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懸疑推理、都市情緣

CP屬性:駱聞舟(各種不服老流氓攻) X費渡 (又慫又浪富二代受)

小評:多人推薦的五星文我卻看得很辛苦,一定是我展開的方式不對 ( ̄口 ̄)!!

 

【文案】

童年,成長經歷,家庭背景,社會關係,創傷……

 

我們不斷追溯與求索犯罪者的動機,探尋其中最幽微的喜怒哀樂,不是為了設身處地地同情、乃至於原諒他們,不是為了給罪行以開脫的理由,不是為了跪服於所謂人性的複雜,不是為了反思社會矛盾,更不是為了把自己也異化成怪物——

  

我們只是在給自己、給仍然對這個世界抱有期望的人——尋找一個公正的交待而已。

 

四個重大案件牽扯出十多年前的案外案,每一宗看似完美結案仔細推敲後都尚有疑點等待釐清,一個神秘的朗誦者如何能提前為重大宗案件示警?關鍵人物費渡過去曾經歷過什麼?如今又扮演何種角色? 《默讀》由一個接一個沉重的重大案件中展開,P大為這一連串的刑案設計出完美又嚴謹且環環相扣的布局,我想這是許多人將此文列為五星文的原因,但我卻深深懷疑自己跟P大的文風是不是合不來,80多萬字讓我看了足足一個月且歷經多次堅持才得以看完,我想一定是我展開的方式不對XDD

 

之前看到其他同好的心得說提到案件很複雜需要二讀才能釐清,因此我看文時非常勤奮做筆記,每一宗案件出現的人物、關係,案情的發展及留下的疑點都逐一記下,所以當最後揭開案外案時我可以輕鬆的將每一個人物及發生的事件對上號,但是或許又因為我太過於注重這些細節,反而失去讀文連貫的順暢感,以致於到了最後驚心動魄的揭曉時刻,失去了耐心的我只想快速讀完,顧此失彼的讀文方式讓我無法體會文中的精彩,實在非常遺憾 Orz…

 

還有一點,不知道是因為我把重心完全放在劇情上之故,還是P大原本在感情線就著墨太少,我幾乎無法理解駱聞舟對費渡的深情從何而來,對於費渡從小的遭遇也無法感同身受,對CP無感是一種滿糟糕的閱讀體驗,偏偏發生在P大的五星文,這讓我對日後閱讀P大文無疑是形成一種心理障礙 o(〒﹏〒)o

 

目前P大文我僅看過三部,還記得第一部《大哥》帶給我驚艷與感動,覺得自己找到一個非常棒的耽美文作者,儘管清水但故事感人肺腑,第二部《有匪》是部BG武俠文,P大寫出屬於自己的少女闖江湖也是滿厲害的,那時我已是挑戰三次看完才順利看完,這次的《默讀》也是很多人推薦的五星刑偵推理經典文,我同樣經歷了兩次挑戰失敗後第三次才讀完,然而不幸用了錯誤的展開方式反而形成對P大文的閱讀障礙,天啊! 莫非我跟P大的文風是不是真的合不來啊?!

 

PS. 之前買了簡體版《默讀》,經過比對後發現有刪改的情形,P大文已經夠清水了居然還有刪改?! 這讓我更加確定以後耽美文打死都不要買簡體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