲竹槓,今日的對手明日的合作夥伴,葉修總有辦法讓各大公會不得不乖乖地妥協,許多節操無下限的耍賤,讓我看得不時捧腹大笑拍案叫絕。

 

玩過網遊或看過網遊小說的應該可以理解,所謂一個網遊就是一個江湖,江湖有三多──人多、恩怨多、是非多,那些立幫結派、黨同伐異、爾虞我詐、各懷鬼胎的戲碼層出不窮,當然最讓對手恨得牙癢癢的就是葉修永遠都留有後手,其中的絕妙之處沒有親眼去看恐怕無法體會,歡迎大家一起來跳坑! ^^

 

《全職高手》中蝴蝶藍架構出一個超大的網遊+電競世界也創造出榮耀這款遊戲,但其中所涉及的遊戲內容包括角色職業、武器技能、招式、場景…等等精細的程度,對於遊戲門外漢的我來說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而文中的出場人物像是網遊公會成員、電競俱樂部選手及一些相關人員,都有鮮明的標誌及人立體的物性格,這些栩栩如生的角色躍然於紙上,讓整個故事更加豐富也顯得更加真實。

 

從網遊玩家再到重返職業圈的以及雙棲過程,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重點,我比較喜歡君莫笑在網遊賺錢的這個階段,還有後來帶著新手們在網遊中搶Boss搶稀有材料及練手的混戰過程,就是看葉修又有啥新把戲,而職業競賽的過程則著重在磨練、布局、策略,不是主角的對決會讓我忍不住快速掃文快轉,但總體來說還是相當引人入勝,《全職高手》能叫好叫座不是沒有原因的,也強力推薦給大家!

 

相關心得

【大陸動畫】推薦全職高手 (第一期+特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