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公認優質的廣播劇之外還有些劇情是吃個人喜好的,以下介紹是我私心喜歡但不見得能合所有人味口的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挑著食用。

 

本文介紹的廣播劇包括:【甲方大佬乙方流氓】【等你仰望】【我只要你】【豪門世家之重生】【頰邊痣】【明月照紅塵】【過期男妓】11/30新增【非賣品】

 

【非賣品】藍淋原著|逆向包養文 (全三期)(連結)

# staff

策劃:不檀

導演吐泡泡兒

編劇 Melody

# cast

葉修拓:阿冊 /林寒:冰釋無痕/ 程皓:笑意

簡評:因為想聽阿冊低音迷人的嗓音而點進此劇,但我一聽就停不下來,後來又陸續聽了好幾次,故事很簡單就是小受暗戀發()小,對方是直的卻時不時吊著小受,心裡不好過的小受在某個生日想犒賞自己,就到Gay BarMB,陰錯陽差把來酒吧找朋友的小攻誤認為MB,小受後來還包養了小攻,小攻覺得小受很有趣所以遲遲沒點破,小攻還教小受如何談戀愛如何釣發()….,後面發展就不劇透有興趣可以聽看看;這部劇於我來說就是對味,很喜歡這種微酸微甜微虐的小故事,而且阿冊的嗓音是我的大愛,真是百聽不厭^^

 

【甲方大佬乙方流氓】興之所至原著|黑道包養 (全四期)(連結)

# staff

策劃|導演:杜冥鴉

編劇:雨季不再來

後期:yamashita/艾小慕/柒七

# cast

粱笙:景向誰依/ 花楠:乘風歸去/ 韓素:冥曦/ 干將:一天

 “花哥,笙哥說了,父債子償,弟債兄償,賭債肉償……” 

 簡評:原著小說僅小推,劇情是講述流氓大佬看上小流氓便想辦法包養他,小流氓沒有太掙扎就認命地過著數饅頭賣屁股日子,當大佬發現自己愛上小流氓時就是故事的開始;這部劇吸引我的地方是小流氓的既賣之則安之的心態XDD,還有配角韓素這個角色,作為一個大佬貼身祕書非常盡責,CV冥曦表現不俗總能讓我會心一笑,再者還能聽到靜香早期比較青澀的配音作品也是難得 ^^

延伸:原著小說心得連結

 

【等你仰望】易修羅原著| BDSM/娛樂圈 (三期未完)(連結)

# staff

策劃:小黃文

導演:杜冥鴉

後期:6000

# cast

封昊:景向誰依 / 淩琅:八目箏吹

簡評:這部小說最近才剛出繁體版,雖然以BDSM文來說還有更好看的(順便大推《直至盡頭》),但《等你仰望》算是早期我還滿喜歡的文,所以二話不說還是收了書,哈哈~言歸正傳,當初聽這部廣播劇是因為八目箏吹,聽到後來卻是被靜香的聲音所驚艷,真有讓人耳朵懷孕的感覺,深夜聽靜香唸著撩人台詞會讓人心兒砰砰跳喔!

延伸:原著小說心得連結

 

【我只要你】夜焰原著| 都會愛情 (全三期)(連結)

# staff

策劃/導演:郁

策劃/編劇:蘆雨瀟瀟

# cast

廖維信:軒轅靖日/ 白既明:陳小C/ 杜子成:雅策君 /駱一麟/教師C:羊仔

 簡評:小攻小受原是約定相處一個月的炮友,期限一到小受毫不留戀的離開,小攻卻食髓知味念念不忘,故事是從兩人再次相遇講起;由陳小C來配清冷又翻臉無情的小受真是太match,而軒轅靖日聲音也很好聽,音質十足就是個有魅力又成熟的男子,這樣故事簡單但我聽起來很有感,就這樣聽了好幾遍。

 

【豪門世家之重生】八字離回原著|豪門世家聯姻 (全三期)(連結)

翼之聲中文配音社團出品

# STAFF

監製:汐玥

導演:江珞

#CAST

翊:逆鱗無傷 /霍亦風:古月三刀/ 政:清風絕影/ 方婉柔:薄荷君 /霍一清:軒然/ 霍亦琛:小苒

簡評:故事是講述小受死後重生成為某豪門世家的男媳,與他成婚的小攻是腦部受過傷導致智能退化的豪門繼承人,豪門水深小受想找個安身立命之處相當不易,後來總總因素他愛上一心對他好且心思單純的小攻,但不久之後小攻開始偶爾會恢復神智且對小受很是戒備…;此劇吸引我的地方是古月三刀一人聲演兩種性格切換自如,而隨著劇情發展,小攻跟小受的感情也逐漸產生變化,劇情雖偏狗血但能吸引我一直聽下去,因為對味此劇我已聽不下三遍。

 

【頰邊痣】童子原著|民國純愛 (兩期未完)(連結)

回聲漫響工作室出品

#製作組

策劃:青什/Esperanza

導演:風允之

#配音組

許錐兒:林予曦 /魏德永:風允之(大風)

 許錐兒從山上來,死了爹,賣身葬父。眼下他坐著一隻花轎,顫顫巍巍,進了牆高八尺的魏家大院——人家拿他當大閨女給娶了,花一副棺材板的錢。一個山裡孩子男扮女裝,嫁給一個癱子的故事

 簡評:聽說這部劇疑似因版權問題可能坑了,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對此劇的喜愛,反正小說是迷你短篇一下下就能補完劇情,這部劇之所以吸引我主要是林予曦全程地方口音的表現非常出色,把許錐兒這個角色詮釋地活靈活現,聽花絮時也了解了大風在導演方面的實力,這個組合真的太棒了! 我很喜歡這種傻人有傻福的故事,雖是短劇但很溫馨感人!

延伸:原著小說心得連結

 

【明月照紅塵】流水潺潺原著|古風純愛 (全十二期)(連結)

剪刀劇團出品

#STAFF

策劃:蘇蔔惑、cocovn

導演:風允之

#CAST

珞:HONEY/ 荊如風:風允之(前三期未出場)/林子聰:小豬熊/阿端:君心不雨【翼之聲】

 ——我活了這麼些年,能讓我回味的美夢卻沒有幾個,

———最初的美夢不知為什麼,總愛以噩夢收場,

————我怎麼努力都沒有用。

簡評:因為大風的緣故而關住了剪刀劇團,偶然點開此劇聽後便停不了了,這是講一個看似現實貪財且性格不討喜的小倌的故事,刀子嘴豆腐心的他是如何在泥地裡生存,如何從軟弱到堅強,又如何反轉人生遇到對的人改變了命運;老實說故事本身初期也不討喜,前半段甚至有點寫實灰暗,但隨著劇情慢慢走下去,很多事情變得明朗,小受的人生才如同倒吃甘蔗般越來愈好否極泰來,整體來說是值得玩味的冷門劇。

 

【過期男妓】瑞者原著|古風純愛 (全四期)(連結)

#Staff

策劃/後期:遂願

導演:吐泡泡兒

#Cast

尚香:洛斯 /李慕星:阿冊/ 鄭鴇頭:李逍遙/ 錢季禮:藍調/ 阮醉娘:蘇清顏/尚琦:冷焱 /甯老闆:柒禦夜赫 /尚紅:梔夏洋司

簡評:因為喜歡阿冊獨特帶有磁性的嗓音,才在YT搜尋到此劇,一路聽下來反而是尚香這個角色所吸引XD,我很喜歡這個故事,該怎麼說呢跟前面的《明月照紅塵》裡的小倌相比,尚香明哲保身手段更為高明,聰明睿智且性格也比較討人喜歡,總之,這部劇有我愛聽的聲音(阿冊),有我喜歡的人物性格,有喜歡的劇情發展,雖是小品卻很想大力推薦。

 

相關推薦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超值網配劇()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悲劇導向/虐心劇)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商配篇)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愛的CV女神們

【耽美廣播劇】推薦及心得 ()

【耽美廣播劇】經典推薦+心得()

【耽美廣播劇】經典推薦+心得 () CV:八目筝吹

【耽美廣播劇】推薦水千丞之188男團系列

【耽美廣播劇】特別推薦《塑料姐妹花二三事》全一期爆笑喜劇

【爆笑廣播劇】特推《金牌助理之彎彎沒想到》原著:非天夜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