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不相信,這世界上總有一個聲音,會讓你聽後怦然心動?

(>////<) 抖抖抖…我就是聲控啦! 每次聽到那種帶有磁性的嗓音,身體還會不由自主地起雞皮疙瘩,聽廣播劇對我來說不僅是娛樂更是一種享受,謹以此文致敬我的CV大神們~~~

 逆水橫刀 三人組  

ZONE (Profile Link) BG/BL雙棲大神

代表作:BG《一生一世美人骨》《御繁華》/BL1930來的先生》《一醉經年》

所屬社團:翼之聲中文配音社團

 軒ZONE  

Zone的作品多而且戲路很廣,各種角色不管是溫柔深情公子哥還是薄情寡意大渣男都能駕輕就熟,最初接觸中抓就被軒ZONE的聲音所吸引,在我耳中始終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八目箏吹 (八妹) (Profile Link) 變聲系 (爺音/叔音/公子音)

代表作:BL《勝者為王》《等你仰望》《迷失的黄梁镇》/BG《人生贏家進化論》

所屬社團 剪刀劇團

 我對八妹的聲音一直有特別的偏好,嗓音多變化且很放得開≧◇≦,不能光用好不好聽來形容,總之茫茫音海中我總能輕易辦識出他的聲音,我想那就是真愛吧!(>////<) 單篇介紹連結

 

冬冬 (瓜姐) (Profile Link) 變聲系

代表作:《職業替身》《一醉經年》《狼的誘惑》《針鋒對決》

所屬社團 翼之聲中文配音社團

 冬冬配了不少水千丞原著的廣播劇,一路聽下來就愈來愈喜歡,他跟八妹一樣都是嗓音多變的CV,給我的感受就是用情至深,能攻能受收放自如。

 

羊仔 (Profile Link) 萌萌奶受音

代表作:《1930來的先生》《小白楊》《原路看斜陽》

所屬社團 翼之聲中文配音社團

微博:夏日的羊屁屁

   羊仔  

羊仔的聲音辨識度極高,最大特色就是奶聲奶氣的語調很萌很可愛,他是少數會主動開直播與粉絲互動的CV,本人長得可愛打扮也很潮,據說身高超過180cm!

  

八千里路 (Profile Link) 字正腔圓、京片味兒

代表作:《職業替身》《小白楊》《相對濕度》

所屬社團

 有一種聲音聽起來好聽又舒服,說的就是八千里路的嗓音,M站描述其聲音特色是感情豐富,吐字清晰,抑揚頓挫,具有節奏感和京片兒味兒。連配個渣男角色都讓人覺得這個渣也太有氣質了XDD

 

阿冊 (Profile Link) 公子音

代表作:《非賣品》《擦邊挑逗》《第十年》《針鋒對決》王晉(協役)《過期男妓》

所屬社團

阿冊是少數聲音帶有磁性的公子音,他的聲音是會對我的耳朵放電的那種,他特別適合配王晉的那種事業有成,極具個人魅力的角色。

 

景向誰依 (靜香) (Profile Link)

代表作:《甲方大佬,乙方流氓》《影帝》《等你仰望》《落池》

所屬社團 翼之聲中文配音社團

 景向誰依  

有一次晚上聽《等你仰望》時被他的聲音麻到從此開始注意到他,他的音質很清亮很好聽,我個人覺得如果感情方面能更投入一點,大神之路即不遠矣。

 

古月三刀 (三妹) (Profile Link)

代表作:《豪门世家之重生》《誰把誰當真》《不法之徒》

所屬社團 翼之聲中文配音社團

 三妹的音質帶點中低頻的共鳴音,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豪门世家之重生》時他一人飾兩角(兩種狀態),配音演技了得,在《誰把誰當真》詮釋的精英受也讓人印象深刻。

 

陳小C (Profile Link) 高冷御姐受音

代表作:《我只要你》《愛不歸》《爺們兒》

所屬社團 水岸聆音廣播劇團

陳小C說話的語調及口氣充份表現出高冷御姐受的特質,有些角色聽過就會有非他莫屬的感覺,首推《我只要你》。

 

林予曦 (Profile Link) 軟糯受

代表作:《社交溫度》《你流淚時我會哭》《法外之徒》《貌合神離》《頰邊痣》

所屬社團 決意同人中文配音社團

 若是問我眾CV裡誰的聲音最受的話,林予曦絕對是數一數二的(跟羊仔有得拼),聲音又柔又黏很適合撒嬌,特別適合配卡比丘作品裡的小受,在夜裡聽那種軟糯音真會引人遐想,讓人酥酥的~

 

李逍遙 (遙姐) (Profile Link) 搞笑哥/勤跑龍套

代表作:《煙袋斜街10號》《蘑菇炒魷魚》

所屬社團 聲聲MELODY廣播劇社團

 遙姐也是聲音辨識度極高的一位CV,他的特色在於啞啞的嗓音還有某種地方口音,而且說話特別有喜感,自從聽了《煙袋斜街10號》之後,只要在廣播劇裡聽他的串場都會讓我忍不住想笑出來。

 

除了上面列出的大大之外,還有不少演技派的CV,像是商桐、逆鱗無傷、矜持INGHolyNight、心外無物、乘風歸去、X傑、天空、江笙、呆呆Akuma…等等,都是我平日會主動以聲挑劇重要人選,除了挑聲音之外也會挑配音社團,像翼之聲出品的廣播劇品質通常比較有保證,更令我開心的是現在有不少專業的配音工作室(ex.光合積木)也投入了製作廣播劇的行列,雖然這些製作精良的劇都要收費,但能促進這個行業的蓬勃發展我是樂見其成的。

 

相關推薦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超值網配劇()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悲劇導向/虐心劇)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商配篇)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愛的CV女神們

【耽美廣播劇】推薦及心得 ()

【耽美廣播劇】經典推薦+心得()

【耽美廣播劇】經典推薦+心得 () CV:八目筝吹

【耽美廣播劇】推薦水千丞之188男團系列

【耽美廣播劇】特別推薦《塑料姐妹花二三事》全一期爆笑喜劇

【爆笑廣播劇】特推《金牌助理之彎彎沒想到》原著:非天夜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