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千丞的188渣攻系列文狗血又虐心特別適合改編成廣播劇,相關的中抓劇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推陳出新,目前已聽過的劇包括《娘娘腔》《你卻愛著一個傻逼》《職業替身》《針鋒對決》《小白楊》《一醉經年》《誰把誰當真》,同一部劇由不同的製作群不同的CV組合來詮釋,聽起來各有一番風味,日後持續更新聽過的版本,歡迎同好一起來交流喔~ PS.另有整理一篇此系列小說心得 (點此連結)

 /tmp/phpxGT7TU  

以上圖片來源:https://bbs.jjwxc.com/showmsg.php?board=2&id=1316777&page=-4

 

廣播劇《針鋒對決》

小說文案:

顧青裴新官上任第一天,董事長就把自己管教不了的兒子扔給了他。嗯?讓他“帶孩子”?這個暴躁霸道的痞子,處處與他針鋒相對,他顧青裴要是對付不了這種毛頭小子,還怎麼在公司服眾??日子在倆人的明爭暗鬥中緊張度過,只是,他們的關係卻在朝著意料之外的方向發展……

 

【多多x冬冬】版本 全七期 (多多總製作)+ (第一期連結)

互相看不順眼的兩個人,意外擦槍走火有了進一步的關係,攻從此賴上了受,卻又出了意外讓受身敗名裂,全七期一次聽完非常過癮,攻受之間的對決的過程火花四射,日久生情再輪流受虐雖然是水千丞的固定套路,但是聽劇過程還是挺酸爽的。

 

這個版本我至少聽過5遍以上,除了對原著的偏好以外,CV們的優質表現更是我一聽再聽的主因,不僅多多跟冬冬這對CP深得我心,阿冊、圖特哈蒙、李逍遙的協役也是可圈可點,此外獨特旁白形式,雖然剛開始覺得有點突兀,但是幾次聽下來便發現這種方式的好處,它能把原本廣播劇無法呈現的內心戲部份補足,可以更加完整呈現原著的內容。

 

【逆麟無傷x綠竹】版本 全十期(【决意同人】奶瓶兒策劃)+0.5 (第一期連結)

2018年底發表~2020年完結,逆麟無傷一改向來弱受的聲調,壓低聲線飾演兵痞原煬讓我驚豔,綠竹的顧青裴氣質到位可圈可點,這對CP組合足以跟我最喜歡的多冬配一較高下,整體製作上品質及速度都相當優質,能讓我持續追劇到完結,比較可惜的是十期的劇情照理應該比多多版的七期更完整,但可惜編劇在劇情的取捨上稍嫌薄弱,許多重要的衝突橋段沒能掌握好,應該讓人非常揪心或是激動的點卻快速被帶過,但總體還說我還是很喜歡,也會找時間重溫這個版本。

 

【風蕭蕭兮 x倔強的小紅軍】版本(2020) (【翼之聲】阿澤策劃) (第一期連結)

目前聽了四期,這個版本整體來說很均衡,兩位主役搭配的CP感也挺不錯的,小紅軍的顧青裴我也很喜歡,天啊!多多、綠竹、小紅軍都各有千秋,我現在已經很難說那一個顧青裴是我的最愛;另外,我注意到這個版本的劇本增加了一些小說以外的對白,剛開始我有點不習慣,後來我猜想這可能是用來補述小說裡非對白的劇情,這樣能讓沒看過小說的人只聽廣播劇也可以了解完整的故事,因此也就嘗試接受了。(Dec. 02, 2020增寫)

 

【柒夜x景向谁依】版本 (多多的劇本) (第一期連結)

靜香也是我很欣賞的CV,但可惜此劇在對話節奏並沒掌控得很好,旁白以男聲呈現也沒有預期的好反而凸顯出其他問題。(發現有現場pia,有時間再試聽看看)

 

廣播劇《職業替身》

小說文案:

周翔不知道老天爺給他第二次活的機會,究竟是額外照顧他,還是沒玩兒夠他,否則他怎麼會戲裡戲外、前世今生,都被晏明修當成同一個人的替身?他也不知道他和晏小少爺,究竟是誰比誰更可憐,一個只能當替身,一個只能找替身。

 

【八千里路x冬冬】版本 三期未完 +0.5 (第一期連結)

廣播劇分成前世篇跟現世篇,等了很久終於在Mar. 2020更新第三期【離別】,不過令人遺憾的是這個製作團隊公開說明因授權之故無法再繼續製作,因而止步於三期真是令人遺憾,不過八千里路與冬冬這對強強CP主役完美詮釋了我心中的晏明修與周翔,即便未完結也是我心中的經典。

 

【卡修x乘風歸去】版本 【四月一日工作室】+ (前世篇A連結)

之前就知道有這個版本,也差點就因為太喜歡八冬組合而錯過,後來聽過卡修配的白貓師尊之後又突然想起它,目前此版只有前世篇跟現世篇,我覺得就劇本、Staff及CV群來論,這個版本跟八冬版真是各有千秋不相上下,冬冬跟乘風在音質上、感情上都已充分詮釋周翔這個角色,較有對比性的是卡修跟八千里路,兩個人都是貴公子的聲線,卡修偏沉穩內斂而八千則帶點艷麗,兩種聲音我都喜歡。

 

廣播劇《你卻愛著一個傻逼》

小說文案:

我深深地愛著你,你卻愛著一個傻逼,

傻逼他不愛你,你比傻逼還傻逼,

愛著愛著傻逼的你,我比你更傻逼,

簡單來說,本文講述一個,誰比誰更傻逼的故事。

 

【柒禦夜赫x X傑】版本 全六期【剪刀劇團】 + (第一期連結)

水千丞的這部小說本來就比較好評,柒禦夜赫的聲線一點痞氣又帶點傲嬌,真的很適合簡隨英這個角色,X杰是我滿喜歡的CV,雖然李玉這個人設並不是很討喜,但還是很開心能聽到他的演出,整體來說CV是強強配,歷經多年終於在2020年更新並且完結真是難能可貴(撒花)!!

 

【青渡x擎蒼】版本 (【決意同人】的奶瓶兒策導) (第一期連結)

這是2020新版,目前試聽一期感覺還不錯,不過由於柒禦夜赫詮釋簡哥的聲音已經深植腦海,我想得多聽幾期再寫心得。

 

廣播劇《娘娘腔》全六期★★

文案:

深度無敵狗血文,扛得住的都是條漢子~~!

 

【蘇莫離x賈詡】版本(2018) (第一期連結)

188系列裡的紹群是最渣的團長,而李程秀是最懦弱型娘C受,渣攻的表現直讓人恨得牙癢癢,本來是很愛不想聽這種單方面欺負人的劇,之前就曾因為受不了而棄聽了【水易冬華x雨灝】版本(第一期連結) ,但隨著我耐受力愈來愈強XDD,這部團長劇當然就成為188之中的必聽劇之一,賈蘇版比水雨版更能吸引我一路聽下去,雖然目前未完結但更新速度很快,應該可以順利聽到完結。

 

順帶一提,紹群跟程秀這對組合也在《誰把誰當真》之中有客串戲分,所以目前協役紹群的CV有軒Zone跟江笙,說實話這兩個人配的紹群存在感相當強大,期待【翼之聲】日後也能為《娘娘腔》製劇。

 

廣播劇《誰把誰當真》

小說文案

一個風流薄倖、肆意遊戲人間一個歷經千帆、

理智凌駕感情這場由“及時行樂”開始的關係,逐漸演變成兵不血刃、

攻心為上的較量,他們互不信任卻又互相吸引,

在猜忌與試探之間不斷挑戰著彼此的底線,清醒著淪陷、茫然著動情,

最終作繭自縛誰比誰認真誰把誰當真

 

【古月三刀x心外無物】版本 全四期【翼之声】★+0.5 (第一期連結)

就188系列來說,我並不是很喜歡《誰把誰當真》這個故事,實在太討厭與紹群狼狽為奸的趙錦辛,但就劇情而言衝突性跟虐心情節又讓我忍不住想自虐XDD,而我很欣賞的三妹(古月三刀),聲線變化大可攻可受有專情可渣渣,在《誰把誰當真》又被虐得慘兮兮 ^^,心外無物詮釋趙錦辛能讓我又氣又恨,哭起來又可憐兮兮的,總之這是那種會讓我嘴巴上說不喜歡聽,卻又常常會不自覺點來聽的劇。

 

【唱油條x MIC】版本 全五期  (第一期連結)

會收聽此版本完全是因為唱油條之故,自從聽過他配的《想你的張青凱》之後,深情、落寞的表現令我印象深刻,老實說他的音質雖然不算特別但卻很耐聽,以黎朔這個精英暖男角色來說,三妹聲線走精英,唱油條則偏暖男,Mic的聲音很好聽只是聲線偏成熟了點,趙錦辛是任性的大男孩,不是那麼match我心中的聲音,不過好聲演還是不錯的。

 

廣播劇《一醉經年》

作品簡介:

  暗戀就像一壺烈酒,明知道灌下去要暈眩、失態、痛苦,也讓人飛蛾撲火、甘之如飴

  你點到即止,我一醉方休

  可但凡醉酒,總有醒的一天

 

軒ZONE x冬冬】版本 全四期【翼之聲】★★★★+ (第一期連結)

就是從這部劇開始,我對軒Zone有了全新的認識,原來他除了深情款款之外,還可以渣到這麼欠揍,此外,我很激賞的變聲系高手冬冬,不論是委屈巴巴的何故還是兵痞犬攻的原煬,輕易變聲演出不在話下,不僅如此苦逼悲情的周翔也是他配的,真可謂188系列的重要班底呢!!

 

廣播劇《小白楊》全七期

文案:

本文講述一個扶不起的歪脖子柳變成英姿颯爽的小白楊的故事,且看白小少爺如何一步步的成長。

本文有熱血、有基情、有笑也有淚~

 

【羊仔x八千里路】全七期 ★★+ (第一期連結)

八羊兩人都是翼之聲都重要班底,由奶音的羊仔來配白新羽真是在適合也不過,這個角色廢材到英雄的成長過程是劇情的重點,後來我發現羊仔CP組的廣播劇也不少,兩人算是默契十足吧! 雖然我們有特別喜歡這篇故事,但是還是很享受八羊的聲音演出。

 

相關推薦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超值網配劇()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悲劇導向/虐心劇)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商配篇)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愛的CV女神們

【耽美廣播劇】推薦及心得 ()

【耽美廣播劇】經典推薦+心得()

【耽美廣播劇】經典推薦+心得 () CV:八目筝吹

【耽美廣播劇】推薦水千丞之188男團系列

【耽美廣播劇】特別推薦《塑料姐妹花二三事》全一期爆笑喜劇

【爆笑廣播劇】特推《金牌助理之彎彎沒想到》原著:非天夜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